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10
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里,我沿着乡间小道信步来到了马路上。阵阵凉风不时从我脸颊上掠过,凉丝丝的,不过很舒服。放眼望去,黄灿灿的稻谷随风而倒。这个大自然真得很奇妙,春去冬来,不断变幻着,让人为之折服。
突然,一片枯黄的叶子从我眼前打着转儿落地了,像一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舞者,轻巧阿娜。这时,我才注意到,旁边那棵树周围散落了许多落叶。“绿叶对根的情意”,我冷不丁地冒出这样一句话来。虽然,在这地上躺的是黄叶,而不是绿叶,但我想,这两者的本质是相同的。当它们完成自己的使命时,没有跟随风婆婆去浪迹天涯,而是选择陪在母亲身边,用自己的生命来滋养母亲,以抱达它们的养育之恩,让它能够在次年的春天,再次向我们展示它的生命力。
这让我联想到了自己。记得这次放假前,美术老师让我们回来看看父母的头发,刚开始时,我们大家都觉得挺好笑,想:头发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头上不也有许多嘛!
当我回到家,美滋滋地享受着妈妈为我准备的饭菜。突然想起了美术老师的话,我抬头看了一眼爸爸,看见他头上的银丝很是显眼。虽说,我本来就知道他有白发,但觉得今天看他很怪,有一种酸酸的味道在里面,嘴里本来觉得是美味,可现在感觉却很平淡,胸口感觉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似的,我也说不出所以然来。
现在,看着地上这堆落叶,我豁然开朗:这是歉疚啊!这18年来,我何尝为父母做过什么事,都是他们在照顾我,而我,似乎把它当成一种理所当然了。绿叶尚知要用生命来报答养育之恩,而我是一个有思想,有感情的人,却不知替父母做点事儿,真是自愧不如啊!
在这万千世界中,蕴藏着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而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我想它给我上的这一课,让我真得是获益匪浅。所以,当你空暇时,不妨到外面走走,或许你也能在这奇妙的大自然中找到你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