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7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思来想去,我决定给妈妈洗脚。
此刻,妈妈正在书房忙碌着,于是,我把她拉到卫生间,妈妈疑惑地问我要干什么,我说:“给你洗脚呀!”妈妈惊讶了半晌,半信半疑地问道:“是给我吗?!”“对呀!”,妈妈立刻高兴了起来:“璐璐也会疼人了啦!”
我边动手接水边说:“没事,这是我本来就应该做的。”我有意将水稍微接得烫一些,好让妈妈疲劳之后解乏,更舒服一点。我将满盆的洗脚水放在妈妈的脚边,并拿了一个小凳子坐在她的对面,挽起袖,捧起妈妈的脚轻轻放入水中。“啊,真舒服,水温刚好……。”妈妈激动地说,瞧着她那舒心的神情,我心里美极了。我缓缓地给妈妈搓起脚来,搓着搓着触摸到她的脚后跟,呀!怎么这样硬?一点也不光滑,上面布满了一道道裂纹,我心疼地问她:“疼吗?”她笑着摇摇头。我更加小心地给妈妈洗脚。我曾听人说:一个人脚的状况常常反应这个人身体的近况。平时我没注意妈妈的身体情况。往日我稍微咳一下,妈妈会问是不是不舒服了,观察我是否感冒;我不高兴时,妈妈很快就能感觉到,常主动与我聊知心话,直到我高兴起来。而我却从未认真关注过妈妈。看着这双脚使我想起几天前的一件事,妈妈因身体不舒服,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情景。我一边洗一边问妈妈:“妈妈,你现在好点吗?”此刻,妈妈眼中闪动着泪花,缓缓地向我点了点头。
脚洗好了,我在腿上铺了一块毛布,将她的脚放入毛布中轻揉搓干。这时,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深情地说“我们家璐璐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关心人了,我真高兴!”。我感觉有说不出的暖流涌动全身,噢,这就是亲情吧。
原来,亲情是这样的,常在不意间给爱着的人以温暖,亲情就是彼此在细微之间互传淡淡的美意和满足。怪不得人们是那样精心呵护它们。
通过给妈妈洗脚,我终于明白父母对我付出时,为什么总是无怨无悔了。我也体会到回报是一种享受。在我不断的成长过程中,我要不断回报父母,享受这份美好的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