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12
冬去春来,转眼间,又是一年花开时。这一年我步入了九年级,在这即将毕业之际,我感受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真谛。
对我来说考上高中是报答父母最好的方法,所以我必须努力学习。因为基础较差,我总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精力才能学会。尽管成绩还是不理想,我却不会放弃。操场上少了我玩耍的身影,办公室多一个勤学好问的我,夜深人静时我仍在伏案苦学,因为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要面对——中考
这场考试寄托着我的梦想。当一棵小草有了愿望它会吸日月之精华开出花,当一只蚌有了愿望它用血液濡沫出闪亮的珍珠,当一粒沙有了愿望它会聚沙成石堆积起城堡。当一个人有了愿望,他定会努力拼,有了愿望心灵就会生长飞翔的翅膀。在这一年花开的时候,我的愿望定会带着我飞翔。
不小心花瓶碎了,不留神花儿谢,不经意时间从我的指间溜走了。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稳重。这一路走来,总有那么一个人陪在我的身边,看着我长大,教会我做人。在我失落时给我希望,在我懈怠时鼓励我坚持…。他就是我的父亲,他陪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花开花落。又是一年花开时,我定会用高中录取通知书来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明白:生活不相信眼泪,命运不同情弱者。要活的精彩,在人生的旅途中就要做的足够好,尽力留下奋斗的足迹。
生活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路上有荆棘沼泽,也会有阳光鲜花。生活是一江春水,时而激越时而羞怯,生活是一棵小树,由浓绿到绯红,我们要感谢生活,更要无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