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13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每次读到朱自清的《春》时,我都不由自主地想:那春天在哪里呢?让我们去寻找春天吧!
廿三日,我至奥林匹克公园去寻找春姑娘的足迹。漫步到了湖边,那里高柳夹堤,喜鹊唱歌。小河不再结冰了,河水川流不息。河面正如一个匣子被春姑娘打开了,像一面镜子,被太阳照得金光四射。
我继续往前走,前面的一座石山引起了我的注意。平时它都是满身尘土,而今天却是干净的。山上雪融化了,它被雪水所洗,就变了个模样,白白净净的,露出了它的真面貌。
然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有一丛一丛嫩黄的迎春花,有一串一串的粉红樱花,还有一簇一簇洁白的梨花……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它们像一张张笑脸争先恐后地开放了。树枝上还有许多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含苞待放。片片白色桃花花瓣随风飘落,落在我的头上、身上,真是“沾衣欲湿桃花雨”!一阵阵芳香飘来,又被春姑娘送向远方!
脚下的土变得软乎乎的,仔细一瞧,草芽已经偷偷地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大地就像披着一层绿色的绒毛。小朋友们有的在草地上打滚,有的在赛跑,还有的在捉迷藏。
一阵风吹来,没有夏天的风那么炎热湿润,没有秋天的风那么凉爽干燥,没有冬天的风那么寒冷刺骨,它是温暖舒适的。
春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我身边,“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春天真美,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