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6
妈妈的眼睛真是奇怪,听她说以前是单眼皮,可后来结婚生了我以后就不知怎么的变成了双眼皮,你说怪不怪啊?妈妈的眼睛虽不大也不明亮,很是平常,但总能让我明白些什么。
记得有一天,我不想去上学,跑到电脑室玩游戏去了,结果被妈妈当场抓住了。一回到家,妈妈不打我也不骂我,一个人气得坐在沙发上失声痛哭起来。妈妈哭了好一阵以后,那双眼睛变得又红又肿,我连看都不敢看妈妈一眼了,当时我感到十分后悔,想到自己的逃学行为既耽误了学习,还让妈妈这么伤心,真对不起妈妈,我决心再不去游戏室了,再也不逃学了。虽然在我很烦的时候曾想过去游戏室玩一玩,可一想到妈妈那双红肿的眼睛我就打消了去玩的念头了。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的右眼突然布满血丝,可怕极了。我非常担心她的右眼会不会变瞎。妈妈到医院检查后,我才得知她原来得了角膜炎,需要多休息,每天还必须吃药、滴眼药水同时还要进行热敷。那段时间,是妈妈最痛苦和最无奈的时候,不能看电视和书了,有时她实在忍不住看了一会儿电视或书,眼睛就会痛,只好闭目养神了。即使这样妈妈仍然不忘学习,有好几个晚上,她拿着一本书对我请求道:“好儿子借你的眼睛用用行吗?你读几篇文章让我听听好吧。”看着妈妈那可怜样儿,我就选了几篇文章大声又有感情地读给她听,看着妈妈紧闭着双眼,脸上露出了微笑,像已完全陶醉在我所读的文章中了。这时的我也十分高兴。在妈妈治疗眼病的日子里,只要妈妈开口让我读,我都会乖乖地遵命的。我也多么希望妈妈的眼睛能早点好起来啊。
我要感谢妈妈的这一双眼睛,并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妈妈的这双眼睛的看护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