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自从蓝鼻女巫给了小木偶表情后,小木偶一直想要回自己的红背包,今天,他就要去找小红狐。
小木偶在去小红狐家的路上时,他边走边想一会儿该怎样要背包。可不巧的是,小红狐不在家,他出去了。小木偶到了小红狐家,一边敲门,一边喊:“小红狐,快开门,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可他怎么喊,都没人开门。小木偶很着急,他想:是不是小红狐抢过我的包后就搬家了,或是他故意躲着我?突然,小木偶想到了那日的熊警官,就向警察局的方向走去了。
到了警察局,小木偶一眼就看见了在门口值班的熊警官,马上跑过去,说:“您好,熊警官。”熊警官见了小木偶,说:“这不是那日抢包的小木头人吗,今天怎么来找我了?”
“那日小红狐手里拿的红背包是我的,你错怪我了。今天我来,就是想请你来给我主持公道,帮我要回背包。”小木偶解释道。“那为什么那天你的包被抢了还那么高兴?难不成,你在骗我?”熊警官又问。小木偶委屈的回答:“那是因为做我的木匠只给了我笑这一种表情,所以我无论干什么都在笑。”熊警官不相信:“那你骗我怎么办?”小木偶告诉熊警官,他的包上写有自己的名字,而且它能说出包里的东西。熊警官半信半疑,但还是跟着小木偶去了小木偶家去一看究竟。
就在这时,小红狐已经到家了,他正在看电视,突然听见了“咚咚”的敲门声,小红狐从猫眼里看了看,原来是小木偶,身后还跟着熊警官,小红狐汗水大把大把的往下滴,嘴里小声说道:“难道熊警官知道包是我抢的?怎么办?怎么办?”突然,小红狐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先找一个假胡子带上,再披上一件大衣,带上一顶帽子,活像一个老头儿。他又把背包藏在身后,就去开门了。小红狐打开门后,就对他们说:“你们是谁呀?”小木偶回答:“我们找小红狐。”小红狐不在家。”“不对,不对!你就是小红狐!”小木偶大声喊道。说着,他抢过小红狐身后的红背包。小红狐知道藏不住了,便脱下了大衣。警官看了看包,发现有小木偶的名字,就知道小红狐说了谎,把他捉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