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4
粉色的荷花与翠绿的莲叶盛开在池塘里。
窗外,烈日如一只烤箱,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一点余力也不留。
爷爷一早就外出散步了,说是要买东西,而我心里想的,却是几年前的一幕。
那一天,我在家里哭闹着要吃零食,父母不在家,这可难为了外公。他思量片刻,便从房间里拿出钱包,穿上鞋子,仿佛不顾一切地向外面走去,而我看到外公外出,也停止了大哭。
荷花依旧艳丽地开着,阳光却与它共舞。
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他挂着满面笑容,走进了家门,我一把抢过零食,像一头饿极了的老虎大快朵颐起来,爷爷在一旁笑着看我吃零食。
在思考间,一阵敲门声在耳边响起,似古老的钟声发出的咚咚声。
爷爷缓缓地跨入了家门,头上却多了许多汗珠,年近八十的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健步如飞。他只是抽出一张纸巾,随手在脸上擦了擦,然后紧紧地握在手中。窗外满地荷花盛开着,艳丽得如同一个个美丽的花仙子。
看外公被烈日晒得如此憔悴,我内心十分辛酸。
他极其慢地坐在了沙发上,扬了扬手中的口袋说:“喏,这是你最爱吃的,我买回来了。”接过口袋,我斜眼看见爷爷的手,如苍老的枯树皮,粗糙而无光。他总是无条件地满足我的要求,即使天再热,也未曾对我说过不。细细咀嚼着,却觉得酸楚无比……
爱贪嘴的我总算懂得了这荷花露珠背后的晶莹。
荷花在风中摇曳,点点露珠。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会永远记住这些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