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2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双手托着下巴,陷入了深思:品德课上,老师要求我们为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说实话,家里的活妈妈一个人全包了。我这个平时任性的小公主,从来都是看着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东奔西走地忙碌,从没想过给妈妈做点什么。我抬起头来看了看妈妈,她在洗手间里正一边捶着腰,…边念叨着说:“终于忙完了,可以洗脚休息了。”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闪过:为妈妈洗一次脚!
说于就干!我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洗手间,抢在妈妈前面拿到了洗脚盆。妈妈愣了一下,笑着说:“乖女儿,真懂事,知道帮妈妈放洗脚水啦!”我笑了笑,不吱声,端着脚盆放了一点冷水,接着又放了一点热水,一摸,冷热正合适。我又拿了一条毛巾挂在肩膀上。妈妈看着我的样子,奇怪地问:“你这是干什么呀?”“帮您洗脚呗!”我乐呵呵地看着妈妈,认真地说。“妈妈的脚臭哄哄的,不要你洗!还是我自己来吧。”妈妈伸手过来拿毛巾,我一手摁住毛巾,诚恳地说:“妈妈,您天天为我们操劳,就让我为您服务一次嘛!”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坐到了椅子上,抬起脚说:“那好吧,那妈妈也享受一回!”
我帮妈妈把袜子脱下来,发现妈妈的袜子已经破了好几个洞,原来妈妈这么节俭啊!我又慢慢地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在灯光的照耀下看见妈妈脚上已经露出了黄黄的老茧,还有几处裂开了口子。顿时,我热泪盈眶,更增加了几分伤心。我细心地用毛巾在妈妈的脚上搓洗,妈妈不说话,只是笑着看我洗。没过多久,干净的水已经有点浑浊了,我摸了摸妈妈脚上的裂口,关切地问:“疼吗?”妈妈摇摇头。看她还沉浸在温馨而又快乐的幸福之中,我不忍心破坏她这份陶醉,就继续给她洗脚。我把她的脚掌心洗了洗,妈妈说痒痒的,我便轻轻地擦。我抬头看看妈妈,见她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说:“女儿长大了,能为我洗脚了,我真开心!”这时,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挤干毛巾,细心地帮妈妈把脚擦干。擦完后,又用手给她按摩,妈妈又露出了温馨的笑容,我觉得有一股暖流在全身传递。
妈妈,您为我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让我在您温暖的臂弯里快乐地成长。那就让我为您多做一些事,表达我深深的谢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