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作文:这事儿感动了我_900字
感动是什么?感动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同学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感动是什么?感动就是在你摔跤的时候,朋友伸出的援助之手;感动是什么?感动就是在你伤心时,老师那安慰的话语……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快速的整理书包,像一只小小鸟,从教室里飞了出去。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只好背着沉重的书包,从学校一直走到车站,准备搭车去外婆家。
我在车站苦苦等了一刻钟,公交车才出现在我的视线中。还没等车子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跨了上去,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便打起了瞌睡。
……
“小同学,醒一醒,已经到终点站了,快醒一醒”售票员一边轻轻地摇我,一边在我耳旁絮语道。一位我猛地一惊,什么?已经到终点站了?我环顾了一下,车里只剩下5个人了(司机,售票员,阿姨还有我),没办法,我只好同那位阿姨下了车。
“小朋友,你要到哪里啊?”同我一起下车的阿姨亲切的问我。
“我要到我外婆家,可我坐过站了”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哦,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推车子,等一会儿,我送你回家”说完,阿姨就转身去车棚里推车子。过了一会儿,阿姨推着自行车出来了,她对我说:“上来吧,我送你回家”。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阿姨一把抱住我,上了她的车。就这样,她顶着寒风,艰难的骑着车子,因为我穿的少,所以冻得瑟瑟发抖。突然,阿姨停了下来,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想把衣服披在了我身上,可我死活不要,对她说:“天这么冷,您把衣服给我,会感冒的。”
“没事儿,我免疫力强。再说了,你衣服穿得太少,很容易引起感冒的”说着,把衣服披在我身上后,又开始骑车了,顿时,一股暖流涌动在我心头……
“好了,小同学你到家了”阿姨对我说。我看到她的嘴被冻得发紫了,便说:“阿姨,您进来坐一坐再走吧”
“不了,我还要回家呢,再见”说完,她朝我摆摆手,走了。看着她那消瘦的背影,我的泪再一次流下,要不是她,我有可能还在那里喝西北风呢。
突然,我发现,阿姨的衣服还在我身上,我连忙向她奔去,可是,她却消失在尽头……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我好想当面跟那位阿姨说一声“谢谢”,可我却再也没见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