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结束了一周的紧张学习后,两天的假期开始了。虽然有一大堆作业在等着我,但是回家的温馨会放松我的头脑,缓和我的心情。
在家里,我的心情十分舒畅。从第一缕阳光的射入,到夜里的幽静,所有的事物似乎都抛开了时间的拘束,静静地到来,悄悄地消失。进入五年级后,曾经拥有的无忧无虑和天真活泼都被时间拒之门外,每天都在老师含义深刻的话语和那五花八门的知识中度过,每天都在一大堆作业中度过。每天心情都是紧张的;每天头脑都绷得紧紧的。现在我把它们抛到脑后,在家中的阳台上享受阳光的和煦,天空的蔚蓝,云朵的洁白与无暇。微风吹抚摸着我的脸上,像朋友在问候…回到房间,打开相册,看看无暇天真的我和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听听舒缓的音乐,被音乐精灵围绕。我就像一条游在水平如镜的湖中的鱼,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这两天虽然作业较多,但我可以抛开时间的束缚,安排自己的每一天。在家中我很快乐,把所有的幻想,放在睡梦中去演绎;把所有的作业,放在轻松的大脑中去思索;把所有的烦恼,放在大自然斑斓的世界中去驱走。
今天的阳光多么明媚。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像一条巨大的纽带,连着地平线。楼下的小树,鸟儿声声鸣叫,婉转动人。这一切都令我如痴如醉,把心灵融进了这幅迷人的画中……
下雨了,我悠闲地坐在阳台上,看着那一滴滴晶莹的雨珠从天上降下来,无声地落在楼下的地上,平静的地面开了无数的水花。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要摸摸小雨珠。于是我伸出了双手,顿时感到一阵凉爽……
我沉浸于这美好的诗情画意之中,如痴如醉,忽然咔嚓一声,原来是妈妈按下了手机照像键。这美好的情景将化为永久的记忆!
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