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5
妈妈,我不赞美你那飘逸的秀发;也不赞美你修长的手指;更不赞美你窈窕的身材。但我要赞美你那美丽的眼睛。
情景一:慈爱之种萌芽
幼年时的我体弱多病,很长时间都还没学会走路。妈妈将我双手提起,让我两只脚踩在她的脚上,先挪动一只脚,再挪动另一只脚,体会走路怎样挪步子,然后让我自己双脚落地,自己做着挪步子的动作。这样做了十几下之后,我就精疲力尽,大汗淋淋了。于是,妈妈就心疼地把我抱了起来。
这样训练了几天后,我可以慢慢地走路了。当妈妈站在餐厅时,让我走过去,我踉踉跄跄地走,最终扑倒在妈妈的怀中,我看见了妈妈眼睛里的慈爱。妈妈的目光像一粒种子在我的心田萌芽。
情景二:鼓励之花绽放
很快,我已经四岁了,该上幼儿园了,妈妈将我送到教室后,转身便要离开。我哭着要妈妈留下,妈妈蹲下来面对着我说:“孩子,人终归要自己长大,长大了就要独立啊!”说着,擦去我眼中的泪水,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走了。我转身向教室走去,却仍然忍不住回头去望,这时,我看见妈妈站在不远处,给我送来鼓励的目光。妈妈的目光像一朵花在我的心中绽放。
情景三:坚定之果成熟
十二岁生日结束,把我推到了人生的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少年时期的开始。
我在一个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季节,迈入了初中的大门,周围的一切事物都让我感到新奇。妈妈带我来到寝室,铺好了床铺,然后领着我来到教室,认识了我的班主任老师——陈老师。这之后,妈妈告诉我她要走了。在迈过门槛那一刻,妈妈回头看了看我,目光是坚定的,因为她相信,她的儿子有能力渡过这一关,会慢慢适应初中的生活。妈妈的目光像一个果实在我的心头成熟。
“天下的眼睛有千双万双,最美的是母亲的目光。”唯有母亲的目光看着我长大,最美的便是妈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