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14
欢快的声音冲破晨幕,在校园上空盘绕,我校精心筹备的冬季运动会终于拉开了序幕,这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学生运动会。
我们欢呼雀跃,簇拥着奔下楼,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排起整齐的队伍,想着精彩的节目,小声议论着……噢,你看,鼓乐队整齐地站在操场中央,运动员也一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他们已迫不及待地想进行比赛,夺得金牌。我们的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宣誓要在运动中磨炼意志,强身健体,做到更高、更快、更强。是啊,什么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裁判员也将尽职尽责,做到公平公正。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毛校长宣布:“首届学生运动会,开幕!”话音刚落,操场上便是一片欢腾。
哇噻!好帅啊!整齐的方队,挺直的身板,这就是鼓乐队。演奏声起,抑扬顿挫的《欢乐颂》和《友谊的花儿传四方》弥漫开来,使我想起了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当然,歌曲也告诉我们:体育是天神的欢娱,生命的动力;体育是培育人类的沃地;体育是和平……
第二个节目由老师给我们上演“太极拳”。优美的曲子响起,老师们步履轻盈,滑进操场中央,翩翩起势,一会儿“金鸡独立”,一会儿“仙人指路”,一会儿“回头望月”,一会儿“苍松迎客”……动作张驰有序,身影上下穿梭,优美极了,真像一群仙人下凡。
哟,这不是百人武术吗?好威风啊!他们拿着刀,英姿飒爽,和着音乐,一片“刷刷”响声,泛起刀光剑影。特别是“立定扑地”,“鲤鱼打挺”,猛地趴下又一下子跳起来的动作,简直帅呆了……为了运动会的胜利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付出了太多辛酸和汗水,不管风雨交加,不管伤病苦痛,他们日复一日地练着枯燥的动作,直至今天的惊艳亮相。
……
伴随着两个硕大气球地升起,运动会开幕式渐入尾声,气球上四个金色大字“勇于拼搏”在操场上空熠熠生辉,运动员已整装待发,准备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