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10
我在此岸,你在远方,这一路山重又水阔,却总有朵朵花开。
始终记得那个下午,阳光明媚,花开遍野。家里异常安静,只有两个女人不紧不慢的谈话声。你要走了,要被你的母亲送到北京,她说那里的繁华更适合你们这个富裕的家庭。我的母亲带着惋惜的表情听着,偶尔插上一句“是的”或者“嗯”,又偶尔看向不出声的我们,眼神无尽酸楚。
突然,你拉着我的手往楼下跑,跑到那个有着无数回忆、百花争妍的园子里。冲出房门的那一刻,我看到你的母亲眉头微皱,露出一丝失望,又即刻掩藏起来。
我们静静地坐在秋千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声,整个园子显得太过安静,甚至有些可怕,那是再多的花香也弥补不了的悲伤。“北京好远啊!”你首先打破了平静,“不过你会给我打电话的,对吧?”“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我只能这样简单的回答,然后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静静地看花,也静静地看着过去,园子里的花儿每一朵都很美丽,每一朵都与众不同。我们都没有再吱声,直到熟悉却变得刺耳的汽车声破坏了这份和谐——你带着无限的遗憾离开了我。
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是保持着联系,却越来越少,直到如今的失去联系。不过,就算再见变成不见,花开变成花落,但起码曾经的记忆中有着彼此的身影。
花开必有花落,花落也必有花开。又是一年花开时,花儿依旧灿烂,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