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4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给妈妈洗脚的任务,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当妈妈在下班回家时,看见我端出来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时,笑着说:“我们王睿博怎么一下子这么爱干净了?这么快就洗脚了。”我对妈妈说:“这水不是给我洗脚的,而是我为你洗脚用的。”妈妈看着我,惊呆了。片刻之后,妈妈脸上露出了笑意,像绽开了一朵漂亮的花朵,脱掉了她的袜子,把脚放到了盆里。
我拿起了已经泡得温暖的毛巾在她左脚上轻轻地擦拭着,当我擦到脚后跟时,明显感觉到了脚上的粗糙,我用手摸了一摸。啊!这是一个厚厚的茧!“妈妈,这是怎么回事?你的脚上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厚的茧呀?”妈妈笑了笑。对我说:“看来我以前没发现,王睿博还是挺会关心人的嘛!”妈妈告诉我,我小的时候吃鸡蛋常会滞食,看了镇海所有的医院都不见效,妈妈就带我去了宁波,在这四处奔波中,妈妈每天都十分劳累,脚上也磨起了这个茧。我在这里擦拭得十分小心,妈妈闭着眼睛享受着,还说了一声:“真舒服!”
当我洗到第二只脚时突然发现了上面有一道比较明显的,深深的疤痕,我脑子里浮现出了这一情景:在我第三天蹒跚学步时,没看清就在眼前的一快砖头,我一步一步地想那快砖头靠近。我眼看就要拌上去了,在这一千钧一发的时刻,妈妈大声叫了一声:“王睿博,小心!”边说边冲了过来可是她却因为不小心脚被锋利的石头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虽然我被妈妈扶住了,但是妈妈的脚上却永远地留下了这道疤痕。不久,我便洗完了妈妈那双给我带来过爱的脚,我觉得我洗得比妈妈脏多了,可妈妈却说:“真干净,比我洗得干净多了。”我的妈妈的夸赞。
我想到了妈妈每天早上都给我拿来一杯冒着热气或者冰镇的牛奶,每天中午都会给我几碗热气腾腾的饭菜,每天晚上都会给我倒好刷牙、洗脸的水,我却把这当成了理所当然。可我只给妈妈洗了一次脚,妈妈却如此夸赞我,我不禁害羞了起来,我心想:我一定要以成绩来报答母亲对我的恩情!
老师这次布置的作业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母亲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我知道了要去报答母亲,关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