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比“拿”快乐【3】
“长绳”这项在我们班级里人人皆会,人人都爱的运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关于它的故事,它让我懂得给予是快乐的。
记得去年年级要举行长绳比赛。
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许久,几乎每天都和爸爸妈妈一起练习长绳,快要比赛了,我找到老师说:“我跳地好,我愿意参加。”老师欣然应允。
一个晴朗的午后,马上就要比赛了。
年级的同学都来到操场上进行大赛前短暂的练习,可是我们班每一个同学都想跳绳却没一个人愿意摇绳,一时间局面僵在那里,大家面面相觑,训练无法进行下去了。
有的同学说:“真没劲,还是别练了,”也有的同学抱怨说:“我们的男生团队就是不如女生地团队合作的好呀!”我听了以后心中很是着急,暗暗地想:“这样僵下去,岂不是白白浪费时间,耽误比赛吗。
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拿起长绳走到老师面前,大声地喊:”我愿意摇绳!”顿时,刚刚还在吵闹的队伍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又说:“谁愿意和我一起摇绳?”我的好朋友小龙愿意和我合作。
我们俩人拿起长绳,奋力地摇了起来……
我用力摇动绳子,尽量使绳子抬得高,落地稳,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一个从绳子上飞身而过,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飞扬在手臂中的绳子不仅给予了我们快乐还赐给了我们团结的力量,更将汗水和泪水挥洒在着成功的喜悦之中。
正当我为同学们而自豪时,绳子突然被小刚踩住了,接龙的队伍断开了,他很懊恼,我对他说:“没关系,接着来,只要努力,总会成功的,加油!”他也自信地点点头。
又一轮的接龙开始了,我一直注视着小刚,当轮到他跳时,我努力地将绳子向上抬,使他入绳的空间大。
只见他快速跑到绳子中间,在绳子落地前的那一刹那,腾空跳起。
“啊,我跳过来了!”他十分高兴地说。
我冲他笑了笑,右手做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时间慢慢过去了,我们的脸上已经渗出了细细的汗珠,胳膊也都酸酸的,我真想休息一下,但是胜利的喜悦仿佛不断向我逼近,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不停地挥动长绳,同学们自由地穿梭在绳子之间,宛如一条舞动的长龙,从不间断。
同学们配合得实在是太默契了,此时的我忘却了疲劳,尽情地摇动着长绳,心里还不住地呐喊:加油!加油!公布比赛结果的时间到了,
我们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脸上,我们尽情地拥抱在一起,操场上瞬间变成了欢乐地海洋。
一个人的笑脸不是最美的花,唯有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欢笑才是最动人绚丽的花。
这次比赛让我深深地懂得了这个道理——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