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2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人与自然。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有很多,最令我着迷的是“人与自然”,它的画面引人入胜,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语音委婉动听,知识丰富多采……把动物们的生活描写得绘声绘色,让人百看不厌。我在这个节目里,看到过凶猛的老虎,看到过可爱的小白兔,看到过恐怖的蜘蛛,还看到过憨厚的白熊,这些动物们玩耍时的情态、愤怒时的咆哮、捕猎时的机敏都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看,犹如身临其境。看那一幕:跳蛛在向它爱慕的对象求婚呢,从节目中我了解到,雌蛛待在那里一动不动,雄蛛慢慢地尝试着向她靠近,它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雄蛛就开始跳起舞来,舞步轻盈而有节奏,随即越来越疯狂,腹部在微微颤动,腿也在有规律的移动着,如果雌蛛喜欢这些舞蹈的话,那么他的求婚就算通过了,如果她不喜欢,那雄蛛必定会成为雌蛛的口中之餐。昨天我还看到了四只小虎和虎妈妈的故事,进入丛林的人们骑在高高的象背上指挥大象往前走,摄影机就挂在大象的鼻子上,摄影机把它们嬉戏、玩耍、捕食等的情景都拍了下来,同时也拍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面——它们的妈妈与侵入的陌生老虎搏斗时的情景,在播音员的娓娓道来中,这些镜头就像一道美味的佳肴一样,深深地把我吸引。在现实中你可能不会去海洋、山谷、丛林、雨林等地方探险,但你可以跟随摄影机的镜头了解它们的自然生态,了解那里可爱的小动物和千奇百怪的植物。亲爱的同学,我热情地邀请大家一起走进“人与自然”,分享动物世界的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