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4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的表情后,就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了。
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就鼓起勇气朝警察局走去。今天正好是熊警官上班的日子,熊警官见小木偶走来,便生气地说:“怎么,又是你,你又想来撒谎骗人吗?”“不,不是的,熊警官那天其实是个误会。”小木偶便对熊警官说了那件事情的经过。熊警官不好意思地向小木偶道歉:“对不起啊,小木偶,那天是我错怪你了,真对不起啊。”“没关系,熊警官,现在我们先去把我的背包要回来吧。”
熊警官和小木偶来到了那天发生事情的地点,他们看见小红狐正背着小木偶的红背包蹦蹦跳跳地在玩耍呢。小红狐看见熊警官和小木偶向他走来时出了一身冷汗,当小木偶和熊警官来到小红狐面前时,小红狐还想向那次一样撒谎。“熊警官,这是我的……”,还没说完,就被熊警官拎起来。熊警官说:“小红狐,你还想骗人,我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快点把背包还给小木偶。”因为害怕熊警官,小红狐只好把那个漂亮的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高兴极了,连忙向熊警官道谢。看着红背包小木偶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亲”---老木匠。他正孤独的待在家里,没有一个人陪伴,小木偶打算回家陪老木匠度过这个晚年。
老木匠说的没错,笑是很重要,不过只会笑,那是不够的。因为在生活中,我们还会遇到一些伤心的事,不同的事情会引起我们不同的情感态度,我们要用不同的方法去体验生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