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6
历代诗人都爱花。卢梅坡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番。”陈与义说:“海棠不展胭脂泪,独立蒙蒙细雨中。”刘禹锡说:“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孩子们不是诗人,但也都喜欢花。我曾是孩子,当然也爱上过一种可爱的花——牵牛花。我喜爱抚摸她们粉嫩柔软的漂亮脸颊,握着那些光滑如同刷过漆的好像手掌似的叶子向她们问好。天真的心里,总惦记着,那密密的、弧度优美的藤蔓后,一定有一座碧绿宫殿吧?那里面一定坐着一位穿着紫粉色闪耀裙子的小公主吧?
因为这个奇特的想象,我爱上穿闪光紫粉色裙子,爱上透亮的绿色饰品。终于,我发现了一个宝贝:野牵牛花的种子!
我兴高采烈地将这宝贝种子,种进了花盆。那可爱的生命旺盛的小花苗儿用其全部的生命力爬上了窗户,柔柔地垂下一道碧藤制的幔帐挡在玻璃窗前。阳光洒在灿烂的绿色幔帐上,我不禁笑了,觉得自己好像那个站在绿色宫殿的小公主。是不是每一个牵牛花儿的小公主,都会将这美丽的绿帘儿作窗帐呢?
后来,我搬出了我的小屋,离开了我可爱的绿幔帐。噢,我可怜的小牵牛花呐!我离开的时候,它被风刮得乱乱地抖,像要哭泣的孩子。我默默地看着,心抖作一团。再没了绿的帘儿,我不再爱穿闪光的紫粉色裙子,但我还用透亮的绿色饰品。
我再也没有种过牵牛花。因为上初中,经常搬家。我怕在我离开时,我种的小苗会像我的心那样抖成一团。
春天来了,又是一年花开时。若是我的小花儿还在,准是又生出了粉嫩花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