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很多事情,很多人,在看得到或者看不见的视界里,来匆匆,去匆匆。上天,会在特定的时刻,把特定的人带给我们,让我们相遇。又会在命运的捉弄下,拆散一段情,爱情,亲情,亦若友情。
一切人事,都如朝露,来时晶莹剔透,去时无影无踪。
我们无法参透爱的玄机,也无法洞察那深不可测的爱之海洋。我们是抓住命运的衣襟不放,渴求上天的眷顾,还是撒手,还现实以可爱的微笑。
是是非非,情情爱爱,是否能抓住,舍不得放不开?山和大地本是微尘,何况爱情只是尘中的尘。世界这么大,海洋那么深,宇宙那么大,爱情的世界无法理喻,那宇宙的无边无际,普天之下,谁又能给我一个关于宇宙为何物的科学的解释呢!
如果人类足够聪明,如果一切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能有所成就,那为什么不在新世纪诞生一种能验证爱情未来的时光机呢?如果有科学的规律作理论分析和理性解析,最终还事实以科学的论断,为什么还不发明一种能检验爱情是否合适和成功的科学仪器呢?如果大自然的一切东西,都是有章可循,请赐予爱情以约法三章。
60亿人的世界,个人的小圈子,不算什么。人的一生,不要看重爱情,除了爱情,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我们追求。请看看月亮,它永远停留在天空,好像对世人说,不要迷恋过去,时光不会逆转,人会老去,万事皆空,心灵的澄清,何处又惹尘埃。是啊,人登上了皎洁的月亮,去登不了自己的爱情诺曼地,人能驾驭自然,去无法理解自然的奥秘,更不用说去揭露感情世界里的是非曲直。
经历过伤害,才明白成长。喜欢是爱情吗?是的!喜欢就可以去追求吗?是的!但喜欢就一定适合自己去追求吗?不是的。但喜欢就要去尝试着追求吗?是的!交织的爱情面前,太多的是非,看似什么都懂,但却什么都不懂。
我们该怎么办,是寻找两情相悦的欢愉吗?还是树立一个假想敌的人,去同现实做抗争。永远不知道,真正的爱情,真正的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何时出现,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出现。当你明白,这个世界本来就很荒缪和愚钝时,你才会看清这个世界的庐山真面目。结婚,不过是太寂寞而被年龄所逼的产物,结婚的人,也大多是不合适的,是由于太孤单太寂寞,才在上帝和亲友面前见证的一段悲剧而已。如果你不苟同,那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本来就可以随随便便,本来就可以胡作非为。中华上下五千年,沿袭了几千年的封建婚礼制度为什么能得以实施,当揭开了红盖头的时候,才能目睹妻子的花容月貌,更是荒诞的无稽之谈。那是因为时代的变迁,经济基础决定了上层建筑,现代的人,爱情要打上金钱的烙印。总之,万物万事,皆看命运的造化。无法参透,更无法去解释。
什么叫合适,什么叫不合适?什么叫完美,什么叫不完美?合适就是不合适,不完美也是最大的完美。你不明白,那就苟活吧!都在寻找,寻找最理想的,找不到,年龄也大了,怎么办?难道会随便找一个吗?60亿人,13亿中国人,最适合自己的,一定有,但今生今世遇见的概率是一万分之一,这么小的概率,那岂不是就不结婚了?所以,有些人只是糊里糊涂结婚。我有位部队的首长,结了婚,但几年之后,才评价自己的老婆说,我那老婆,确实不敢恭维,如果现在再选择,我就不会再去找她这样的。所以,什么事情,都是荒诞的滑稽的玩笑。现在,或许双方感觉彼此在人品和事业经济方面都还合适,而且彼此还能谈得来,就结婚了,都是轻易的。
一辈子本来就短暂,又何必为是非而烦恼。对错,只有当真正经历过,才会明白。而那些错过的,扼腕叹息,唏嘘感叹,才恍然大悟。而且,错过,也是美丽的错误。世界上,长久是美丽,短暂的昙花一现也还是美,而绽放出绚丽的火花的烟火,更是几秒钟的美丽,而且,最美的,还是那刹那间的流星。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
人一辈子并不长,人和事,不断更迭,去如朝露,来又晚霞。有一天,当安详地回味一生走过的路途时,才明白,很多事情,遇到了,也许错过了,无论怎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生多磨难,把酒言欢。
只是,我们当初很惘然。
去如朝霞,一切一切,命运的摆布,自我选择的结果;
来去匆匆,一切一切,生活的法则,主观判断的功败;
羁绊的过往,一切一切,过眼的云烟,人事造化的产物。
一切在无言中,一切又都在上天的安排下,出演着自己的主角儿,不断演绎着电视连续剧,自己浑然不觉中,不明缘由地,出演着定格的画面里自己的角色。该我出场了,又穿上衣服,不该出场的时候,躺在床上休息,人,每天都在出演着人生的电视剧,自己不知道,却早就被卷入这
场游戏中。现在,电视剧还在直播,游戏远没有结束。
去如朝霞,烟雨蒙蒙。雨丝涟涟,一帘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