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2
妈妈的眼睛,时而温柔;时而严厉;时而乐于助人;时而糊涂……而且,我妈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
妈妈的眼睛是一双温柔的眼睛。有一次,我考试只考了91分,回到家,我沮丧极了,妈妈看着我,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示意我:“晓灵,没关系,只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多多温习功课,成绩就会提高了。”看着妈妈的眼睛,我暗暗地给自己下了决心,下一次一定要考好。晚上,我又给自己定了个一个公式:自信+努力=成功。有了这一个公式和妈妈的鼓励,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下一次考试,我竟然破天荒地得了个99分!啊,我爱这双温柔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是一双严厉的眼睛。有一次,我想去买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我便擅自主张地从妈妈的包里拿走了十元钱,就一溜烟儿地跑下楼去买书了。晚上,我回来的时候,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你为什么擅自主张,也不跟我说一声?既然去买书,为什么鬼鬼祟祟?我不敢看妈妈那双严厉的眼睛,可是,毕竟,“做贼心虚”啊,我低着头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妈妈那严厉的目光稍微缓和了一些,似乎在说:“ 下不为例!”妈妈用这双眼睛促使我进步,让我不再犯错……啊,我爱着双严厉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一双乐于助人的眼睛。有一次,她看到隔壁的阿姨提着很多菜,就忙用眼睛“叫”阿姨停下,自己拿起了那筐菜,阿姨感激不尽。妈妈用这双乐于助人的眼睛帮助了许多人,让我也受到了启发。啊,我爱这双乐于助人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一双糊涂的眼睛。有一次,我做作业做对了,慢慢还用那双糊涂的眼睛叫我改,我无奈之下就改了,第二天,老师讲平了题目,我原来写的是对的,我告诉了妈妈,妈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过,也让我吸取了教训,啊,我爱这双糊涂的眼睛!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总能从妈妈的眼睛里读出些什么,我爱妈妈的眼睛!
同学们,你们说,我妈妈的眼睛会说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