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起床了,快起床”,在生活老师的催促下,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赶紧穿上衣服,叠好被子,和室友们以最快速度奔向操场。晨曦中,我看见了同学们早已整齐地排好了队,个个精神抖擞。由北大附中组织的军训的序幕就在这里拉开了。
我们的教官姓陈,名军,个子高高的,我对他的印象是---很和蔼。今天的内容是队列训练,训练的是站姿,“头抬高,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别看站军姿简单,要是叫你一动不动地站一两个钟头,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训练开始了。教官一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让我们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一个小时。“啊?要这么久。”“再说就再加时间。‘无奈,只好站呗!一开始,同学们个个都非常认真,一会儿大家就显得有点不自在了。只见有的同学再抓痒,有的双手抱着膝盖,直叫腰酸腿疼,反正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教官看见我们这副模样,吼道:“刚才动了的人马上去做一百个俯卧撑。”“唉1我刚想动一动,但听到教官说的话便不敢再动,可我这也痒,那也痒,只想挠挠,但我也只好忍,忍,忍。时间过的太慢了,我脚和手以有些麻木,但看到被受罚同学的样子,真是”掺不忍睹“,我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好了,可以休息了。”“耶!”在一片欢呼声中,单调枯燥的站军姿终于结束了。“唉1终于重获自由了。”我这时回全身都痛。对教官恨得咬牙切齿,恨他对我们这么严厉,恨他没有人情味儿。他在我脑海中美好的印象全破坏了。
这五天来,我都可以听到都在叫苦连天,但同学们依旧坚持训练。
军训快结束时,北大附中组织了汇报表演。表演过程中,很多学生家长都来观看了表演,但天有不测风云,使得我心情紧张。虽然天下着雨,但同学们依旧动作迅速,专心致志的参加队列表演,受到了部队教官和学校的赞扬,“附中学生——”响亮的口号响彻在训练场上空。
汇报表演完毕,我们便和教官合影。这时,我却觉得对教官们依依不舍,舍不得他对我们的严厉,舍不得他们的笑容。忽然,我脸上滚落下一滴水,不只是雨还是泪!
这样的军队生活好开心,太令人难忘了!
后续
军训的日子里,我们的意志得到磨练,毅力得到挑战。的确,军训使我长大了许多,我变得更为坚强了。
军训,让我体验了这非同寻常的生活,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这一份真情。这时我才真正想到,就是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使生活如此美好
流逝的军训已成为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我们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
军训,是我最难忘的经历。
军训,是告别小学阶段的仪式;军训,是迎接中学生活的洗礼。军训,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军训,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军训,它囊括了太多太多宝贵的第一次:就像是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大自然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或是初生的牛犊,艰难地迈出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步……在这次军训中回想以往的生活,对比现在,我不仅感受到了自己拥有的幸福生活,也尝到了不同于以往生活的“酸甜苦辣”:
辣: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浸湿了衣领,豆大的汗珠慢慢地“爬”过我的脸颊,沿着脖子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那感觉就像是吃了一大碗辣椒,全身上下都烧得难受。
苦:陌生的环境,艰苦的训练,不合口味的饭菜……太多太多的苦,却无人倾诉。很晚了,我提着桶准备去排队洗澡,经过那条长长的走廊,只觉得腿已经支撑不了疲惫的身体,有些摇摇欲坠……
酸:蚊子不时的骚扰,全身阵阵的酸痛,使我辗转难眠。窗外一片寂静,离家的思念时刻刺激着我的鼻腔和泪腺……
甜:终于,苦尽甘来。手里捧着刚发下来的奖状,仔细审视着上面的字:“优秀小军官”。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很明白:这是五天辛勤汗水换来的肯定,是五天辛苦耕耘得到的成果,是自己初中阶段获得的第一张奖状,是新阶段的新起点!心突然跳得特别快,里面塞满甜蜜。
军训带给我的仅仅是这些吗?不。它还给了我机会,让我有幸能体验到生活的艰难。它还给了我顽强的毅力,使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它还给了我成功的喜悦,让我知道,风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它还给了我独立自主的能力,使我成长,试着离开“温室”,学会承担。它还给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教我勇敢,不再一味逃避。它还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明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它还给了我不轻易服输的上进心,叫我记住,……
五天的汗水,五天的坚持,五天的磨练,五天的感情……这五个日日夜夜的经历为即将到来的初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五天的经验,不管是对我初中阶段还是对我整个一生的学习、生活都很重要。这五天的一切,虽然苦,但是却值得一辈子去留恋!
面对新的起点,我越发充满信心!我会把我的热情、精力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