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2
我的母亲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我在学校就已经担心回家要怎样向妈妈交代。我整整一个晚上也没有睡觉。一直等到回家那一天我才向妈妈汇报我的成绩。我一回家拿出试卷,妈妈看后露出了忧郁了,那双大眼睛盯住我,眼皮快眯成一条线了,眼球动了一动,瞪了我一眼似乎在说:“这一次考不好不要灰心,继续努力,下次再考好一些就行了。”我明白了,母亲告诉我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那一次的眼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时时刻刻在叮咛着我,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不怕荆棘的人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母亲的眼睛教导着我奋发,告诉我前进,告诉我要努力。
妈妈的眼神中还蕴含了鼓励。每一次妈妈来接我时,都要向老师询问,虞老师总说我平时不错,但上课的时候积极发言还不够。这时妈妈把目光移向我,眼皮一弯,睫毛一瞪,那眉也顺着动作弯了下来,只见那眼睛好像说:“大胆一些,不要害怕,上课多发言,多锻炼自己。”我一开始也不懂,但经过努力我终于明白了,就像牛顿所说,没有大胆的猜测就做不出伟大的发现。阿。费尔斯曼也是这样,在新的科学宫里,胜利属于新型的勇敢的人,他们有大胆的幻想,心里燃烧着探求新事物的热情。正是这样母亲用她的目光告诉我不要畏缩要大胆地前进。
妈妈的眼睛是有哲学一般的智慧。妈妈的这双眼在关爱着我,鼓励着我,那温柔的目光不时在教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