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运动会2
秋风送爽,森林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运动会,欢迎任何动物来参加。
比赛前的那天晚上,小猴子躺在床上说什么也睡不着,他冥思苦想:怎样可以在明天的运动会上大显身手呢?一开始,它想:要是穿上鞋子,能像插上翅膀一样快,该多好啊!于是,它把几个大小相同的轮子安在鞋子的下面,试穿一下,果然速度提升了不少,可是这样固然速度快,万一遇到了障碍,就没法转弯了。小猴子拍拍脑袋,灵光一闪,它在鞋子后面安装上一个刹车的工具。这样减速、转弯都不在话下了。小猴子满意地笑了。咦?要是在比赛中鞋子掉了,那可要浪费时间,想到这儿,小猴子又在鞋子上穿上几根绳子,一双溜冰鞋就大功告成了,小猴穿上自制的鞋子,在房间里滑了好半天,才爬进被窝睡觉。
早上,许多小动物都来参加运动会,有小兔、小鸟、黑熊、狐狸……森林里热闹极了。开始比赛了,大家把自己的全身力气都使出来了,可是快要到终点的时候,小动物们都累得气喘吁吁,腿脚酸软,只有小猴还精神满满的,结果小猴获得了冠军。小动物们都挤到终点问:“你这双鞋子怎样造出来的?”小猴子毫无保留地告诉给了它们。
从此,森林里开始流行“小猴牌溜冰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