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12
阳春三月,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向大地。她在哪里?走,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她。
走近湖边,湖上的冰面玩起了隐身术,鱼儿高兴地游来游去,仿佛在说:“看!冰面没了”。人们高兴地说:“瞧!冰面没了,可以划船啦。”湖边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枝条上冒出了一些小柳芽,嫩绿嫩绿的,显得那么可爱。一切显得生气勃勃。看,春天在这里。
走近花坛,迎春花当然是主角,一簇簇的绽放,金灿灿的,十分自在。有五个瓣的,也有六个瓣的。最高大、淡雅的就是玉兰花了,底部呈紫上面是白,每朵花都像一块玉,就像画上去的一样。最香、最美的花就是山桃,简直快成十里桃香了,好多蜜蜂都来采蜜。花瓣就像一片片淡紫的水晶,漂亮极了!看,春天在这里。
走近农田,农民正在播下希望的种子,望着土地笑,仿佛已经看见了丰收的粮食。老牛悠闲地吃着草,安静极了。看,春天在这里。
走近草坪,土地解冻了,嫩嫩的小草露出头来,好奇地张望四周,仿佛在说:“你好,世界”。小草绿的发亮,永远那么朝气蓬勃!看,春天在这里。
走近群山,雪都化了,树木长出绿叶,小动物们都苏醒了,狗熊不停地吃东西,小蚂蚁忙忙碌碌,小刺猬忙手忙脚活动起来。山,则依然是高耸的、威严的。动静结合,就像是一部立体9D电影。看,春天在这里。
春天,中华大地的每一寸土地都富有生机。我们找到了春天,春天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