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8
母亲节终于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哥哥也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妈妈节日快乐,而我,这个就在妈妈身边的女儿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我决定了一件我很久很久,久的连我自己都快忘记了的事情,给妈妈洗脚。说真得,这件事我太久没有做了,原因有两个,一是学习太忙,二是难为情,也许后者的原因要多写吧。
端来热水,准备好毛巾,一切就绪,但我却迟迟没能叫妈妈坐下,过了一会儿,我鼓起勇气对正在洗碗的妈妈喊了声:“妈,你……过来一下。”声音实在是有点小,近似耳语。“干什么?”妈妈问道。“妈,你坐下,我给你洗脚。”我说这话的时候低着头,不让妈妈看我局促的样子。
沉默……
妈妈竟楞在那里,半晌才醒过来,“好,好!”,妈妈连忙答应,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那几道已经略微加深的皱纹好像也舒展开了。我挽了挽衣袖,捧起妈妈的脚,着是一双多么苍老的脚。皮肤暗淡,没有了昔日的光泽,没有了往日的弹性,指甲也稍稍的弯曲变了形。
天呐,这是妈妈的脚吗?是那双陪我玩耍,细腻柔滑的脚吗?我努力唤起尘封的记忆,但这双脚太苍凉,太陌生,远不是我所能想到的。
我一只手捧着妈妈的脚,另一只手用水轻轻地搓洗。此时抬头看看妈妈,发现妈妈也在看我,四目相视,无言以对。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幸福,这是一种我拿了再好的成绩也无法企及的幸福。妈妈又娓娓地说起了我小时候的事情,说我小时候有多调皮,有多捣蛋,每次给我洗脚总会蹬她一身水,累了就水了,脚还在水盆里呢。此时我并没有觉得妈妈罗嗦,而是很有味地听着。在这种氛围中,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比哥哥幸福,因为母亲节,我就在妈妈的身边然而随后我又陷入了沉思。
妈妈难以形容的惊喜令我窘迫,妈妈溢于言表的喜悦令我无地自容,我做得太少了,妈妈付出得太多了,妈妈为我耗干了心血,付出了青春,如果不学出样子来,怎么对得起妈妈呢?
妈妈的脚厚重而有力,我想,妈妈的脚像一台辛勤的除草机,为我除去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妈妈的脚又像一根顶天立地的柱子,为我撑起一片自由翱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