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12
大自然是一个发现启示的大市场,每一棵植物、一只动物也都有他们隐藏的生活形式,就比如我养的一条小金鱼,你可不要看它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启示,它也是有很多的奥秘呢!
大约是我5、6岁的时候吧,我的爸爸就送给我这条小金鱼,实际上就是想要我去发现它的秘密。无可奈何的我只好去做了。三更半夜,我起床去卫生间。一抬头就看见了小金鱼在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身子抖了一抖,明白了老师今天教我们的一个四字词语“死不瞑目”的意思。迷惑不解的我想:这么晚了,金鱼不睡觉在干嘛?难道不怕变成“国宝”吗?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敲了敲小金鱼住的“堡垒”,它马上警觉地游来游去,似乎在侦查有没有危险。我没有再多想,便回房间了。
第二天,我兴高采烈地告诉了爸爸我发现的一个大秘密,并且问了他为什么金鱼会睁着眼睛睡觉,可他却对我说:“这个秘密既然是你发现的,那你就应该自己去弄明白。”话音刚落,我就听到爸爸已经奔到楼下了。自己发现就自己去弄明白,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于是我查尽了百科全书,终于明白了这个让我烧脑的问题。
原来,我们每个人、动物都有一个藏在眼睛里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以使我们睁、闭眼,但鱼类没有,而且在它们死掉、睡觉的时候,它们都是睁着眼睛的,所以才形成了“死不瞑目”的现象。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合上书,心里深有体会。
大自然到处都有无数个让我们烦恼的问题,可是只要我们认真去观察,去探察,再深的问题我们都可以解开。我只是发现了小小的秘密,但我以后一定会发现更多更大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