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2
小木偶从小女巫那里获得了所有的表情后,心里一直感到十分痛快。可是,他好想好想他的红背包呀,于是,小木偶决定去一趟警察局。
小木偶高高兴兴地上路了,突然,他看见路旁有一大群动物正在看着一个红色的影子。小木偶也挤了进去,探着脑袋,看见小红狐正在炫耀自己的红背包。立刻火冒三丈,推开正在旁观的动物们,一把夺过小红狐怀中的背包,小红狐定神一看,看见是小木偶,便尖叫道:“你这小木偶,上次差点抢走了我的背包,这次还不罢休,你……”小红狐还想狡辩,小木偶便立刻打断小红狐的话,气势汹汹地怒视着小红狐喊道:“你才是强盗,明明是我的红背包。”围观的动物们议论纷纷。“应该是小木偶的吧!”站在一旁的动物们若有所思的说道。就在这时,聪明的小兔子蹦到大家跟前,大声喊:“大家安静,安静,现在唯一的办法就只有把小木偶和小红狐送到警察局去。”大家一致认同,只有小红狐厌恶的把头转向一边。就这样,小木偶和小红狐被大家你推我搡的带到了警察局。
到了警察局,小白兔把熊警官请来了。熊警官坐在警官的宝座上,在桌子上使劲一拍,“嘭,这案子不是早就判出来了吗?怎么今天又来了。”“警官,”小木偶生气地瞟了小红狐一眼,“当时,您还没分出青红皂白,就把我扔出去了,其实,我的老木匠爷爷只给了我一种表情——笑,所以我根本不能用表情来表达我心中的愤怒。你看我脸上只有笑,于是就把我当成了“强盗”小木偶委屈的说着。
熊警官和小白兔立刻把目光转到了小红狐身上,小红狐低下头,喃喃地说“是你的……还给你就是……”。小红狐说完,拔腿就跑,熊警官立刻恍然大悟,“是我误会了你,对不起,小木偶。”并发出命令;“捉拿小红狐。”
当小木偶拿回自己的小红包后,它想:“正义是可以战胜了邪恶的。”此时,小木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