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1
今天放学,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不寻常的作业——给妈妈洗脚。老师的话音刚落,班里立刻开了锅:干咳声、嘘声、大笑声连成一片,有的同学还连连做呕吐状。
晚上,当妈妈得知我要为她洗脚时,她也是满脸的不解,不知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她才半推半就。我高兴地打来一大盆热水,对妈妈说:(端到妈妈面前)“妈,泡泡脚。”我把妈妈硬拽在椅子上,帮她挽起裤脚,脱下袜子。她的腿有些哆嗦。“妈,冷吗?”“嗯,有点。”“等下泡泡就好了。”我把妈妈的双脚泡在水中,用力地替妈妈搓脚,突然妈妈像触电般,将脚从水盆里抽出来,溅得我满脸是水。“妈,你怎么了?”“妈妈脚痛。”我低头仔细一看,吓了一跳,发现妈妈脚上有许多冻疮。“妈妈,这是怎么啦?”妈妈淡淡一笑,说:“小时候,妈妈给你洗脚,你总是不老实。有一次,妈妈倒了一盆开水,还未来得及掺水,盆就被你打翻,开水正烫在妈脚上。那时,正是数九寒天,妈妈又每天忙着上班,没把它当回事,就生了冻疮,以后每年都发。”我的心突然像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眼角湿湿的,妈妈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想不到妈妈的双脚竟也藏着这么多的故事,这是我做梦也想不到。默默地捧着妈妈的脚,很小心地搓着,我的心不禁一酸,不争气的眼泪又来了,滴落在水里。为了掩盖我的愧疚我赶忙又往盆里加些开水,抱着妈妈的脚,轻轻地洗着,用心地洗着,洗去我心中的愧疚,水花夹杂着我的眼泪,在我眼前飞溅。脚洗完了,我帮妈妈擦干了脚。这时,妈妈才回过神来,问我:“咦,怪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洗脚呢?”我神秘地回答:“这个嘛,保密!”
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刚才的一幕幕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徘徊、回荡着。母亲的脚给予我痛心,欣慰的笑给予我开心,我定会常帮母亲洗脚,让脚上的冻疮不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