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3
大自然是美丽的,有小鸟,有小花,有参天大树,但也有脆弱的生物……大自然五彩缤纷,带给我们许多快乐,但是人们如果不注意保护,大自然就会惩罚我们。
人类由于乱砍滥伐,树木逐渐减少,致使洪水一再泛滥;沙尘暴,酸雨侵蚀地面,建筑物遭到破坏;沙漠面积不断增大,土地面积急剧减少……一件件残酷的事实就摆在人们眼前,令人们惊慌失措,手忙脚乱。由于地球的绿色衣服再也不能保护水分和土壤,洪水、冰雹、狂风等妖魔也趁机兴风作浪,使人们的家园遭受摧残,人类受到了大自然严厉的报复。
所以,人们应该认识到保护树木的重要性。树木能够防止人们受到沙尘暴,泥石流等灾害。树木还能减少噪音。噪音对人的危害很大,有人把它比作“杀人的无形武器”,如果我们站在一个绿树成荫的树林中,就几乎听不见那轰鸣的马达声,减低了噪音对人们的危害。可见,树木有很多作用。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保护树木。
人类的衣食住行无一不依赖大自然的恩赐,空气、森林、河流、草原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应认识到,破坏自然就等于造成饥饿,毁灭我们的家园。
地球只有一个,如果我们不懂得珍惜,却人为地破坏它,总会有一天,地球上会没有良田、沃土,动植物无法生存,人类也将面临灭绝,这会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后果呀!然而这不是想象,不是虚构,也不是假设,这是活生生的现实。
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试想:如果我们的子子孙孙不能见到大自然的恩赐,那将是多么的遗憾啊!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大自然,我相信,虽然自然是伟大的,在它面前,个人的努力只是一点微光,但这一点点的微光聚集起来,就会逐渐照亮每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