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3
小事中总能体现别样的情感,亲情、爱情、友情……无处不在。家长对孩子的爱更是点点滴滴,无微不至。
我的身高不算高,只是中等但长得比较慢。看着周围同学一下就窜到160cm的高度,老妈那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啊。刚开始,老妈变着花样地做各种晚餐,顿顿丰盛,但我却吃不了几口。于是,老妈又研究起怎样让我多吃。菜里放一些理气、健脾、开胃的黄芪、陈皮、山楂、五味子,乱七八糟什么都有。还禁止了我一切零食,好让我多吃长个。后来又由这些调味料演变成了中医药膳。还一本正经的说什么要调理我的五脏六腑,让我好好成长。于是乎,她又心血来潮借了很多中医调理方面的书,还迷上了推拿、刮痧。
当然,晚上一超过10点,她就像发疯一样催促我睡觉,絮絮叨叨“你不想长个啦?明早能早起吗?”然后强行关灯逼我睡觉。虽然我的个头还是不争气的停留在155cm附近晃悠,但老妈仍然乐此不疲、想方设法让我长个。
老妈负责我的吃、喝、拉、撒、睡,所以她很了解我呢。
天气突然变冷的早晨,我还沉浸在小说中,丝毫没有察觉。不一会,我打了一个大喷嚏。一秒钟后就看见老妈拎着衣服过来,给我添衣。生怕我着凉了。
老妈虽然唠叨烦人,但对我很好。我想这就是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