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7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苏轼吟诵着自己的感伤,举杯邀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看到了陶渊明的悠然自在。西方人从一粒沙中看到了世界,中国人从长江流水中看到时间的流逝。大自然用其固有的魅力,为世界奏出不朽的乐章。我们从自然中得到启发,驱使我们探索科学的脚步。
读大自然,我们学会了探索。一只鸟从天空飞过,让人们憧憬起飞翔。从远古神话中,中国古代的飞天梦想起源于“嫦娥奔月”的动人传说。春秋时期,墨子带领着三百多个弟子专心研究,三年后制成了一只会飞的木鸟,古书上叫做“木鸢”。15世纪,达芬奇设计出被称为“螺旋桨”的飞行机械。经过数年之后,人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加加林的月球之旅中国的神舟飞船。大自然激发着我们的灵感,圆了我们的梦想。
读大自然,驱赶着我们发展的脚步。鲁班因被草割伤发明了锯;蝙蝠的飞行启示发明雷达;观察乌龟又造出了薄壳建筑;看到长颈鹿解决了宇航员的失重现象;通过萤火虫又发明了台灯——人类探索的脚步一刻没有停息,大自然给人们的启示也一步也没有终止。
读大自然,我们也学会了超凡脱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因不满足于官场生活,在官八十多天,宁愿家里过得拮据点,也要退官归隐,生活在自己的世外桃源中,远离官场的黑暗与罪恶,引觞自酌,品味着大自然,吟颂着自己作的诗。面对着大自然,我们有无数的想象,感慨世界万千。
面对大自然,官场的不满黯然离去,怀着一颗独爱江水之心,尽情地陶冶在青山绿水之中。让我们乘着想象的翅膀,走起探索的脚步,来探索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