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6
亲爱的朋友,你寻找过春天吗?今天,我就在我们的小区里找到了春天的影子。
你看,那小路旁的柳树已不再是那么单调,而是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柳条都吐出了新的嫩芽,小小的,绿绿的,还长了两个可爱而又小小的翅膀。春风一吹,柳条翩翩起舞,就像小女孩的长发。更为奇特的要数海棠树了,它的叶子簇拥一团,绿中带红,而且都是朝天的,像要拥抱太阳,我就给它起了个怪名“朝天王”。还有那士兵一样的冬青树,它的叶子形状就像《西游记》里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嫩绿而又光滑,摸上去像绒布一样,可爱极了。
你再看,那往日的草坪也充满了新的生机,枯黄的小草中已经长出了新的生命,真是“一岁一枯荣”和“春风吹又生”啊!远看,像黄草地上又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近看,它们娇嫩而又饱满。轻轻拨开草丛,我惊奇地发现一群群小蚂蚁正在忙碌地工作着,一队队,一片片,它们还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呢! 小 荷
一阵微风吹来,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随着香味看到了楼前的那几枝梅花,像一片紫红的云霞。近看,那梅花一枝枝,一朵朵,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挤挤挨挨的,热闹极了。梅花的花瓣外面玫红,里面粉红,花蕊淡黄,像一张张俏姑娘的笑脸。它的邻居桃花、杏花、梨花也都含苞待放,想和梅花一举高低。
突然,几只小燕子飞来,它们互相追逐,一会儿冲向蓝天,一会儿掠过地面,一边飞,一边叫,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朋友们,只要你留心观察,到处都有春天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