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作文
这是个特别的秋天,爸爸带我回了老家——胶州。一路上,连绵起伏的群山向我微笑;山涧的流水、潺潺的溪流奏响一曲曲美妙乐章;偶尔飘来放牛娃欢快的歌声……我沉浸在这美妙的情景中,既兴奋又激动,对乡村生活充满期待。
进了村子,爸爸把车停在一间普通的平房前,这就是姑姑家。“儿子,你要独自在这生活一周,好好享受乡村生活的乐趣。”“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想到一个星期不用写作业,还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晚上做梦我都能笑醒。
这时,从屋里跑出一个身板结实、皮肤黝黑、面带憨厚笑容的大男孩。他热情地对我说:“表弟,你来了!走,我带你去玩吧!”他是我的表哥,叫大强,几年不见,我差点都认不出他来。我们手拉手来到村里的空地上,那里有一群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孩子在玩耍。他们有着蓬松的头发,红扑扑的脸蛋,脚上的球鞋布满灰尘。他们追逐着、打闹着、喊叫着,空地上扬起的灰尘落在他们的脸上,混合着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
我头顶着太阳帽,戴着墨镜,身穿干净的风衣,脚穿高档运动鞋。我一出现,这群孩子就把我围了起来:“你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几岁了……”他们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我有点众星捧月的感觉。我手里拿着平板电脑,他们对此很感兴趣,纷纷说:“这是什么?好玩吗?”“我知道,我哥哥管它叫平板电脑……”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我打开平板电脑里的益智游戏——《巧虎料理师》,边玩边解说。他们听得聚精会神,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被大家簇拥着,感觉棒极了!
晚上,我仍沉浸在兴奋中。大强对我说:“表弟,我们明早去摘核桃吧!我和伙伴们约好了,一起去,可好玩了呢!”摘核桃?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虽然我没参与过,但一定特别好玩。
第二天,我早早醒来,三口两口吃过早饭,拉起大强的手,飞一般跑了出去,伙伴们已在村口等我们了。
跑进山里,我们在一大片十几米高的树前停下。大强指了指树上,说:“看到那个绿绿的、圆圆的东西没?那就是核桃!”“天呀,太高了,怎么摘呀?”“看我的!”大强一脸轻松地说。他双手环抱树干,两只脚交替着用劲,不一会儿就爬到树顶。其他的伙伴也像小猴子似的,一个接一个地爬了上去。他们用脚盘住树干,冲着我直摆手:“快上来啊,这里有好多核桃呢!”我看到他们都爬得轻松,也想试试。我二话不说,手脚并用,可手抱住树干了,脚却挪不动,脚刚往上挪一点,手就没力气了。好几次,我就像一条肥嘟嘟的虫子在光滑的叶子上爬行一般,在原地打转。伙伴们在树上笑得前仰后合。我有点沮丧,没办法,只能在树下负责捡核桃。
核桃装了满满一编织袋,收获可真不小,大家坐在树下商量着怎么把战利品搬回家。因为我个子最高,便自告奋勇地拍着胸脯说:“我来扛!”我弯下腰,用尽全力搬起编织袋,但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编织袋就掉在地上,然后死活也搬不起来了。大强笑着对我说:“还是我来吧!”他蹲身、弯腰、甩肩,几个动作一气呵成,一下子就把编织袋扛在肩上,大步地朝前走!伙伴们笑嘻嘻地问:“迟锦晟,你看上去挺壮的,怎么力气那么小?”我的脸憋得通红,默不作声地跟着他们往山下走。
山路很陡,虽然我穿着高档运动鞋,但步伐远没有伙伴们的快。我紧跟慢跟,只觉得脚下一滑,“哎呀!”我的一声尖叫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围上来一看,我的小腿被树枝划伤了,鲜血直流。我不争气地哭了起来,一个叫豆豆的男孩让我坐在石头上不要乱动,他快步走进草丛中,没一会儿,手里就拿了一把草药回来。他把草药放在嘴里嚼碎了,吐出来敷在我的伤口上。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于是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管用吗?”“放心,这是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秘方,强力止血!”说来也怪,我感觉伤口凉凉的,不一会儿血就止住了。我不禁对眼前的伙伴充满敬佩之情。
一周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伙伴们每天都给我惊喜,常常让我觉得他们个个是英雄。他们经得起风雨的打磨,个个都坚韧、顽强;他们很快乐,他们的歌声回荡在村庄,回荡在山谷,也回荡在我的心里!他们是真正属于大自然的孩子,而我,非常想像他们一样,有一天成为真正的大自然的孩子!
爸爸来接我时,我失落极了,因为我舍不得这里的伙伴。
“有时间我还会回来的!”我大声告诉他们。
“我们等你!”他们齐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