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在热带雨林当中,有一个王国,是动物王国,在王国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沙漠里的、海洋里的、天空上的都住在这里,这天,跳鼠回到王国,跟猫头鹰、狮子、鲨鱼、骆驼沙海天地四位大王说:“四王,这几天我在火山岛发现了一个死火山口,给四王干嘛呢?”四位大王你说来我说去,最后都同意做成一个运动场。
这天,正是火山口运动场的运动会开始发传单的日子,这天,沙海天地四王正忙着发传单呢,骆驼王看见鸵鸟,便认为有机可乘,于是就发给他了张,他在赛跑那一栏打上了勾,并签上了名字……狮子王碰上了猎豹和跳蚤给他们一人发了一张传单,猎豹在赛跑那一栏打上了勾,并签上了名字,跳蚤在跳高和跳远那两栏打上了勾,并签上了名字……
到了比赛的那天,动物王国里的居民全来了。大家分为很多组,分别为昆虫组、鸟类组、水生组、沙漠组、森林组、两栖组和哺乳组。
开始比赛了,首先是跳高比赛,比赛选手分别是水生组成员、两栖组成员、昆虫组成员、森林组成员和沙漠组成员第一个上场的是沙漠组成员跳鼠,跳鼠选择了三米,他先跳了一次,只跳了一米五,第二次一跃而过。他的跳高记录可把沙漠组急坏了。在就是跳蚤了,他选择了十几米,一跃而起,轻松越过,昆虫组的开心了,还有更精彩的,下一个是昆虫族的成员桑蚕,他选择了四米,跳了两次,才跳过去了,后来的选手简直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这场比赛中,鲤鱼用智慧博得了第一名,跳蚤用本性得到了第二名,桑蚕用思想的到了第三名,下场比赛是游泳比赛。
突然,地面中间裂开了一条笔直的缝,但是没危害到观众席。缝越来越开,形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开口,里面还有清水,原来这就是游泳池啊!马上要开始比赛了,参赛选手分别是水生组成员、哺乳组成员、鸟类组成员和两栖组成员。这次比赛有裁判,因为鲨鱼王是数水生,所以大家以他为裁判。“预备——开始”鲨鱼王的喷气的枪一喷出气流,水也就动了来。大家也就开始了,第一个出发的是海豹,但是他太大了,加强了阻力,逐渐被电鳗甩掉了,兔子鱼和小丑鱼跟在后面,兔子鱼又被刚刚冲过来的鼠鱼给甩在后面,这时剑鱼和飞鱼一下超过了鼠鱼,剑鱼也超过了小丑鱼,企鹅紧随其后,超过了飞鱼……最终剑鱼第一,旗鱼第二,电鳗第三。
这回是飞翔比赛,参赛选手是鸟类组成员,由猫头鹰王做裁判。马上要比赛了,所有的选手都飞上了火山运动场中间的横条,呵!参赛选手虎皮鹦鹉梳理着羽毛,仿佛美丽才是最重要的;大雕抓牢木杆,扑闪着翅膀,做着热身运动;麻雀到漫不经心,和什么都没有一样……“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猫头鹰王的一声令下,每个选手都展开了自己的双翼,他们争先恐后,飞翔在蓝天当中,老鹰拍打着自己的双翼,把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后面。这时大雕追了上来,老鹰有点累了,飞的速度也有点慢了,喜鹊和蜂鸟也趁机赶了过来。虎皮鹦鹉太会用招了,在园丁鸟累的时候,一下蹿到前面……大雕一下冲过终点,得到了冠军。蜂鸟因为身体小巧,超过了喜鹊,得到了亚军。喜鹊在蜂鸟后面,得到了季军。后面就是虎皮鹦鹉、园丁鸟、老鹰等几十个选手,最后一名是虎雀,他起飞时有点慢了,在最后的时候因为其他选手拦道,所以没赶上,下一场是赛跑。
赛跑开始了,由狮子王担任裁判,参赛选手是两栖组成员、沙漠组成员和森林组成员,比赛开始了,随着发令的枪一响,每个组的成员心情都激动起来,猎豹首先出发,但是沙漠组的鸵鸟也不甘示弱,一下就超了猎豹,还在前面下了一个蛋,猎豹没看见,一头栽了进去,蛋液都流了出来。这下猎狗也超过了猎豹,但是还没完呢,一只长臂猿也超过了猎豹,但猎豹的头还没从蛋壳里拖出来呢!猎豹的头终于从蛋壳里托出来,但是参赛选手乌龟都快到终点了,在乌龟刚刚过终点,猎豹终于跑到了终点线那,最后鸵鸟冠军,猎狗亚军,长臂猿季军,森林组伤心的很,因为猎豹给他们丢了脸。
又来了个新的玩法,拔河比赛,每组可派出三名队员,森林组派出了猎豹、长臂猿和大象,森林组之所以派出猎豹,是因为猎豹大家相信猎豹。沙漠组派出了骆驼、鸵鸟和荒漠猫。他们开始比赛了,先开始森林组的优势占上风,到后来大象累了,骆驼和鸵鸟一使劲,把局面拉回了开始,慢慢的森林组的长臂猿快支撑不住了,于是荒漠猫在一使劲,森林组就进入警戒区了,可是猎豹无论怎么使劲,都是以一敌三。突然,猎豹感觉浑身是劲,身体慢慢紧绷起来,瞬间将铃铛拉到对方的红色警戒区,在一使劲,就胜利了,森林组的组员开心的笑了。
剩下的跳远、铅球、举重、滑雪、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等等一系列的比赛,森林组、鸟类组、沙漠组大获全胜,赢得了天下第一配合组奖。这让狮子王、猫头鹰王和骆驼王很高兴,他们在中外宾馆拿起酒杯就喝了个烂醉,还在天天歌厅里长了很长时间的歌。鲨鱼王可就不是那么好受了,所以,海鸥来安慰他,他的心情慢慢好了,也就不那么伤心了,于是,鲨鱼王就想尽办法把海鸥留下了,北极熊对鲨鱼王也很好,但是他就是想去陆地,于是鲨鱼王也满足他了,但是他希望北极熊能经常陪他,于是就让北极熊能海路两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