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9
小木偶有了所有的表情,它开心极了。老木匠就这么一个会动的小木偶,他想让小木偶上学。
第二天,小木偶穿上了新衣服,背上红书包——它上学啦!小木偶用他长长的、灵活的木头腿跑了起来,终于到了班级门口,正好,铃铃铃……“好在我已经到班门口!”小木偶暗自庆幸。“让我们欢迎新同学——小木偶!”老师大声地说道。小木偶深深地弯腰鞠躬,等待着掌声响起。可是,它听见的却是讽刺的声音:“就你?小木头人?哈哈哈,木头做的人还来上学?荒唐!你肯定会成为班级的累赘……”小木偶听后非常伤心。他为了不扰乱班级纪律,把眼眶里的眼泪逼了回去,并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让你们刮目相看!
从此以后,小木偶把别人在玩耍、打闹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放学回家,他也非常自觉做一些课外作业。渐渐地,小木偶每一次作业、考试都取得第一名。他当上了班长,在初中、高中都是班长。因为他的努力,他考上了全中国最棒的北京大学,后来又考上博士,成为了一名名誉全球的教育专家。
一次大会上,一位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成就?最感谢谁?木偶说:“因为用力多者收功远,在别人玩耍时,我认真学习。我最感谢曾经讽刺我的人,要不是他们的嘲笑,我也不会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就不会取得如此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