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8
那风干的落花铺在掌心,化为瞬间的永恒,隔着荒芜的时光,那时光仿佛从未曾离开。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照在露珠未干的繁花密草上映出光辉。早晨,清风拂过,吹动树叶沙沙作响,闭上眼,细细聆听森林给我带来的一片宁静。慢慢睁开眼,花一开遍了树头。在繁花的深处,我寻找到你孤独的背影,无助、哭泣、弱小的身躯上仿佛布满了对生活的不满。我伸出手,抹掉还残留在你眼角的一抹泪珠。你,用目光紧紧的看着我。谁也没有想到我们会成为朋友,在那一年花开的时候。这片繁花密林成为了我们的秘密基地。在这花开似春的密林,我们一起探讨“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诸侯”的悲凉意境,一起欣赏“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厚友谊,诗、词、歌、赋,人生、理想、未来,琴棋书画,让我们一起度过了如光的三个春秋冬夏。时间给予我们的并非是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的友谊,也许千言万语,也不如纳兰容若的一句话解释的好“等闲变缺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花开的再艳,也逃不过风干的命运,三年深厚的友谊,也抵不过似水的时间。时间流水冲刷了三年旅程中我们一起印下的脚印,什么也没剩下,剩下的仅仅只有那些风干落花,那些花的香依然不依不饶的漫过来。友情的花期也随风慢慢风干。
又迎来一季花开,花虽相同,人已变。独自,静静地,踏上那条小径,走向回忆的深处,“我记忆的密林”什么也未曾改变,依旧是那繁花开放,依旧是那阳光普照,但却多了分干的落花。拾起一片落花,阳光映在上面,却再也映不出光辉,慢慢放下那一片花,却又望见密林深处的你。慢慢的移动步伐,走近你。你再不是那个那个无助的、孤独、迷茫的女孩,在你身旁有了另一个倍伴你走向人生的人,但她却不再是我。
又是一年花开的季节,身旁却再没有你的陪伴,但却还残留着风干的落花。这年的花开,花还是那样的芬芳,但,物是人非,人已变。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踏上了一条与你相同,却没有你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