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妈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鼓励的眼睛。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怀着无比高兴、自豪的心情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这次写的作文,老师表扬我写得好呢!还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了呢!妈妈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她对我翘起大拇指,好像在对我说:儿子,好样的!争取下次写得更好!妈妈虽然没有开口说话,但是我能从妈妈的眼神里知道她一直都在鼓励着我前进。
妈妈的眼睛还是一双严厉的眼睛。有一次,我做作业的时候,没有做到三个一。妈妈走到我的身旁,用愤怒的眼神瞪着我。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她好像在说:儿子,赶紧做到三个一,要不然会近视的!以后,怎么能考上军校呢?我连忙抬起头,做得端端正正。妈妈看了我一眼,满意地笑了。
还有一次,我犯了一件不可饶恕的错误,妈妈罚我跪在地上,她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眼中充满了愤怒和冷静。从妈妈的眼神里,我知道她在对我说:人在一生中难免犯一点错误,但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误,那样是成就不了大事的。你要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就站起来对我说吧!我连忙站起来,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妈妈看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就原谅了我。
妈妈的眼睛美丽而严厉,在学习和生活中,当我迷失了方向或犯错误时,妈妈用这双大眼睛指引着我,教育着我,让我成为一个正直的好少年。我爱妈妈的眼睛!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