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0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人类所有的表情,小木偶便会哭、会笑、会生气了。
一天,老木匠对小木偶说:“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去外面看看,长长见识。”
小木偶先到了一个小镇,那里住着许多的玻璃人,小木偶看着他们,突然一个玻璃人对小木偶说:“你看,我的外表多么光滑,你有吗?”“我没有”,小木偶说。“你看我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你有吗?”玻璃人说。小木偶说:“我没有,你可真美丽。”玻璃人听了得意的不得了。“你看看你,什么也没有,而且还那么难看。”玻璃人接着说。小木偶听了,哇哇大哭了起来,这时,它想起老木匠的话,你在我眼里是最美的,小木偶心里才好受了一点。玻璃人大摇大摆地走开了。小木偶在路上走着又遇到了蓝鼻子小女巫,小木偶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讲给了女巫,小女巫问:“你想变成玻璃人吗?”小木偶说:“想,太想了!”蓝鼻子小女巫念念咒语,小木偶马上变成了玻璃人,小木偶又去了那个小镇。
突然,外面有几个小孩儿在扔石子玩,玻璃人被打碎了,小木偶掉到了水里,往下沉,蓝鼻子小女巫看见了,立刻把小木偶又变回来了。
小木偶说:“还是做我自己好。”于是,又开始了它的旅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