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小青蛙【2】
星期天,天气晴朗,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小明戴着妈妈新买的帽子和小伙伴们到森林的小河边去踢足球。
正在大家都玩得开心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把小明的新帽子吹到了小河里。
小明不会游泳,着急地在一旁哭起来。
河里的小青蛙听到了小明的哭声,跳上岸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
“妈妈……妈妈给我买的新帽子被风吹到小河里了……”小明抽泣道。
小青蛙回头看了看河里的帽子,对小明说:“别哭别哭,我帮你把帽子捞上来。”说罢,便“扑通”跳进小河里,把小明的帽子捡了上来。
“谢谢你,小青蛙。”小明破涕为笑,连声感谢。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青蛙笑着摇摇头。
“呱呱”两声便跳回了河里。
小河边,红花妹妹和绿叶弟弟露出了微笑,随着风轻轻摆动,好像在赞扬小青蛙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