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7
小木偶气愤地迈开脚步,跑向热闹的大街,想追回自己的小背包。道路两旁有许许多多的商店。鹅妈妈在卖大白菜,那一颗颗大白雪被鹅妈妈摆放的整整齐齐,就如同排队整齐的鹅宝宝去上学。兔小姐正拿着红萝卜在吆喝:“新鲜的红萝卜,快来瞧一瞧,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热闹的大街上来来往往的小动物们都非常忙碌,小木偶就是没见到小红狐的身影。
于是,小木偶跑到鹅妈妈面前,礼貌地问“鹅妈妈您好,请问您见过一只背着漂亮的小红包,长着一条红艳的尾巴全身毛色火红的小狐狸吗?那只小红包是我的,被它给偷了。”鹅妈妈晃了晃脑袋回答道:“我刚看见它在我这里路过,可能就在前面溜达呢!那你赶紧到前面去找找吧!”小木偶听完撒腿就追赶上去。见小红狐正在猴叔叔的香蕉铺品尝美味的香蕉呢!
“小偷,你这个小偷,看你往哪里跑。”小木偶一把抓住小红狐的大尾巴喊,“大家快来看这个小偷,他偷了我的小背包!”许多小动物听到叫喊声都围了上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熊警官看到乱哄哄的情景,跑来问道“怎么又是你们俩?又发生什么事了?”小红狐争辩道:“谁说我是小偷,这包明胆是我的。”“你的?哼!那你说说包里有些什么?”小木偶接着问。这时,小红狐突然低下了脑袋,惊慌失措地不吭声,小木偶大声地喊:“这个小红包里有两枚金币,请你打开来看看,如果是真的就说明包包是我的。”熊警官从小红狐手中拿过小红包正准备拉开背包看个究竟。小木偶转身对熊警官说:“你也错了。蓝鼻子小女巫她赐予了我人类所有的表情,我现在不但会笑,还会生产,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我那两枚金帀是要给处生病的猫爷爷买鱼的……”熊警官口恍然大悟。
大伙儿听了小木偶的话,纷纷指责小红狐和熊警官,为小木偶善良的行为竖起大拇指。这时,小红狐“嗖”的一下惭愧地溜走了。
小木偶背着失而复得的小背包蹦蹦跳跳的去买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