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秋天的时候,学校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运动会。(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记一次运动会(15篇)
运动会的项目很多。有人参加了需队员团结一心的拔河比赛;有人参加了需具“火眼金睛”的羽毛球比赛;有人参加了紧张激烈的篮球比赛,而我参加了需具有极强体力的男子800米接力跑比赛。(叙述,过渡。注意分号和引号的用法。)
我们的比赛场地在学校操场。我们的操场被花草树木所包围着,操场前的教学楼上高高地挂着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实验小学秋季运动会”,在备战区的运动员们个个都擦拳摩掌、跃跃欲试。
经过了几场比赛后,轮到我上场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是第二棒,我把手伸得长长的,心想:一定要第一个交棒。只见小明几个大步领先其他几个班同学,又轻巧地越过标杆,最后加速向我冲来。我接过棒紧握在手中,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小刚冲过去,我不断地加速,感到风在耳边“呼呼——”(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地吹着,最后,我停在小刚面前,把棒交给他,他接过棒,朝最后一棒壮壮跑去。可不幸的是,他在跑时滑了一跤,险些摔倒,影响了速度,与四班的同学同时交棒,他自责地低下头。(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为使文章语言凝练,主题突出,原文这一段话属于废话,全部删去,望你认真体会!)
这次秋季运动会,我们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们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次秋季运动会使我终生难忘!(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