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我们枫杨外国语的学生们在前几天才刚刚开始了我们为期七天的军训,迈出了我们初中的第一步。在这七天里,我黑了很多,但是,也同样收获了很多。
军训第一天,我还没有离开枫杨的老校区,两位教官——王文斌王教官和邵帅邵教官就已经来与我们见面了,不能不说是比较出乎意料的事情,而第一天的军训科目也是出奇的只有站军姿这一项,并且只有一个下午用来军训,可以说是相当轻松的一天,我甚至有种是来旅游的错误感觉。
但是,从第二天开始,迎接我们的就是真正的军训:上午和下午都要穿着统一派发的硬底鞋来军训,感觉非常的不舒适;并且,第二天要学习的科目也猛然变多,敬礼与礼毕,三面转法,蹲下起立,还有齐步的行进与立定,由此,我们的弱点就体现出来了:我们所有中队都是刚刚组成的,并没有特别地团结,所以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做得乱七八糟,而第一天因为仅仅是站军姿而没有体现出来,而第二天就已经有女生顶不住需要半途休息了,也可以说,第二天就是这几天里最苦的一天,因为我们还没有完全的适应军训生活,而训练又迅速的困难了起来,可以说是雪上加霜,这时候,越来越想家,越来越想念妈妈……用酸甜苦辣中的“苦”来形容真是再恰当不过。
第三天,第四天,因为我们基本上已经习惯的缘故,大家在军训的时候需要休息的人已经是寥寥无几的了,并且我们也已经熟悉了这里的生活,大家也已经慢慢开始团结起来,做的动作也相对整齐多了,不得不说是个可喜的成就。另外,我们的教官已经把我们每一排都交给了最右边的“排面长”来管理,并且做动作时都要向排面长对齐,而我就是第二排的排面长,并且就在第四天的时候,下午才刚刚看了一部关于军训的电影《穿越亚马逊》,晚上就又开展了一场枫杨特意策划的军训集体生日晚会,给所有在军训期间过生日的二十四位同学们来一个集体的生日会,有学校特意准备的蛋糕,还有经过各个中队的同学们踊跃报名之后选出的节目,尤其是其中一些精彩的,比如一位同学的架子鼓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军训的苦已经过去,甜正在慢慢到来,所有人都应该会渐入佳境,正如“先苦后甜”之说,乃是人生真理。
第五天时,军训已经进入了后期,原本我们对军训会操各个动作的熟悉度应该继续增加的,但是我们却突然止步不前,原因就是有些人已经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不停地在队伍里说话扰乱纪律,教官罚了一个又一个还是屡禁不止,最后男生后两排几乎就成了乱的代名词,总是拖累所有男生一起受罚,而里面偏偏有人还在受罚时在那里不停抱怨,而且受罚的时候还总是动作做不规范,连累大家一起受罚,虽然我知道教官是为了我们好,但我还是觉得原本才刚刚泛起的甜味戛然而止,浓郁的苦又再次归来。
第六天就是军训会操前的最后一天了,可班里某些同学的坏毛病还没改回来,连教官都急了,采取了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手段,比如说让说话的人用嘴唇叼住一片树叶,掉下去二百个俯卧撑;还有那还没喊“报告”就私自动的人,罚大喊二百次“报告”,而且口齿要清晰不能含糊,再犯一次同样的错误惩罚翻番,还有在教官要求安静的时候依然说话的,罚所有男生(女生)一起做俯卧撑。但就是这样,还是有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说,让停都停不下来,结果让所有男生一块受了好多罚,尤其是我,原本体育就不好,被罚的稀里哗啦的,简直就是“腰酸背疼手抽筋”,用“辣”这个字来形容这一天一定是最恰当不过的。
就在第六天下午,我突然被提拔为了第一排面长,也就是“总排面长”。感觉上升了一级,但我知道我必须把这个职务做好,不然我就会成为军训会操最后一名的罪魁祸首。幸好,那些平时嘻嘻哈哈的同学在最后一天幡然醒悟,好好做起了动作,最后“奇迹”般的获得了二等奖。虽然我们不是第一名,但我觉得,这至少证明了我们,所有的男生女生,都努力了,拼搏了,终于换来了最后的那一股真正的甜。
军训的味道,回味起来果然是五味杂陈。我觉得,无论是女生,是男生,军训途中休息过,没休息过,被罚过,没被罚过,都是好样的。我们手中的一张张奖状,就是我们几天来的心血;那被晒得黝黑的皮肤,是我们辛勤军训的见证,我坚信,军训之后,我们一定会改掉许多的坏习惯,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