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9
眼睛是心灵的灯,眼睛是天上的星。妈妈的眼睛就是这样的:像秋夜的小星星,和善而明亮;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方的道路,让我不在黑夜中迷失。
妈妈的眼睛小小的,有时候笑起来会眯成一条缝。有时这小小的眼睛也会说话。那是一种无声的话语,但却让我的心灵受到无数的启迪。
记得上二年级时,由于我上数学课不专心,所以数学成绩直线下降。老师提醒了我很多次,可就是改不过来,没办法,老只好请妈妈来到学校。老师让妈妈看了我一星期的作业,并和妈妈谈了很久,还交换了意见。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在看我的作业本,一个有一个的错题让妈妈的眉头越皱越紧。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因为我怕,害怕看见妈妈眼里的失落,和伤心。我知道这么多年妈妈一直独自照顾我,其中的辛苦不用说我也知道。好不容易让我上学了,可我却用这样的成绩来回报她。
“嗒——”一滴水落在我的本子上,我猛地抬头,看见妈妈的眼里闪着泪花。我看着妈妈的眼睛,我的泪也止不住落下,因为我读懂了妈妈眼里的话,也知道了这一滴泪饱含的着的不止有生气,还有为我操劳多年的心酸。
我抱着妈妈呜咽着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向您保证!请您别哭了好吗?”妈妈没有说话,眼中仍然闪着泪花,但妈妈却把本子还给了我,并用双手紧紧地将我搂住。此时我明白了妈妈原谅了我。虽然妈妈没有说话,但我却妈妈眼里读懂了这样的话,它好像在说:“加油!孩子妈妈相信你!”我含着泪笑了。从此我更加专心的学习,终于恢复了数学成绩。因为我不想再看见妈妈眼里的失落。
啊,妈妈的眼睛,为我指路的明灯;啊,妈妈的眼睛,天上闪烁的星,你用无声的语言让我走向光明;你用无声的语言让我感受到爱的奇迹;你用无声的语言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啊!我爱你妈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