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喂!你们是谁!为什么睡在我家!”桑娜的孩子杰克叫了起来。桑娜和渔夫在一阵叫喊声后醒来,其他孩子也跟着醒来。“妈妈!他们是谁!为什么在我们家!”杰克撅着嘴说。“杰克,他们是你西蒙阿姨的孩子,你西蒙阿姨去世了,现在归我们照顾,我们是一家人。”桑娜和蔼的说。杰克转向两兄弟说:“哦,原来如此。你们好,我叫杰克!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哥哥了,我会照顾你们的。”杰克如男子汉一样的挺挺胸脯。此后,当西蒙的孩子冷时杰克就把自己的被子借给他们盖;吃饭时把自己的食物分一半给他们,一家人相处得十分融洽。可是到了冬天,海风一吹,两兄弟的脸就涨得通红,痛极了。两个小家伙的小脚还很嫩,每一次出去玩时,总会把小脚扎破,每一次都被扎得嚎啕大哭。渔夫和桑娜见了不忍心,想给两兄弟买一块黑棉布做鞋。于是桑娜在城里的一家作坊找了工作,从早到晚一直的工作。渔夫也拼命的捕鱼,把多余的鱼拿到市场上卖,终于攒够了钱,买了一块黑棉布为两个孩子做鞋,做到夜里,海风呼呼的吹,从门缝,窗子里吹进来,吹进桑娜的心里,一个不小心一针扎进手指,桑娜吻了吻手指,忍着疼痛继续为孩子做鞋,功夫不怕有心人,鞋终于做成了。两个小家伙都很高兴。但桑娜因为这几天的疲劳而苍老了许多。两兄弟在角落里商量为桑娜找点东西吃。所以每天早上小家伙就为报社当卖报员,过了一个星期。两个小家伙用钱买了一个红苹果,便兴冲冲地跑回家,小心翼翼地送到桑娜面前,桑娜不禁流出几滴热泪,全家人都高兴的笑了。虽然桑娜一家的生活环境艰苦,但他们都有一颗善良、和蔼、慈祥的心,桑娜用自己的爱,谱写成了一篇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