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5
虽然蓝鼻子小仙女给了小木偶所有的表情,但他最常用的还是笑。跟着爸爸的生活总是充满欢乐,“我为什么要哭呢?”小木偶一点也不明白哭时心中的痛。然而,不久以后的一个清晨,他却流泪了……
那天早晨,小木偶起床做早餐,可当他回房间时,却看到爸爸在床上不停地咳嗽。他连忙扶起父亲,“您怎么啦?”“我可能感冒了,咳咳咳……”小木偶着急地把书包倒空,装了些早餐,带爸爸去了医院。
“你爸爸病得很重啊,发烧烧得很高,这样下去是要得肺炎的。”医生皱着眉头告诉小木偶。他一听,就慌了神,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痛——如果失去了父亲,自己可能再也笑不出来了。想着想着,两行热泪夺眶而出。该怎么办呢?
小木偶甩甩头,擦干眼泪——要想父亲快点好起来,他就得做一个坚强的孩子!从那天开始,小木偶一边上学一边细心地照顾着父亲。看着父亲多吃一口饭,他就会开心地笑;看着检查结果没有明显好转,他又背着父亲偷偷地抹眼泪。
终于,在一个月之后,医生宣布,父亲的病好多了,可以出院了!小木偶接父亲回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父子俩踏进家门的那一刻,他竟然又流泪了。一转头,看见父亲的眼睛里也有晶莹的泪光在闪动。
这天夜里,蓝鼻子小仙女又来到他的梦中,仙女说:“小木偶,现在你明白笑与泪的真正含义了吧?”小木偶回答:“是的,人生真是有趣啊!我要用好每一个表情,做个真正的男孩!”
第二天早上,你们猜猜会发生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