寻找春天4
随着寒冬的离去,温暖的春天向人们走来。她收起了寒霜与冰雪,递给大地阳光与生机。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硕项湖,寻找春天的脚印。
到了这里,只见花满山坡,草铺大地。一朵朵金黄的小花在与风弟弟跳舞,风弟弟又飞到了湖边帮柳姑娘梳头,他还调皮地吹落树上的樱花,使得我们头上都是粉色的花瓣。我捏起一片花瓣,仔细观察起来。阳光下的樱花瓣是透明的,泛着淡淡的粉色,冰清玉洁,润泽透明。望着渐渐飘下的淡红花瓣,好似下起粉红色的春雪,飘下后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正当我看的入迷时,一阵欢快的笑声传入耳中。我们寻着笑声,到了一个小山坡边,我愣住了:怎未发现如此美的春色?一颗颗樱花树和梨花树交错在一起,好似粉色的朝霞中多了片白茫茫的雪,树周围开着淡紫、淡蓝、金黄色的各种小花。几个孩子围成一圈,坐在草地上高兴地做着游戏。一会儿,他们又拿出风筝,大喊着:“风,快来呀!”
风来了!它带着风筝飞上了天,带着孩子们的希望飞上了天。孩子们高兴极了,兴奋地拍着小手,唱着儿歌。
我突然想起了冰心奶奶说过的话“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寻处。”是啊!花草树木展现了迷人的春景,孩子们则展现了勃勃的生机。哪里有最迷人的春景,哪里就有最可爱的儿童。是的,我找到了春天,它在花草树木的身上,更在孩子们的心中。
啊!春!你是如此美丽动人,更是如此的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