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11
提笔的时候,募然意识到,初中生活不久将要成为过去。
想想,其实这些日子挺快乐的。最初,我们从四面八方聚来,尝遍了少年时代的苦涩与甘甜后,再匆匆离开,去追寻那心中的梦。课堂上,安静的教室里,下午六点的阳光总会透过窗子洒在窗边几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窗外,远方的夕阳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飘渺的色彩,就像我们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宿舍外,有一棵挺拔的、不知名的大树。微风起来时,那大树浓碧的枝叶随风摇摆,叶片将金灿灿的阳光剪得支离破碎,最后随绿叶落到地上成为无数斑驳的光点。于是我们,终于可以推开由各种复习资料堆积成的群山峻岭,与朋友在这斑斓光点中散步,将足迹与欢笑永远地留在这地方,也为未来的回忆增添了一处浪漫。
操场上,难得的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间,女生牵着手在跑道上兜兜转转,男生尽情地在篮球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这时候,时间你过慢点,过慢点,让我好好记住这些我曾经熟悉的模样,我怕岁月会将它冲刷得只剩模糊。日子仿佛就在这样一天天做题与欢笑中滴答流淌。校园里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丝毫不畏惧酷暑与严寒,像此时的我们,尽力显露出自己最迷人的芬芳。六月底,又是一年花开时。
或许下一个花开时节,我们每个人都会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各自的旅程,或许忘了说再见,就再也没见过了。只是希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强的奔向属于自己的那个花开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