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1
小木偶终于拥有了很多表情,懂悲欢离合,会喜怒哀乐。
接下来,小木偶准备去各个地方旅游。它先去了郊区,那里住着三只小狼。三只小狼结识了小木偶,便动身和它一起去闯荡世界了。
一路上,小木偶和三只小狼误打误撞,走进了一本童话书里。那本书的名字正是《小木偶》。小狼看到里面还有一个小木偶,便大叫:“这里面怎么还有一个小木偶?”
小木偶(不是书里的)也大叫:“不可能!不可能!怎么这个小木偶不会动?”
一只蜘蛛划着西瓜皮过来了:“你们怎么也来了?”
小狼问:“怎么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木偶?”
“这是在童话书里,是以前老木匠写的一本书。”蜘蛛说,“我早在十几年前就被吸进来了。这本书每十年开放一次,现在十年之期已经到了,我也该出去了。你们刚进来的人会有一个屏障,把你们隔绝起来。所以,你们就是插翅也难飞的。”
“请你救救我们我们吧!”小木偶说。
“好吧!”蜘蛛说,“谁让这三只小狼以前救过我的命呢?”
蜘蛛拿起水果,一个劲地砸。终于,屏障裂了。他们刚要逃出来,突然这本书摇来摇去。蜘蛛大叫:“不好!这本书写到了地震!快跑!”说完,使劲推了他们一把……
“蜘蛛兄弟为了救我们,被埋在下面了!”小狼伤心地说。小木偶也伤心地流下眼泪。
后来,小木偶终于回到了家。老木匠听到敲门声,一开门,小木偶就一把抱住了他,喊他爸爸。可是老木匠却说:“我不是你爸爸,我的小木偶只会笑,不会流泪。”
这时,小女巫来了,知道了原因,围着房子转了三圈:“你再敲门试试。”
小木偶又敲了敲门。老木匠又出来了。他一脸开心,可是却凶巴巴的说:“你怎么又来了?”老木匠觉得哪里不对。
小女巫最终让他明白了:笑是很重要的,但是其他表情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