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8
大自然是一本书,一本耐读的大书。
芊芊小草教会我什么叫自强不息;菡萏红荷教会我什么叫“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莽莽大河教会我什么叫斗志昂扬,激情澎湃;巍巍高山教会我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品读自然这本厚书,是一次灵魂的净化,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的心灵受到震撼,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强,让我的人生更加成熟。
每每听到雨声,总想起古人在雨打芭蕉时发出的阵阵叹息。时光的流逝,熔岩的消退,家国的兴亡,似乎与雨结上了不解之缘,这雨声一次次叩击我的灵魂,敲打着我稚嫩的内心,这是一次灵魂的净化,一次思想的升华。雨,好像我们心田的润滑剂,给喜欢的人以欢乐,给忧伤的人以深沉,给失意的人以宽慰,它可以是我们的朋友,灵魂的伴侣,也可以是精神的寄托。倾听所有人的心声,感悟所有人的不快,不论你的欢喜,你的忧愁。这雨,这雨声都能以最适合的音符演奏出您心灵的交响曲,使你在自然的音韵中找到自己的朋友。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或许是公认的真理,世界上最温柔的莫过于水,正是大自然神奇地创造了水,使其成为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物质。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水总是往低处流,它会渗入每个沟沟坎坎,它谦逊的态度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那些为圣贤之士,他们像水一样,忧其民,患其生,给最底层的百姓同样的抚恤,像水一样,体察民情,为民着想,渗入民众,这不就是水的启示吗?大自然创造的水告诉我什么叫谦逊,什么是和善。
当我漫步森林,听鸟儿的浅吟低唱,闻花儿的阵阵芳香,沉醉于蝴蝶在草际间翩翩起舞的梦中时,大自然给了我无数的馈赠。
大自然是一本书,一本赖读的大书,自然给我的启示让我们生活的脚步更加坚定,让我们的人格更加完整!感谢大自然,感恩自然给我的一切,在自然温暖的怀抱中,我们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