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2
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下,变得会哭、会笑、会着急、会生气、还会对别人表示同情和关系了。
他告别了小女巫,准备回家找老木匠,告诉他路上发生的一切,还让老木匠知道,只会笑是远远部够的。
在路上,小木偶一边和树上的小鸟打招呼,一边对路旁的菊花做鬼脸……;它感到生活是那么的快乐和美好。
走着走着,小木偶发现小红狐坐在长椅子上,翻着红背包在找什么东西,并露出奸狡又得意的笑容。他躲在长椅子后面,看它他到底在找什么。啊!小木偶发现,他要找的东西正是老木匠给他的路费!小木偶生气极了,他悄悄的走到小红狐的身后,一把拽住小红狐的尾巴,等小红狐起身时,才发现自己被小木偶拽住了,拼命挣扎。这时,熊警官赶来了,小木偶大声叫到:“你这个骗子,还我的包!”熊警官对小木偶吼到:“你又来捣乱!”小木偶说:“那是我的包,我被小红狐骗了后,想要回来,但那时老木匠只给我一种表情,我只会笑,是蓝鼻子小女巫给了我所有的表情。”熊警官这才明白自己错怪了小木偶。
熊警官终于相信了小木偶,把小红狐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命令小红狐把他的红背包还给小木偶,然后把小红狐带回了警察局。
小木偶背上红背包,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