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8
小木偶拥有了所有的表情,他向警察局走去,准备拿回小背包。
他走进警察局,熊警官正在慢慢地茗着茶,小木偶走上去,对熊警官道:“熊警官,其实上次我和小红狐争吵的那个红背包是我的,只不过那时的我只有一种表情,笑。”熊警官对小木偶的话半信半疑:“那如果是真的,你现在为什么会心急火燎地跟我讲话呢?”
“因为我被蓝鼻子女巫施了魔法,就有了所有表情。”小木偶回答道。
“好,那我现在叫小红狐来,证明你是不是在骗人!”熊警官说着,让人去叫小红狐了。
过了一会儿,小红狐来了,正巧,它背着小木偶的红背包。
“小红狐,你身上背着的包是不是从小木偶那儿抢来的?”熊警官质问道。
小红狐结巴地说:“这……这个背……包……包是我的。”它边说还边擦着头上的冷汗,“不……是他的。”
熊警官看它这副窘态,立刻断定小红狐在骗人,于是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拿到了背包,高兴极了。他走出警察局,还没多远。这时,从路边的草丛里跳出一个蒙面的怪物,它对着小木偶吼道:“趁我还没发火,快点把钱交出来,就放你一条生路!”
小木偶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他假惺惺地对蒙面怪物说:“哎呀!我现在没钱,要不跟我到森林里去拿钱。”
“哦?在哪里?快告诉我,我去拿!”蒙面怪物急不可耐。
“好吧,我告诉你。就在森林深处的一口小井边,密码是‘1、2、3、4’,钱就会跳出来!小木偶神秘地说。
蒙面怪物听完,眼睛一亮,就“噗”地跳进树林里,取钱去了。小木偶开心极了,蒙面怪物被他给骗了。
小木偶继续往前走,突然,传来一阵“哈哈哈”的笑声,一个巨人站在他的面前。“小木头人,你想不想去学校上学呀?”
“当然想了,那样我就可以学到更多知识了!”小木偶激动地说。
“那我考你几个问题,答对了,就送你上学去。”巨人说道。
考验开始了,小木偶用他那机灵、聪明的脑袋,最终赢得了去学校学习的机会,他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