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妈妈生日那天,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冥思苦想,终于心生一计。晚上,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端来热水,拿来毛巾。妈妈以为是我自己要洗呢!便问:怎么这么早就洗啊?”“这是准备给您洗脚的,今天我要送给您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帮您洗脚。”妈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轻轻地裹拥着我说:“谢谢我的乖女儿,心意领了,还是我自己洗吧!
给妈妈洗脚
妈妈不让我给她洗脚,我却执意捧着妈妈的脚,帮她脱掉袜子,轻轻地把脚放进半盆温热水中。这是一双怎样的脚呀:脚背白皙,青筋凸现,显得瘦削,上面留下了一道道岁月的印痕,前后脚掌上层层叠叠压满了年年岁岁为生计奔波磨起的厚厚的茧。这时,我才明白: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一人在家既要工作,又要为我操心,还要操持家务,多辛苦啊!家离工作点有好几里路,妈妈每天往返几次,从未坐过车,都是步行。妈妈平时一分钱扳着两分钱花,却把我送进小提琴学习班、小星星英语学习班学习,一年仅学费就达六千多月。虽然妈妈心里明白:节省这点车费是远远不够的,但她认为这样至少可以减少每天的花销,她常对我说:积少成多。可我呢?平时动不动就向妈妈要钱去溜冰,去买零食……有时遭到拒绝,还撅着一张小嘴,真是太不应该了。
捧着妈妈的双脚,我慢慢地搓洗着,一下一下把温热的水撩上脚背,润湿脚的每一个部位,甚至连小腿也一并轻轻地搓洗。洗净了脚趾间的污垢,洗掉了脚掌上的一层茧皮,洗去了双脚上的风尘,洗出了我对妈妈的无比敬仰、无限热爱。洗啊洗,洗得我感激而又愧疚的泪水悄然滴落在洗脚盆里。
洗完了脚,妈妈笑着说:“我三十多年来洗了多少次脚啊!唯有今天洗得最干净、最舒服!”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一阵酸楚,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而我这个做女儿的,回报妈妈的却太少太少了。我对妈妈说:“我以后不仅要经常给您洗脚,还要加倍努力学习,让您双脚付出的所有辛劳都得到回报。”说完,我抬头看妈妈,她正无限爱意地看着我,热泪盈满了妈妈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