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晚因璀璨的繁星而精彩;光秃秃的大山因翠绿的树林而精彩;凄凉的沙漠因甘甜的雨水而精彩,棕色的大树因嫩绿的树叶而精彩;那么生活因什么而精彩呢?
回忆过去,有人说;生活因有花不尽的钱而精彩;还一有人说生活因至高无上的权力而精彩;还有人说生活因……
难道生活是因顺心的事情而精彩吗?我反问自己。最好得出结论——不,生活并不是因顺心的事情而精彩,那么生活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精彩呢?我继续的思考下去。
在学校,每当看到别的同学拿着零花钱去小卖部买零食吃的时候,自己的心里就痒痒的,羡慕极了,不过我却没有钱去买,因为我的父母很少给零花钱给我。这时我渴望能捡到很多钱。果然,在不久后的一天,在一旁路上我捡到了100元钱。心里不知到有多高兴。高兴的我都无法用语言去描述了。
在那以后的几天,我天天都往小卖部跑,每时每课嘴里几乎都吃着东西。不过我却并不觉的那段生活精彩。
原来生活也不是因为钱而精彩。
一天早晨,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准备去跑步,当我走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地方,看见一个比我大多了的男孩手中牵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端捆着一只可怜巴巴的小鸟。
那鸟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一看就知道是受了伤,看着那鸟的可怜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不过当时却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大声对那人喊到:“放开那可怜的鸟。”那男孩转身回过头来,带着满脸的凶凶的脸神望着我,大声说到“你谁呀你,你叫我放我就放啊。”我也许是被他的言语和脸神给下着了,半天不敢说句话。过来了一会,我摸了摸口袋,拿出仅有的的5块钱。对他说,把你那鸟卖给我吧。那人也是见钱眼开。一口给就答应了。
我抱着那只受伤的鸟儿,回到家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那只鸟被我给医治好了。我便把那只鸟给放走了。
虽然我花了5块钱,什么也没得到,不过我却使了那只鸟儿重新或得了自由,还拯救了那只鸟的性命。我觉的十分高兴,也觉得那段生活过的十分精彩。
哦!原来生活因为爱而精彩。
她,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短短的黑发,散发着“伊甸园”独有的香气。眼神中每每都会闪烁着渴求的目光。不爱穿裙子,甚至从小到大只穿过一次裙子。只穿t恤、长裤、厚重的棉袄……活脱脱的一个假小子。为了这事儿还闹了一个哭笑不得的笑话。
我和她正在前往中山公园的路上,前边有一个路口。“红灯,等等吧!”一向遵守交通规范的我,一如既往地拉着旁边的她停下了脚步。
这时,交通协管员徐徐向我们走来,停在我俩面前,上下打量着我们。“他想干嘛呀?总盯着我们看,要干什么呀?”总之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突然对她冒出的一句话,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你是男是女?”尽管我看出他并没有恶意,但是说这话总应该顾虑的别人的感受吧。回头看看稍稍退后的她,一脸的尴尬涨红了满脸。接着说出来的更是摸不着边儿,“我还以为你们俩是兄妹呢,”我晕……
“绿灯!”我拽着她三步并一步地离开这个十字街头。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看出她的尴尬,现在就由我来调节一下气氛好了,随即一句“我看上去有那么小吗?”立刻融化了这座冰山。
她,一个善良的“小孩儿”,永远长不大似的,让人不住想把她捧在手心里。执着,不对,应该是固执,是她的性格。这不,又有一件事儿让我无奈……
“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别忘了回家开信箱啊……”这句话不用想也知道是出自那位“天真”的她了。话音刚落,我慢慢抬起头,一种慵懒的神情在面部慢慢扩张开,“拜托!现在都21世纪了,谁还用手写信啊,你能不能modern(现代化)一点啊。”
她随即做了一种生气又夹杂着鄙视的表情。我最受不了她做这个表情,倒不是因为我怕她生气,而是因为她做这个表情会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好好好,我一回家就先开信箱,行了吧,满意了吧……”。“这还差不多,”总算把她打发走了,不然,指不定要被她烦到什么时候,我可受不了她的疲劳轰炸。
其中一封信中有一句话令我感怀至今,“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们已经认识了三年之久。在风雨中我们共患难,在快乐中我们共成长。”每回想起这句话,心中泛起感动的涟漪久久不退。你问我“如果到了初三,我们即将毕业,这几年来的友谊还会存在吗?我们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吗?那是我们将各奔东西,像和小学一样,进入一个新环境,那是不是也有一群新朋友呢?”
我从来都没有正面回答她这个问题,现在我可以信心满满的告诉她:也许将来我们会有其他更多的朋友围绕在身边,但是我绝对不会忘了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会是。你要相信我们的友情是不会轻易被击垮的。“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是我一直笃信的真理,也一定会是我们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