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3
自从小木偶得到了人类的所有表情后,小木偶就想着要把自己的红背包要回来,并和小红狐说个明白。
于是,每当小木偶上街的时候,总会向小红狐最喜欢的鸡排店里瞧瞧,而小红狐呢,它因为偷了小木偶的红背包,所以它每次上街都灰溜溜的,每次都会戴一个大檐帽,生怕被小木偶看见与它争吵,要是真吵了起来,事可就闹大了。
可是,有一次小红狐忘记了着装打扮,背上红背包就出门了,来到大街上的小红狐东看看西瞧瞧,然而冤家路窄,正巧小木偶上街买衣服看见小红狐,便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小红狐的衣服,愤怒地说:“小红狐!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
“哟,是只会笑的小木偶呀!”小红狐明明心里慌,却还是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迷惑小木偶。
小木偶指着小红狐大声地说:“那个红背包是我的,你凭什么不给我?”
“哼,你以为熊警官这次就会相信你了?”小红狐趾高气扬地说。
“这次我要跟熊警官说个明白!”小木偶毫不示弱地说。
说着说着小木偶和小红狐就厮打了起来,卖鸡排的牛伯伯、修自行车的山羊爷爷、卖菜的鹅大婶都不做生意了,都来看它俩打架,边上的人也都过来凑热闹。熊警官走了进来,问道:“怎么了?”小红狐把事情讲完之后,熊警官笑着说:“上次不是解决完了吗?”“不是的!那不是事实……”小木偶说完,向熊警官讲了真实的情况。可是,熊警官不信,小木偶说出了背包里所有的东西,而小红狐因为没打开过背包,所以哑口无言。熊警官这才相信,便让小红狐把背包还给小木偶,小红狐不但不同意,而且拔腿就跑,可小红狐哪里是熊警官的对手,不一会熊警官就追上了小红狐,小红狐羞愧万分,怯怯地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对不起,我是因为家里太穷,才迫不得已偷你的包,你能给我点食物吗?”“好吧!那这包我送给你了!”“谢谢!”
从此以后,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了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