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大自然是一本厚重的史书,承载着自远古至今的沧桑巨变,这是一本让人无法摸透的传奇故事。在你所见到的表面现象外,蕴藏着深沉的含义。自然每时每刻都在给着人启示,但只有细心或是有内涵的人才能领会其中的涵义,因为那是无数的变迁所沉淀下来的。
自然给我的启示
成长,长大,是一件让人很纠结的事,不仅是父母,老师,还有我们自己。尤其是对于我们,被称作是90后的一代,是我们真的没吃过苦,垮掉了吗?我想不是的吧。在大人眼里,我们不是长不大,就是太早熟,据说我们总是不能干出符合我们年龄及身份的事,其实我们也想快点长大,也不愿意背着90后这个被社会给予“厚望”的身份。但是我们无法立刻长大的。
我们总会在这个时候羡慕竹子的成长,说90后的一个个性还是对的,会异想天开。
曾经在书上看过,竹子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几乎是肉眼可见的速度。虽然有理论为基础,可是看见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啦。那是怎样的一种令人惊羡的成长速度啊,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一群渴望立即长大的人啊。这本就不是学术界的秘辛,上网一搜便能找到另我们可以平缓嫉妒的理由,它一夜的暴富是因为经过5年的聚敛,没有一丝生长,只是停滞般的存在着。
原来光看外表是无法判断出什么的,对于人来说,真正的成长也不是身体的长大,而是一个人的心。内心才是判断只有内心变得坚毅,我们才是真正意义上能被称作是长大。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的症结是我们心太年轻,不够稳重,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的丰富,我们的心才会成长起来。
薄积而后发,是我从自然的启示中领悟的,也许并不是什么大道理,,却是十分实用的小经验,人也只是自然生物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