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5
我有一个温柔的妈妈,他那双又黑又大的眼睛让我又爱又怕。我妈妈的眼睛很厉害,记得有一次,妈妈炒菜时发现味精没有了,叫我去买味精,我就从钱包里拿出了2。5元钱,去买味精。我刚出门,就遇见了我的好朋友们在玩游戏,我情不自禁地跑过去,和他们玩起来玩累了我就跑回了家,刚进门看见妈妈用那样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对我说“你买的味精呢?”我慌张的想如果我把事实说出去就要被妈妈批评了。我很惭愧的低着头说:“妈妈我已经跑了3家商店了都没有买到味精。”
可妈妈那严厉的目光还是紧紧地盯着我,我只好老实的交代了错误:“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妈妈听了我的话眼神才变得柔和了一些,扶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记住下次不许再放同样的错误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向妈妈微微的点点头很不好意思的说:“妈妈,对不起以后我不会再犯了。”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我觉得写完后请妈妈监督并纠错,妈妈回过头来微笑着看着我,我心想:难道是妈妈觉得我写的字很漂亮,心里一阵窃喜。妈妈柔和的对我说:“孩子今天写字很认真,做作业也很仔细,这才是我的好女儿。”啊!妈妈表扬我了,我的小嘴就像石榴的花苞刚刚绽放时,咧开嘴笑了。
我在妈妈慈爱的目光下,一天天快乐健康的成长,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妈妈就是我最好的老师她以身作则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古人诗中曾提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写出了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无私的爱,我的母亲也是一位慈爱的母亲伟大的母亲,我永远都会记得她,像她爱我一样去爱她,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那是妈妈爱我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