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6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用魔法送给小木偶人类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的心情无比高兴,他想马上告诉所有的人。他首先想到去告诉小兔子,他找到小兔子的家,对小兔子说:“我会做痛苦的表情了。”于是,他对着小兔子龇牙咧嘴地做了个痛苦的表情,小兔子很奇怪的问:“你的头很痛吗?”小木偶说:“我的头不痛啊”。小兔子就更奇怪了:“之前你脑袋疼的时候笑嘻嘻的,现在你的头不痛了你却那么痛苦,真是太奇怪了。”说着她一蹦一跳的走开了。小木偶有一点失落,小兔子怎么不替他高兴,于是,想去找老婆婆,和她分享自己的心情。
小木偶很快找到了老婆婆,他神采飞扬的和老婆婆说,蓝鼻子女巫用魔法送给他各种表情的事,并且,一遍又一遍的对老婆婆做着各种表情,他不厌其烦的表演着喜怒哀乐,嘴里不断地念叨着,老婆婆却不耐烦地看着他:“这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值得这么高兴吗?”小木偶一听,刚刚那种高涨的情绪瞬间跌落了谷底。
小木偶垂头丧气地离开,他边走边想,大家都不明白只有一种表情的痛苦,都不能分享他拥有人类各种表情的快乐,现在,他只想找到小红狐,拿回自己的红背包。
小木偶想着自己抢不赢小红狐,还是只能找警察帮忙。于是,他来到警察局和警察说起事情的经过,他一边回想当时的情景,一边向警察诉说。说到老木匠把它做出来,并给了他笑嘻嘻的表情,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讲到自己的背包,怎样被小红狐抢走时,他满脸的愤怒;后来想起被熊警官冤枉,小兔子和老婆婆的不理解,他顿时满脸的委屈。在场的人听着他的叙述,看着他的表情,都非常同情他。警察马上把小红狐找来,经过审问,小红狐终于老实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熊警官这才明白自己冤枉了小木偶,立刻向他道了歉,小木偶也拿回了自己的红背包。
小木偶这才发现,表情并不是做出来的,它是随着情绪的变化由衷地表现出来的,而他现在的表情就是无比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