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5
夜,静悄悄的。
我和妈妈各做着各的事,一直到十点,我打着哈欠对劳累了一天的妈妈说:“妈妈,咱们睡觉了吧!”妈妈答应了,先帮我洗漱完毕,然后就自己动手刷牙、洗脸。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朱老师布置的特殊的双休日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因为刚好是“三八”节),并且还要写一篇作文记叙此事。我想:我可从来没给妈妈洗过一次脚,不知道妈妈的脚是香的,还是臭的?妈妈的脚上有没有脚汗黏黏的?平时和妈妈说说笑笑还蛮自然的,可真的要给她洗脚总觉得别扭得很呢。给妈妈买花明信片什么的,老师不许,做了写了也白搭。思量再三,我鼓起勇气想,反正今天不洗明天也要洗,还是今天洗算了吧。我便硬着头皮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洗脚吧。”话一出口我感觉我的脸一热。“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怎么突然想到给妈妈洗脚啦?”妈妈一脸的惊喜,我调皮地挤挤眼说:“不告诉你,你就好好享受吧!”
我先让妈妈坐下,然后倒好洗脚水,一试,不冷也不烫,温温的。我把水端到妈妈跟前,抬起妈妈一只脚,帮妈妈把袜子脱了。我偷偷闻了闻,妈妈的脚不是带有臭味的。我一摸,还没脚汗,只不过毛毛糙糙的,像树皮一样,难怪以前妈妈一到冬天就要擦脚油。我把妈妈的脚泡在水里,先搓脚跟,然后搓脚背。妈妈的脚背上,一根根青筋和骨头都突起来,瘦瘦的。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又把妈妈的十个脚趾头,一个一个搓过去。我一边搓,一边眼睛还不时偷偷看了妈妈几眼。只见妈妈微笑着看着我,脸上洋溢着甜蜜和幸福。我不禁问妈妈:“妈妈,舒服吗?”“舒服舒服!”妈妈一个劲儿点头,连连说。我又帮妈妈按摩起了脚底,妈妈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更浓了。妈妈慈祥地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女儿今天真乖,开始会关心人了。”我想:我才帮妈妈洗过一次脚,妈妈就这样夸我,妈妈天天帮我洗脚,不知洗了多少次,我连声“谢谢”都没说过,真是太不应该了。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妈妈天天忙着上班,下班了又为我烧菜煮饭、洗衣叠被,整理房间,天天关心我的成长。我却从来没有回报过妈妈什么,我为刚才的犹豫而惭愧。爱是什么?爱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