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铃般的笑声传来,幼时的我欢快的奔过花丛,追逐着前方那个高大的身影。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从未说过,我也未问过,只是叫他“哥”。每天,他陪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无聊的下午,给我讲故事,说道理;每天,我们都期待着彼此的到来,他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人。
那天,我依旧坐在山坡上,等待着他的出现。我等啊等,太阳已经西斜,我开始焦躁不安。这时,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激动无比,连忙叫道:“哥!”他抬起头,勉强地笑了笑,走了过来,坐在我身旁。他没讲故事,只是死死地盯着远方,喃喃道:“今年的花真茂盛啊,只可惜······”我连忙问道:“可惜什么?”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告诉我,他以后不会来了,我只当他开玩笑。随手摘了一朵花,送给了他······
第二天,他没来,第三天,他没有来,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他还是没有来。后来我才知道,他家里出事了。
不久,建筑师们,工程队们,带泥瓦匠们登上了山坡。万千花丛,就此消陨。
这次,我再次踏上这块土地,废弃的工地里依然长出花朵,尽管瘦弱无比,却依旧让人心生感慨。花季到了,被水泥遮盖数年的花朵依旧绽放。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个身影,“哥,你还好吗?你教过我,人不能被命运击倒,像这花一样,被水泥石瓦混凝土压了数年后依旧开出美丽的花朵。”
又是一年花开时,花在这无数困境下,如约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