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1顺其自然
是吧,或许我应该顺其自然地看待期中考试,毕竟,并不是临时抱佛脚就有用的吧。保持正常的状态吧,不要让脑袋死机了就是。
或许吧,只是,我知道,路还是要前进的,难道不是吗?
这个星期的单元测试出奇地好,只是英语比上次退了。原因在于后面的阅读理解。后来仔细看了一遍,自嘲,亏自己还是喜欢阅读的人,英语文章和中文文章就不一样了吗?表达的主题也还是一样的啊,怎么就理解错了。物理破天荒地考上了前几名。语文,和平时的水平差不多吧,比上次多了一分,就成了第一。上次第一名也是这个分数。
开始向数学学霸请教怎样看到一道题快速地想出解题思路,请教后,他们也都请教了自己学习语文的诀窍。我都只是说,只是运气好,吊住了语文老师的胃口!
其实,真的只是运气好吧。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从小学到现在都特别讨厌语文考试,没有原因,因为,老师的心情我根本就把握不了,语文这种除了基础题的30分有固定答案,其他的90分都没有固定答案,老师刚好思路也和自己一样的话,那么就走运了,如果恰好相反,那也只能自认倒霉。因此,一直都讨厌语文考试,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把握是否可以考好!
我想,就顺其自然吧,不要过于在乎了!平时是该在乎,在这个时刻,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了!
2顺其自然
不知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感觉,往往有件事我们觉得很糟糕,而结果却很可喜。比如说考试,每次考完觉得特别好的科目,总难理想,而觉得差的却是最好的。
你的感觉总是在欺骗你,害得你在那里唉声叹气,提心吊胆,食不得寐,出现这种感觉,那说明遇事还不够淡定,应该把心态重整,顺其自然,该怎样就怎样,记得曾经有个流浪汉,要求和菩萨互换位置,菩萨让他不要言语的盘坐在那里,看到来求美德的富翁掉了钱袋,被来求富的穷人捡到了,他都忍住了没有说,可是,当富翁回来找钱袋,冤枉正在求出海平安的渔民而大打出手时,他出口制止了。原本以为做了好事,但结果却是富翁没积德,穷人没得财,渔民遇海浪,制止就在破坏,若是没有制止,富翁的钱让穷人得富了,与渔民纠缠就能让渔民错过海浪,富翁因此也积德了,简单的故事,不简单的道理,流浪汉没有做成菩萨,他没有让一切顺其自然的心态。
顺其自然,看似简单,实则很是考验一个人的能力,具备顺其自然的心态,何愁事情没有好结果。
3顺其自然
匆匆的两年就这样转眼而过,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不管这次的结果如何,抑或是命运怎样,我想我会坚强地面对,不会轻易地就被击垮。是这两年,让我懂得很多,也成熟许多,更改变了许多。她们都说我变了,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悲伤,或许是吧,毕竟两年也不算是短暂的日子,不可避免的,会让人改变很多,经历的事情多了,见的多了,心情也就随之而变,也就不再留恋什么,或是害怕些什么。因为我知道,所有这一切我都必须去面对,害怕或是逃避根本就无济于事,人总是要长大的,逃也逃不掉,这是每个人生必经的过程,有了它,生命就有了意义和价值,也就有了永恒的回忆和不变的承诺。
风里雨里我们曾一起走过,挫折悲伤我们都曾有过,不能说这些算什么,但这是回首两年里我们三十九人共同的记忆,有你有我,也有他,和她。或许从此以后,我们初三二班只剩下残存在风中的记忆,和散后的落寞,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努力,又在哪里。在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总是想起一些人,一些事,留在心里,久久的,无法忘记,像是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那些过往的曾经。我们这些人,就像是一阵风,一丝雨,轻轻滑过,轻拂而过,只留下些许的悲伤,和淡淡的清香。我们,可能只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沙尘,一颗浮萍,不要华丽的羽衣,不要绚烂的色彩,也不要醉人的容颜。或许,我想要的,也只是一个梦,一个未完的等待实现的梦,然而,梦终究也只是梦,只有灿烂的空壳,空空如许。梦,只有被注入深刻的内涵,现实的底蕴,奋斗的灵魂,这,才是真正的梦。
我的青春,我的梦,流失的年华,无从雕刻。
依稀记得,那些日子,我们在汗水与泪水的交织中度过,每个人都在尽情的挥洒着奋斗的点滴,这些虽无法分享,但总记得时间带给我们的伤痛,刻骨铭心。如果不是我自欺欺人的等待,我想我不会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或许我真的是我太傻。,或者是我这个人傻乎乎的。我总是天真的以为,只要我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的为别人付出,就可以看到别人开心的笑。可是,却没人理我,我总觉得自己像是个做天真的傻傻的孩子,孤独寂寞蔓延心间,这种滋味,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傻傻,天真可笑的错觉。
我刚刚从中考的泥潭中走过,至今还心有余悸。当失败一次一次的降临,我想,我真的没有直面它的勇气了。我知道,我自真的很脆弱,可是又有谁是绝对的坚强呢?没错,我是不够坚强,但至少我现在不怕了,我释然了,我会从哪儿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有黑暗的地方就有希望,我不会放弃,不管未来怎样,我会很坚强,像柴老说的一样,做一只为梦想努力的蜗牛,努力向前。对于某个人,我总是奢望把伤害降到最小。可到了最后,却还是伤他最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不停地重复对不起,虽然知道一点也没用。可这也许是我唯一表达的方式了,不知道怎么了我的心好疲惫,好疲惫,对不起。
或许,没有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