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2
人类现在的文明是来自哪里?是来自人类自己,还是来自其它地方?让我告诉你吧,它是来自大自然。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是很多的,我们能从中吸取知识,进行发明制造,促使人类走向文明。
在很久以前,人类一直梦想能够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并一次又一次地做实验,可没有一次成功。至到一九零三年,美国发明了第一架飞机,它是根据鸟的形状与翅膀的特点而制造的,可发现它经不住大风的吹打,很容易跌落,于是又大费脑筋地思索起来。过了很久,有些科学家终于发现蜻蜓的翅膀上有一些黑色的斑点,它们使蜻蜓不容易被大风吹打而跌落。科学家的这一发现,与平时做的实验相结合,制造了一架完新的飞机,圆了人类飞上天空的梦想。
蚂蚁告诉人们的是:团结。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了蚂蚁的洞穴,请不要走开,留心观察,等里面出来一只蚂蚁时,你就跟着它,它很有可能是出来找食物的。再观察,如果食物体积庞大,它又会回去,是回去干什么呢?原来,他是回去请伙伴们帮忙,经过大伙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眼前的困难就被征服了。
蜻蜓告诉人们不跌落的原因,蚂蚁告诉人们团结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这些自然的启示,现在人类的文明会是这样吗?
还有一次,我在山上玩耍,看见一些燕子飞得很低,心想:啊!它们的姿势好优美。过了不久,它们消失了,我想是正常现象,也没太在意,然后准备回家了,就在这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我得知要下雨,迅速往家跑,跑到半路,下起了豆大般的雨点,回家后觉得很奇怪:燕子低飞就会下雨吗?为了得到答案,我又继续观察,最终得到结论:每次燕子低飞都要下雨,夏季听见青蛙长鸣也要下雨。……
啊!大自然给人的启示真是数之不尽,从下雨与自然的启示中,我还成了天气的预报员呢。在此请各位记住:只要你用心观察,一定会从大自然中获得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