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5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8”妇女节,也就是妇女们的节日。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冥思苦想也想不到什么惊喜才能令妈妈开心,突然我脑袋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惊喜———帮妈妈洗脚。
首先,我趁着妈妈还没有回来。先是,打开煤炉烧热水。然后,准备好毛巾、盆子。热水煲好了,一打开盖子,许多蒸气火箭似的冲到我脸上,水好像在唱歌一样,不时变换着调子,我猜水应该行了,便关掉煤炉。
“铃,铃,铃??”门铃响了,我从门缝里看,哦,原来是妈妈!我开了门,迅速地躲在门后。妈妈一进来,疲惫不堪、筋疲力尽地坐在椅子上。我拿起拖鞋递给妈妈,接着,我又去冲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端了给妈妈。妈妈迷惑不解地问:“干嘛呀?”我不紧不慢地对妈妈说:“等一下您就知道了!”我马上调好水温,二话不说地端到了妈妈面前。我先帮妈妈脱了鞋,对妈妈说:“我帮你洗脚吧!”妈妈的泪花在眼眶里闪了闪,便流了下来,说:“好孩子,不用了!”然后又不好意思地把脚缩了缩。我铿锵有力地回答道:“妈妈,你平时这么辛苦地哺育我们,又帮过我们洗衣服,洗澡,洗脚??这么辛苦,我们长大了,是时候报答你们了!”妈妈难为情地把脚伸了出来,又对我说:“你长大了。”我用一块布来轻轻地擦着伤痕累累的脚,我问妈妈:“这伤是怎样来的,痛不痛?”我把妈妈的脚放进温水里,轻轻地给妈妈按摩。妈妈感到十分惬意,躺在椅子上,给我讲了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洗完了,我把一块布拧干,帮妈妈擦脚,然后就拿了一双毛鞋给妈妈穿上。
“今天为什么你帮我洗脚?”妈妈温柔地说道。我对妈妈说:“今天是妇女节呀!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妈妈笑了笑,摸了我的头。此时,我感到温暖了许久,觉得这天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