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10
运动会的主会场设在学校操场上。操场呈椭圆形,有六条320米长的暗红色塑胶跑道。跑道周围铺有翠绿色的仿草坪。操场东南方向有各种体育器材供师生活动使用,西边设有主席台,主席台上方悬挂着:“祝工农村小学第十三届秋季运动会圆满成功!”的鲜艳横幅。
早上七点操场上就陆续有同学进场,他们有的举着红旗,有的拿着彩带,有的捧着鲜花。不多时,操场上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七点三十分,各班方阵就位。张校长保持一贯的干练,微笑着大声宣布:“工农村小学第十三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在开始!”场内响起了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首先入场的是二年级的小同学,他们的脸上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兴奋,虽然步伐不算整齐,但他们稚嫩的脸上写满了严肃与认真,他们是那么的可爱。接着,三四年级的同学手捧鲜花,挥舞着彩带,手举彩旗一一经过主席台。
终于轮到我们了,大家早就憋足了干劲儿,我们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齐刷刷走向主席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锻炼身体,保卫祖国,锻炼身体,建设祖国。五二,五二,独一无二。”口号声响彻操场上空。当全校队伍全部入场,李主任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四名护旗手踢着整齐的正步进场,将国旗交给另外两名升旗手,随后升旗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将国旗徐徐升上天空。全校1800多名少先队员齐刷刷向国旗敬礼。听着激昂的国歌,仰望鲜艳的国旗,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
最后牛静老师和陈羽凡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这真是令人难忘的运动会开幕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