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7
花,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红的、黄的、紫色、五颜六色的。而在诗人的眼中,花也是不一样的,如李白认为“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在晏姝的眼中,“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而在我的眼里则是“柚花随风飘飘舞,又是一年花开时。”
好花知时节,三月上旬枝头花瓣飘落。他们随风舞动,像一朵朵白花天使。走近一点,雪白的花瓣映入眼帘,像一块又一块的雪糕。黄澄澄的花蕊就像鹤立在鸡群中。风吹来,片片树叶与花瓣一起飘落下来,如同柚花雨一般。
四月上旬时,一朵朵柚子花开了,看着这一朵朵鲜艳的花儿,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曾与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幼儿园时,他和我一个班。小学时,他又比我高一个年级。枝头的柚子花不仅又让我想起了和他在柚子树下嘻闹玩耍的场景……
每次放学后,我们都会来到这棵柚子树下玩追人的游戏,我们一个追一个,死死地跟在别人的后面,紧咬不放。我努力地追他,一边跑,一边大喊:“你别跑,我一定要抓住你。”我们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不知疲惫的转了十几二十个圈。累了,我们就躺在柚子树下,看着柚子花瓣翩翩落下。虽然说我们很累,但还是非常开心。
现在再看到柚子花,只剩下我一个人。朋友上初中去了外地。只有我一个人痴痴地望着柚子花,雪白的花瓣就像我们嘻嘻哈哈时的笑脸,虽然雪白花瓣还是那样白,但我却感觉它仿佛已经褪了色。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又想起了那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