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5
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表情后,非常高兴,他决定回家看望老木匠。
小木偶走过一座座大山,淌过一条条小河,来到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前。房子外面有一个小花园,花园里有许多美丽的野花,正当他想去里面要一杯水时,突然听到里面有人大声叫:“哎呀!好难受啊!好疼啊!”小木偶走向前一看,原来是小红狐发烧了,非常严重。他赶紧跑到厨房,端来一碗水给小红狐,说:“小红狐,把这碗水喝了吧,这样你的身体会好些。”小红狐捧起这碗水,咕噜咕噜地一口气喝完了。“好些了吗?”小木偶问道。“好些了,谢谢你。”小红狐红着脸说。小木偶温柔地说:“小红狐,你呆在家里,我去给你买一些感冒药回来,等着我吧。”“麻烦你了!”小红狐感动地说。
小木偶穿过一片片森林,突然,他看见小兔子在菜地里拔萝卜,小木偶走向前,很有礼貌地说:“小兔子,您好!”“又是你这个爱装的小木偶,你走开!”小兔子气愤地说道。“小兔子,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可那个时候我只会笑,还不会其他表情,所以大家都以为我是装的。”小木偶说。小兔子见小木偶那么诚恳,便相信了他。小木偶开开心心的向前走了。小木偶来到了一条马路,他见到老婆婆一瘸一拐地过马路,小木偶赶紧走过去,把自己的一条腿拆下来,给老婆婆做拐杖。送完老婆婆过马路,小木偶继续去赶路了,他一蹦一跳地走到药店,给小红狐买感冒药。卖完感冒药后,小木偶就回到小红狐的家里,给小红狐熬药和炖萝卜汤去了。熬完了药,炖完了汤,小木偶又喂小红狐吃药和喝汤。在小木偶的精心照料下,小红狐的病很快就好了。小红狐被小木偶所做的一切感动了,小红狐不仅给了小木偶红背包,还送小木偶回家。小木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听完,非常高兴:“真是我的好孩子,不仅会笑,还会其他的表情了。”说完,老木匠就给小木偶再做了一条腿。
就这样,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了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