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3
得到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很高兴,它想把它的这些遭遇告诉老木匠,告诉他一个道理:"人如果只会笑,那是远远不够的。"
走进树林,不一会儿小木偶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它发现有一家小商店,正好它手里有几元钱,便赶紧钻了进去。
它买了几个圆面包,顺便买了个红背包来装东西。它背上红背包,走出了商店。
走着走着,它看见一只小红狐跑过来,亲热地说:"哇,你的书包真漂亮!让我背一下好吗?就背一下!""好吧。"小木偶回答。
可是话一出口,它就后悔了,如果它又像那次抢走我的包,那该怎么办呢?可它又转念一想:可能不是那只小红狐呢,就让它背一下吧。
但是,果然是那一只小红狐。小红狐又要逃跑的那一刻,小木偶的反应也不慢,一把揪住了小红狐的尾巴。
"放开!放开!"小红狐拼命地挣扎。
它们周围围了一大圈人,"干嘛呢?"又一只熊警察拨开人群,把它俩分开了。
"叔叔,它抢我的包!"小红狐又在撒谎了。
"才不是呢!它抢过我两次包了!"小木偶对它大声说到。
大家一听,觉得都有道理,可是谁对谁错呢?
熊警察看看小红狐,小红狐一脸愤怒的表情;再看看小木偶,也是一副火冒三丈的样子。这可怎么办呀?这很让它为难。
"有了!"熊警察一拍脑门,想出了个好点子。
他问小木偶:"你知道包里有什么吗?"小木偶毫不犹豫地大声说道:"里面有三把钥匙,几个圆面包。"
再看看小红狐,它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熊警察拉开包一看,果真像小木偶说的一样。
"哼,你这小子还敢偷别人东西,不像话!"说着,熊警察拉着小红狐走了。
"怎么是你?"小木偶循声望去,原来是老木匠!
"爷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木偶大声地对老木匠说。
"哦?是什么?"老木匠好奇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