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9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施魔法让小木偶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小木偶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他觉得,自我是一个正常的木偶了。
第二天,小木偶胸有成竹地来到警察局,想给自我讨回公道。小木偶一边走一边想:我应当先找到小兔子和老婆婆解释清楚。这时候他看到了老婆婆带着那只小兔子在散步,它高兴地跑过去说:“小兔子,老婆婆,我……我……”“怎样又是这个小木偶?”老婆婆说。小木偶说:“其实我那天是真的痛,可是当时木匠只给了我一种表情,我只能笑。此刻我已经恢复正常了:会哭、会笑、会生气……”“哦,原先是这样,对不起!我们错怪你了。”“再见”,“再见”,小木偶这才高高兴兴地继续往警察局走去。
熊警官见了小木偶,就问“你不是那偷小红狐背包的贼吗?你来警察局干什么?”小木看了熊警察一眼,辩解道,“熊警官,那个背包是我的。事情是这样的,那个背包是木匠给我做的,正好小红狐跑来了,背上试了一下,结果她就颠倒黑白。”于是熊警官给老木匠打电话,结果真相大白,的确是他误会了小木偶,于是就给小木偶道歉,“是我调查工作不到位,错怪了好人。”
于是熊警官带着小木偶来到小红狐家,正好看见小红狐的爸爸妈妈正在教训小混混:“你怎样能偷别人东西呢?我们狐狸家族一向被人们认为狡猾自私,给狐狸界带来一股清流的重任就靠我们了!”小红狐惭愧地低着头。小木偶见小红狐明白自我的做法是不对的,就走过去说,“只要你答应我,以后不偷别人的东西,我就把红背包送给你了。”小红狐羞愧地说:“我保证以后不再骗人了。我以后必须做一只诚实守信的小狐狸,不让爸爸妈妈蒙羞。”
过后,小红狐在网上公开发了一条道歉信,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才明白是自我误会了善良的小木偶,小木偶的冤屈最终得到了清洗。两个朋友在小镇上一齐做好事,成了有名的善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