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1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给你小木偶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一直惦记着他的红背包。
所以,小木偶来到了警察局,跟熊警官说明了来意,并且希望他能调查此事。“那红背包真的是你的吗?”熊警官一再问道。“是的,是小红狐背上红背包就跑了!”小木偶斩钉截铁地说。“好的,我会调查这件事。”熊警官马上拉着小木偶来到了小红狐家,上门调查。小红狐一看到熊警官,马上亲热地说:“啊呀,原来是尊敬的熊警官呀!快快进来。”再看到熊警官身后愤怒的小木偶时,脸上流露出了意外又担心的表情,嘴上还小声嘀咕:“难道死木偶过来要背包了?我一定不会给他的。”“什么?你在说什么?”熊警官问道。“哦!没什么,快进来坐。”小红狐马上换了副嘴脸,毕恭毕敬说道。
在熊警官询问的时候,小红狐回答得头头是道,毫无破绽。而小木偶眼睛很尖,一下子就发现了小红狐用尾巴挡住的红背包,他立马告诉了熊警官。这么一来,熊警官心中有了自己的判断,他严肃地说:“这样吧,小红狐明天背着红书包来警察局,我们验一下书包上的指纹,有小木偶爷爷的指纹就说明书包是小木偶的。”说完,拉着小木偶走了。他们一走,小红狐关上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直跺脚“怎么办,事情要败露了!”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办法,转身就出门去买了一个新书包,上面印上了他的指纹。
第二天,小红狐背着崭新的红书包,哼着歌曲来到警察局。果然,书包上除了他的指纹,没有别的动物的指纹,小红长吁了了一口气,心想“终于逃过一截了”。谁知道小木偶的爷爷却眼尖地发现,这个书包太新,不是原先的那个红书包!看到爷爷发怒地盯着自己,心虚的小红狐终于忍不住哭起来,招出了实情。这个时候,小木偶没有骂小红狐,反而大度地说:“小红狐,如果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以后改过自新,我们可以做朋友!”几天后,小木偶和小红狐手拉手出去玩,他们成了好朋友!
你看,我们平时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善良的孩子,绝不能弄虚作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