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3
今天是母亲节,在学校老师给我们每一个同学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回去给妈妈做一件让妈妈感动的事情。很多同学们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就问老师“老师,什么事情能让妈妈感动呀?”老师说只要你是用心做的事情,都一定会让妈妈感动的,比如:帮妈妈洗一次脚,帮妈妈做一次饭,帮妈妈揉一揉肩,这都可以让妈妈感动的,这都是你的孝心。同学们听到以后恍然大悟。
我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我也要给妈妈做一件让妈妈感动的事情,我要回去给妈妈洗一次脚。长得这么大,小时候都是妈妈给我洗脚。我记得很清楚,以前小的时候不喜欢洗脚,妈妈总会端着一盆热水追着找我洗脚,当我坐下以后,慢慢会用双手把我的两只小脚摁到热水里,“妈妈,水太烫了,我不要洗”,妈妈说“傻孩子,热水泡泡脚,舒服解乏”,之后就很不情愿的洗了这一次脚,每次都是妈妈用双手帮我搓脚,搓完以后再用毛巾帮我把脚擦干。
今天晚上回到家,妈妈刚刚下地回来,妈妈正在洗脸,这时候我拉住妈妈说:“妈妈妈妈你赶快坐下,今天我们有一项作业需要你的配合”,妈妈很诧异问道“什么作业呀?”我说“妈妈你就坐下吧,你就不要管了”。
说着让妈妈坐到了小凳子上,而我拿上洗脚盆倒了很多热水,把温度调好后端到了妈妈的面前。妈妈更奇怪了问道:“这是干什么呀!”我说:“妈妈今天辛苦了,我要帮你洗洗脚,以前都是你帮我洗脚。”妈妈听到这句话后开心的笑了说道“好吧,终于享上儿子的福了”,之后学着妈妈当初给我洗脚的样子,帮妈妈把脚放到热水里面,用两只手给妈妈慢慢的搓洗,还一边问道“妈妈这个水的温度还可以吗?我这样帮你搓洗还舒服吗?”妈妈说:“舒服”,妈妈一边洗脚一边夸奖着我,说我长大了,说懂事了。我说:“妈妈,以后我天天帮你洗脚,这样你就不累了”,恍惚间,我看到妈妈眼角有一点点的泪花在闪动。
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也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我更要努力的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希望。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