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7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都送给了小木偶后,小木偶有了喜怒哀乐,他高兴极了!他继续在外面的世界闯荡着。
转眼,硕果累累的秋天到了。一天,小木偶路过小猪嘟嘟家的院子。他见嘟嘟正坐在那棵枝繁叶茂的苹果树下,唉声叹气着。小木偶纳闷了。
“猪大哥,树上结了这么多又大又红的苹果,你还发什么愁呢?”小木偶疑惑不解地问道。
“唉,别提了。”嘟嘟长叹一口气,说,“这几个晚上,我家的好多苹果总是不翼而飞。”
“有这种事!”小木偶一听,气得胀红了脸,瞪大了眼睛,他握紧拳头,愤愤不平地说:“别发愁,今晚我一定帮你逮住这个小偷!”
夜,静悄悄的,小木偶躲在院子的角落里。
月上柳梢。一只瘦弱的小刺猬蹑手蹑脚地溜进了院子。他奔到苹果树下,使劲地摇晃树干,许多苹果掉了下来。他就地一滚,把苹果背上了身就要溜。
说时迟那时快,小木偶一个箭步冲了出来,一把逮住了小刺猬。
“你这个无耻的小偷!我要把你送到熊警官那儿!”小木偶愤怒地拽住了小刺猬。
“别,别……木偶大哥,我爸爸出车祸去世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相依为命。这几天妈妈又病了,家里没有吃的了,所以我才……”小刺猬急得器了起来。
“这是真的?”小木偶的语气温和了许多,手也不由自主地放了。
小木偶来到了
小刺猬的家,看见破旧的小屋子里,刺猬妈妈正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着。小木偶的心里沉甸甸的。
“别担心,我会帮你们的。”小木偶摸了摸小刺猬的头,温柔地说道。
第二天一大早,小木偶跑到热闹的大街上,把刺猬一家的遭遇告诉了居民们,并号召大家,伸出热情的手,帮帮小刺猬。
“谢谢你!小木偶。”刺猬妈妈捧着大家送来的东西,热泪盈眶。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不木偶低着头,红着脸,不好意思地搔着后脑勺说道。
小木偶觉得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它又带着笑眯眯的表情在外面精彩的世界里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