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冬雪才融,春雨就来凑起了热闹。已连续好几个星期没有放晴了吧!潮湿的空气,黏黏的吸附在我的鼻子上,弄得我接连打了几个喷嚏,站住窗边,看那片被雨水激起淡淡薄雾的土地,不禁想到:那下面似乎有萌芽的生命呢?“春雨贵如油。”想必你已吃腻了,闷坏了,该要让你享受日光浴了吧!不出所料,没过几天,当我还在床上与周公下棋时,一束光线便由弱至强的自窗口涌来,倾泻于我的脸上,那滋味着实不好受。太过炽烈了,于是我起身下床,打开门,原本那被阻挡在门外的世界顿时活了起来。那不停蹄地朝我奔来,似乎想与我拥抱,又似乎想对我倾诉,用她那温暖的臂膀,用她那轻柔的声音。泥土的清新夹着花朵的芬芳扑面而来,顿时觉得清爽不少。只见那原本赤裸的红褐色土地已不均匀地铺上了点点新绿,原本萧条的枝条也丰富起来,红的、绿的、黄的、粉的,花儿、叶儿、芽儿、苞儿都热闹起来,来参加这春天的盛会。不知怎的,我竟萌发了一个念头:出去走走?好,说走就走,待我梳洗完毕,一段旅行便开始了。
我迈开双腿,缓缓步入大自然。于此刻,我将与你——大自然,融为一体!
蜿蜒曲折的石子路,是我家与外界的桥梁,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它是那么平静地躺卧在那儿,想必是很孤独吧。谁叫这是郊区呢?不禁深叹一口气。不,它不孤独,强烈的视觉冲突纠正着我。那迎春花,映山红,不正开得正艳吗?噢,还有那石子旁小小的芽,嫩嫩的草,它们在给石子路作伴呢!淡淡的清香混合着土地质朴的气息,好不醉人!
石子路的尽头,是一条平整笔直的路,不小却也说不上大。沿路面种的山茶和香樟不甘示弱地互相比美。而那隐藏在栅栏之后的菜苗便露出它那小小的脑袋。好奇地探究着外面的世界。想看却又不敢大方地看,好不羞涩,到了夏天,你该很勇敢了吧?
走着走着,到了岔路口,一条是通往喧嚣世界的大道,一条是通往田间的曲折小路。毫不犹豫,我选走小路,远离烟尘,让生命拥有一份静谧与悠然。不知不觉,脚下的路变小了,视野却开阔了。去年刚收割完的还来不及休整,一截又一截,一段又一段或站立或倒卧的稻杆倒也别有一番风味,像是用自己的身体来支撑一般。旁边的田埂上,无名的野草匍匐着,紧贴着大地的胸口,远远地看像是环在颈上的层层项链,好不漂亮。而田埂与田埂之间,是一条条小小的沟渠,渠水汩汩而流,水草随着那叮咚的节拍舒展着身肢,间或还能看见水草间嬉戏的小鱼,闹累了,玩够了,就逆流而上回家了。而那渠水的尽头,与天衔接处,仿佛有一条绿色的断裂带,那是什么?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去一探究竟。
待我走近,才发现那不过是一片竹林罢了,但仅仅是竹林吗?我不相信,在这水田之间怎么可能有这么一片竹林,那里面肯定有什么秘密。我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一进去,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好阴森啊!茂密的竹叶互相依偎着,遮掩着,除了破损的叶和枝的间隙有渗下来的日光和我的前方以及我刚进来的地方还有一点亮光以外,我很难找出还有其他光源。不过,倒也安静,一声又一声的鸟鸣,一种又一种的鸟儿一唱一和着,像泉水叮咚,像笛声悠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却不感觉乏味,感觉单调。在几个冗长的尾音之后一曲落毕,在作了短暂的休息之后,一声清脆的叫声划破长空,算是开始了下一段曲目。那么我也该重新启程,走向我前方的光明了。
穿过密密的竹子,我算是到了世外桃源了。只见,我脚下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红的,白的,黄的花,一朵一朵地像宝石般镶嵌在草地上。草地旁边是一条小溪,哼着欢乐的小曲向竹林进发,想必这是渠水的源头吧。只不过刚才那隐于茂密的竹林间。在竹林里竟没有发现它。溪水绵延伸展,仿佛延伸到天际,我逆着溪流,想走到水源头。溪水清澈见底,以至于可以看见溪底形态各异的鹅卵石,光滑美丽,多想跳下去把它拾起。慢慢地,鹅卵石越来越少,最后一个都没有了,我猛地抬头,只见面前的不是小溪,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湖泊,湖水清澈得像块明镜;映着岸上的一草一木,一举一动。忽地,一丝微风吹来,吹皱了满池的湖水,掀起了圈圈涟漪,那湖上的云啊,也就被吓跑了,到处乱窜。只有那阳光依旧不变,一如既往地给予湖水一个澄澈的笑容。
我闭上眼,用心镌刻,用心描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