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5
小木偶在获得人类的所有表情后非常快乐,边走边想:我现在是最快乐的小木偶,嘻嘻!可是,他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荒无人烟,寸草不见。忽然,小木偶的前方出现了一扇大门。这时,不知从哪儿传来了一阵人声:“前方象征着光明,只要你推开门,惊喜将会降临!”
小木偶推开门,一阵强烈的白光将他笼罩。等光芒消失,他竟然身在另一个国家。这个国家里的人个个衣着破烂,面黄肌瘦,像一个个乞丐。小木偶还注意到,这里的居民面部呆板,而且没有表情!小木偶向一个年轻人问了问情况,年轻人说:“说来话长,我们的国王儿女都被刺杀了,国王哭了十天十夜,表情都没有了。国王不想成为异类,就下令所有的人都不能有表情,久而久之,我们都没有表情了。”小木偶谢过年轻人,去了皇宫。
小木偶拜见了国王,问:“您现在还后悔您下的那道命令吗?”老国王毫无表情地说:“后悔!就是因为这样,我的国民生活中没有欢乐,大家都不想干活,才落得这般下场。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因为长时间没有表情,我的国民脸部肌肉僵硬,就是想笑、想哭都不行呀!”
小木偶决心帮助国王,他开始呼叫蓝鼻子小女巫。
小女巫出现了。她用神奇魔杖一点,魔杖放出万道光芒,给所有人重新赋予了表情。这时,人们的脸上重新绽开了笑容,像鲜红的花朵。人们非常感谢小木偶和小女巫,国王送给了他们好多上好的布料,说:“有了表情以后,生活有了欢乐,臣民们干活更起劲了,我相信我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
小木偶想:原来,惊喜就是帮助那些没有表情的人们重新获得快乐的生活,他们的快乐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快乐!
小木偶带着小女巫一起回到了他们的城市。他逢人便说,表情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财宝之一,没有表情,这个世界将灰暗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