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4
妈妈的眼睛,似星空,里面繁星满满;似宇宙,无边无际;似镜子,折射出人生不同的光彩。我喜欢看妈妈笑,因为只要看见妈妈的笑容,和她眼里那点点星光,我就知道我很幸福!
在我七岁那年,我的爷爷不幸患了白血病。爸爸愁的满头都是白发。我和五岁的弟弟,似乎也知道了什么,不在撒娇,不再哭闹,甚至不再有笑容。而妈妈却一直鼓励我们说:“孩子们,你们的爷爷下个星期就可以出院啦!只要出院再调理几个星期就完全能康复啦。”看见妈妈的笑容,我和弟弟终于放下心来。可是这一个星期时间太长了。“几个月啦,一个星期还没到吗?”弟弟天真的问妈妈。我,越来越心慌,越来越无奈,越来越失望……我也知道都已经几个月了,妈妈说的话不可能兑现了。却还是一本天真的看向妈妈。妈妈笑了笑,低头看着我们“快了,还有几天爷爷就要出院了,昨天医生跟我说再过三天就可以出院了。”妈妈的眼中闪过一抹不明的色彩,太快,我甚至来不及捕捉。“真的吗?太好了!”弟弟高兴的说。
三天后,爷爷出院了,可是爷爷再也醒不来了。爸爸、妈妈、我还有弟弟都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哭。伤心之余,还是妈妈,先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妈妈看着我和弟弟,有非常严肃的神情说:“孩子们,以后爷爷不在奶奶身边了,你们要多陪陪奶奶,不要让她寂寞,知道吗?”“嗯,我们知道了。”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答到。妈妈看着我们笑了。
妈妈的眼睛给了我支持,给了我信心,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