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1
今天,我真不情愿去读兴趣班。口袋里揣着的5元钱像小精灵一样迫不及待地要蹦出来!嘘!告诉你,今天我要去给妈妈买“三八节”的礼物。读兴趣班的时间还真是“度分如年”哪!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我三步并成两步冲到花店。啊!这么多鲜花!有淡黄的郁金香,鲜红的玫瑰,粉红的康乃馨,喷香的百合……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为挑哪种花而不知所措。怎么办呢?
“小朋友,给妈妈买花吗?可真有孝心!”售货员阿姨说。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儿。“可是买什么花呢?”我问。“买康乃馨和玫瑰吧,这两种花最受欢迎。”我点了点头。在阿姨包花时,我催促道:“快点吧,妈妈在等我呢!”“好了,4元钱。”我把钱递给她。终于买到礼物了!我心里那个开心啊,像喝了蜜一样甜。“快点回家,让妈妈高兴高兴!”我自言自语,加快了步伐。对了,还剩下一元钱呢!干什么用呢?我一边走,一边想。忽然,一阵香味像一群精灵使劲向我鼻孔里钻。啊,爆米花!我摸了摸那一元钱,香味把不少人吸引过去,我也不例外。我闻着香味,掏出仅剩的一元钱买了一袋。
我刚想打开袋子,忽然想到这可以送给妈妈,便咽了下口水。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咽口水。
到了家,我把这两样东西藏在身后,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跟前,拿出花对她说:“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张大了嘴,半天才回过神来:“啊,谢谢宝贝儿!”妈妈把我搂进怀里。
饭后,我还帮她干了许多家务:洗碗、扫地……
“咦?妈妈,你眼睛红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