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运动会9
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上运动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老师们和候场的同学们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跑道上飞奔的身影,沙坑前飞跃的身影,操场上拼搏的身影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激动人心的男子400米拉开了序幕。这是我参加的项目,我站在起跑线上,莫名紧张起来,心跳加速,腿也不听使唤地抖动起来,我一次又一次地做着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时裁判员走上前举起手里的发令枪:“预备”,我弓着腰伛着背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等待着发令枪响的那一刻。
一声枪响,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大家你追我赶,毫不示弱,一圈过后队员们之间拉开了距离,从原来的直线变成了曲线,又从曲线变成了点面。有的队员满头大汗,有的队员边跑边喘,有的队员咬牙切齿,虽然大家都体力透支,但仍然坚持着,铆足了劲奔跑着。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我平时训练的画面,每天早晚两次练习,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跑,跑慢了再来一圈,练步伐练呼吸……就在此时耳边传来了老师的呐喊:“还剩最后一圈了,后面的队员追上来了,快加速!”我甩着胳膊迈着大步,像脱缰的小野马朝着终点冲去,第一个跨过了终点线,此刻我深刻体会到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努力,才能收获成功和喜悦”这句话的真正意义。
运动会结束了,但拼搏的精神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