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学校旗台下那株玉兰花开放了。又到了玉兰花开的季节。几年前,不知什么缘故竟喜欢上这种花了。起初。并不知晓他的名字。只是喜欢它洁白无暇而又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喜欢它在百花含苞未放之时,它已傲然枝头。它的花季虽只一个多星期,少不了一些喜欢花的,和一些爱好摄影的朋友留几分依恋。
半年前,与他相识,总觉他身上有种很特别的气质,说不出的那种。淡淡的笑容、心若止水的心境、隽美的字迹和处处透出一丝忧郁的文笔,特像那株白玉兰。
每当夜深人静,孤灯独燃之时,莫名就会想起远在异地的他,想起那淡淡的笑容,那心若止水的心境,那隽美秀丽的字迹,想起那字字都透出一丝忧郁的文章来。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写的: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平静的心拒绝在有浪潮,斩了千次的情思却断不了,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这种鬼迷心窍的感觉,应该好久不曾有过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难道我真的被鬼迷了心窍?
是啊!和他的师生情缘已经时日不多了,我每天都很珍惜我们所处的分分秒秒。或许正如他所言:我再年少十年,我们真会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己?兄妹?或者......?或许正如我所言:假若我在年少十岁,你我相见真是无一言以对 ,如同陌人。我们之间比亲情多了份关爱,比友情多了份依恋,比爱情多了份理智。不过那一切都只是或许,我依然是他的师长,而他依然是我的爱生。
在一场凄风冷雨的夜里,玉兰花凋谢了。清晨,“满地白花堆积”,洁白无暇的玉兰,怎敌得晚来风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