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14
几天来,气温连续攀升,连吹面的风也觉得暖暖的。天气真好,到街上去,才发现路两旁的垂柳都披露出了新绿。那短短的柳芽,嫩嫩的,柔柔的,在微风中随柳枝一漾一漾地,煞是好看。
午后的阳光正明媚,空气中弥漫着俨俨的勃发气息,让慵散的人也多了一些活力。年轻的学生,急不可待的脱去厚厚的冬装,换上靓丽的春装,让街上流动的风景愈发的美。春天来了,徜徉于街道上,我有心寻找春的踪迹。
看!迎春花开了,那一簇簇金黄的花,从翠绿的藤蔓上喷吐出来,掩映在墙外。庭院中的一棵不知名的树,枝头也挂满了细碎的小白花。在墙头的垛碟间,影影绰绰的有一个老人正在侍弄着花盆。人勤春来早,那庭院挡不住的花儿,不正是春天的印迹吗?
田野间,麦苗刚返青,持续的干旱让麦苗儿也迟迟未起身,看起来绿一道,黄一道的。几株柳树,稀疏地散布在田间,枝条也略带了些许绿意。远处的村落,隐隐掩映于树丛间,好似一幅淡彩的国画。远处的山坡,也在这和风里变得朗润起来,星星点点的露出浅绿。在几片空地上,有农人在荷锄新翻着泥土,想来是准备着播种。
在这一片盎然生机间,我不由的停下自己的脚步,春天不正在自己的指尖吗?我会心的笑着,敲击下这春的点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