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8
这天,风和日丽,大街上热闹非凡。小木偶迈动长长的两条细腿,在人群中兴冲冲地大步向前走。突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只小红狐,背上背着一个红背包。红背包的颜色是那么鲜艳,让小木偶的眼睛不禁一亮:那不是我的背包吗?
那不是抢走我背包的小红狐吗?
来不及多想,小木偶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小红狐,拽住他毛茸茸的大尾巴,大声喊道:“还我背包!还我背包!”
“放开!放开!”小红狐拼命挣扎。
“吵什么?吵什么?”熊警官闻声赶过来,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拉开。
“报告警官,他背上的包是我的!”小木偶涨红着脸尖叫道。
“不是他的,是我的!是我的!”小红狐撒谎一点儿也不脸红。
熊警官看看小红狐,小红狐满脸愤怒;再看看小木偶,小木偶也是满脸愤怒。熊警官不知道谁说的是真话,谁说的是假话,就把背包拿走了,说等查明真相再说。
一连三天,小木偶天天来找熊警官要背包,但是小红狐一次也没敢来找熊警官。熊警官有点明白了。经过明查暗访,真相大白,红背包果然是小木偶的,熊警官把背包物归原主。
背上失而复得的背包,小木偶的脸上堆满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