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2
小木偶现在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同情和关爱。
可是他一想到小红狐就生气。心想,我现在什么表情都会啦,我一定要把我的背包弄回来。这时,小猴子过来啦,小猴子看见了小木偶说:“小木偶,你好啊,你今天怎么了,好像很生气呀”。小木偶把事情一口气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小猴子这才明白,说:“你好可怜,让我们一起去找小红狐算账”。小木偶说:“好”。
他们一起去了小红狐的家门口,喊到:“有人吗”?可是他们一连问喊了好几声,也没有人回答。他们走进去一看,家里空无一人,小木偶说:“小红狐一般都在家呀,今天怎么不在呢”?小猴子说:“我们去找找吧”。于是,小木偶和小猴子在热闹的大街上走来走去寻找着。因为小红狐的毛是红色的,所以小木偶和小猴子很容易就找到了小红狐,可是一看见小木偶,小红狐就赶紧上车走了,小木偶追不上。这时小女巫出现在他面前说:“小木偶,不要难过啦,我可以帮助你们捉住小红狐”。说完,小木偶和小猴子就飘了起来,小女巫说:“你们可以飞了,你们去吧”!
小木偶和小猴子很快捉到了小红狐。小红狐身上还背着小木偶的包,小红狐刚想说,这是我的包,可是又心虚的把话咽了下去,好不容易才说出来。小红狐说:“我们去警察局”。到了警察局见到了熊警官,小红狐抢先说:“报告警官,他又来找我麻烦”。警官二话不说就要拎起小木偶扔出去,可他还没拎,小木偶就哭了,小木偶一边哭,一边把事情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
熊警官那暴躁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他心平气和的说:“小木偶,你别哭了,对不起”。说完他又暴跳如雷的说:“小红狐,你要再撒谎看我怎么收拾你”?小红狐一下子红了脸,承认了错误跑掉了。
小木偶高高兴兴的回了家,跟老木匠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老木匠说:“一直笑多好啊”。小木偶马上说:“笑是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只会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