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4
今年的暑假终于来了!我们到了学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帮助父母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都干。我想:我们的作业那么多,哪会有时间管这一项作业啊,可这毕竟是暑假作业,我还是帮吧!当天晚上,我就想:要干就干一件特殊的事情,干脆帮妈妈洗脚吧!这算不算一件特殊的事呢?我带着疑惑入睡了。
第二天清早,我问妈妈:“我们老师说让我们在暑假中帮父母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是每天都干哦!您让我干什么?”妈妈说:“孩子,你只要把暑假作业做完,把该预习的功课预习了就行了。”“这可是我的暑假作业啊,难道您想我作业完不成吗?”我问道。“哦?是吗?那你先帮我洗脚吧!”妈妈说。“和我想的一样!”我说罢,就高兴的回屋去了。
这天晚上终于到了,对于别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普通的夜晚,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夜晚。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心情很激动。
我洗过脸之后就给妈妈放好了洗脚水,等妈妈来洗。大厅里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心仿佛要跳到喉咙眼里一样。妈妈拿着拖鞋出来了,我准备好给妈妈洗脚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给您放好了洗脚水,你快点来吧,现在泡正合适。”
妈妈坐到椅子上,把脚伸进了洗脚水里,我先用水把妈妈的小脚弄湿然后就开始洗了。我把妈妈的脚面上的脏东西搓下来后就开始搓脚底板了。别人的脚底板都是软的,但妈妈的脚底板却很粗糙,我摸着妈妈的脚底板眼前浮现出妈妈以前干活的情景:我们在地里玩耍,妈妈却在卖力的干活。手被刺扎了也毫不在意继续干活。我想着想着,眼睛湿润了,突然。妈妈的一根白发掉在了水里我哭了。妈妈搂住我说:“孩子,别哭了,啊。你还要给妈妈洗脚呢!”我点了一下头,又开始给妈妈洗脚了……此时此刻,星星弟弟在月亮婆婆的怀抱里眨眼睛,小鸡们依偎在鸡妈妈的旁边睡着了。
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妈妈平时的劳累。我想:现在一定要听妈妈的话,长大了好做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