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睁眼,就看见窗外淅淅沥沥的碎雨,欢快的敲击着透明的玻璃。顿时,我的心情也像细雨般明亮了许多。昨晚约好朋友去莲湖公园游玩,我一番洗漱后,早早就同朋友会了面,一起走到了公园。
雨还没有停,轻轻的滴着。整个公园都笼罩在烟雨之中。小船悠悠浮在水面上,与亭子相做伴;柳树轻柔地摆动墨绿的长发,与倒影相做伴;绿水缓缓荡着大大小小的涟漪,与雨水相做伴......
朦胧 清晨的雾还没有散去,空中又下起了雨。雨洒在水面上的珠,又溅起,留下缕缕的水蒸气,与早雾相结合,形成了一幅朦胧的画。这朦胧,笼罩着水,使这一切的一切变得神奇,像影子般久久不能散去。远处的桥,隐隐约约;近处的亭,扑朔迷离;一切的景,弯弯曲曲,像画一般卷了起来,插进了我的记忆深处......
雅致这雨可下得真活泼啊!迅速跌进了水,一跳,荡起了小小的水纹,又快速的隐去了。如此干脆,如此利落,如此轻捷,如同孩子一般,像捉迷藏一样,冲着路人一笑,却很快就消失了。柳树下的水波很大,也荡得很开,像莲花般优雅得绽放......
青春 雾气笼罩着满个公园,也笼罩了我的心灵。我们的青春又何尝不是呢?隐隐约约,模模糊糊,像块半透明的纱,往往让人摸不透,摸不深。青春也孩子气,像雨珠般明亮,轻盈。它不懂老师的辛勤教诲,不懂家长的“唠唠叨叨”,只懂同龄朋友们,那依然长不大的话......
母爱 这个公园,是一个圈。它有树,有水,有亭,也有宽阔,有细腻,有包含。那水就好比是我们——天真的孩子,顽皮,淘气,活泼,执拗,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想着与一般来的紧紧张张,使家长们措手不及。而湖四周的树,也就是母亲,以他广阔而宽容的心,接受着她的孩子,赞赏他,鼓励他,包容他。使天真的孩子们笑得更自由......
雨,略稀了些。我踩着湿湿的泥,挥挥手,一扭头,扎进了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