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4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的眼睛又黑又亮,像两颗晶莹的黑宝石,永远闪烁着美丽的光芒。
我喜欢跳舞,所以我从小就练习舞蹈。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演出,心中充满了紧张,浑身冒着虚汗,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千万别紧张,当音乐响起时,我便踏着节拍像小燕子一样轻盈起舞,原以为这样就可以圆满结束了,却不成想,一个不小心,我踩掉了自己的鞋子,我尴尬地脸色通红,紧张极了,惊慌失措的我此刻大脑一片空白。忽然,我望到了台下的妈妈,她的眼神是那样坚定、平静,我仿佛望向了一片汪洋大海,而海面上无一丝波澜。这眼神仿佛在告诉我:别紧张,孩子,你一定可以。这时我平静下来,趁着下一个蹲下的舞蹈动作,抓住时机迅速套上了鞋子,我忘却了周围的观众,沉浸在音乐当中,将余下的舞蹈完美地呈现出来。演出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身边,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欣喜,那萦绕在眼眶中的点点泪花像是对我的表扬,纪念我的第一次演出。我不禁鼻头一酸,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让妈妈失望。
还有一次,我禁不住同桌新玩具的诱惑,放学后跑到同桌家玩儿,没想到一直到夜幕初上,我才想起忘记告诉妈妈了,我急忙抓起书包像一阵旋风似得跑回了家。妈妈正在客厅焦急地打着电话,妈妈急的眼睛通红,像兔子眼睛似的,看到我平安回来后,妈妈直直地盯着我,眼睛里充满了怒火,周围仿佛静止了一般,空气中火药味十足,妈妈好像无声地控诉着我:为什么没有按时回家!犯了错的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我低着头,一点一点地挪到妈妈身边,讨好地拽了拽妈妈的胳膊,比起妈妈这样无声的惩罚,我更希望妈妈能训斥我一顿。妈妈的眼睛可真是会说话啊,这样的错事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做了。
妈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是我最珍贵的宝贝,我会永远为妈妈而努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