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2
自从得知小木偶把自己的包拿回来,并且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以后,狐狸很不服气。
它千辛万苦找到坏女巫,告诉坏女巫“女巫,请让我变强大,可以把小木偶踩碎那么强大。”女巫露出奸诈的笑容,对小狐狸说,“你想要强大的力量可以,但在我这里一切都是换来的,你要用什么来换呢?”小狐狸有点害怕,结结巴巴地说“只要变得强大,我可以拿我的尾巴和你交换”坏女巫答应了小狐狸,给它了一杯药水说“你只有在需要之时才可以喝下它,不然会起到副作用的。”
小狐狸上路了,路上受了很多伤,它终于来到了小木偶的面前,可已经伤痕累累快不能动了。它喝下了那杯药水,立刻变得很强大,但小木偶早早的就和巫婆要了一杯隐形药水,喝下去后就不见了。小木偶请来了山洞巨人,把小狐狸团成一个球当足球踢,当乒乓球打。小狐狸心想,“为什么每次都是它们赢,我不甘心,我还会再回来的,下次你们就不会这么好过了。”
这个故事中是小木偶的机智救了它自己。而小狐狸的遭遇告诉我们不要投机取巧,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会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