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动物作文750
我的小鹦鹉一
这只小鹦鹉是我家的宝,我们一家四口都很喜欢它。
它后脑勺到翅膀末端金黄色的羽毛,还缀着那么些黑色的花纹,就像披着虎皮似的。
它身子的羽毛是碧绿的,就像春天的嫩叶。
它的爪子是粉色的,瘦瘦的像只鸡脚。
它的鼻子上面有一块蓝色的斑点,下面有一张钩子似的小嘴,时不时一张一张的。
它有一双黑珍珠一般的小眼睛,总是要眨一眨。
小鹦鹉可臭美啦!每天它都要用它的小钩子梳理它的虎皮大衣,再啄一啄它的绿色毛衣,最后还要把脸埋到水里洗一洗脸。
做好它每天必有的打扮以后,它就要很愉快地叫几声,表示自己心情很好,啄啄米粒和水,然后跳上秋千,一边荡一边唱歌。
瞧这模样,可爱极了。
有时候它很活泼,喜欢小蹦小跳,时不时喳喳地叫唤几声;有时候它很文雅,举止活像贵妇人,也许是不想愧对它的虎皮大衣吧;有时候它又很精神,攀着笼子往上爬。
我们对它说“你好”,它总是歪着小脑袋、睁着小眼睛听,似乎它要把这句话给琢磨透。
就靠它这么写时间的倾听,它一有空就不唱歌了,而是咕噜咕噜不知道要叫啥。
正在大家摸不着头脑时,它的咕噜咕噜渐渐地成型了。
过了一段时间,它已经会说你好和再见了,真是应了一句话:磨刀不误砍柴工。
再说一说它的家吧!我们叫它粉红小窝,还真是它的安乐窝!看,粉色的屋顶,白色的墙,精致的门和窗。
里面的布置也不大复杂,一座橘色的椅子,饭桌上摆满了它喜爱的小米和大米,茶几上有充足的水给它喝。
还有它最喜爱的玩具——秋千。
白色的秋千以倒三角形的形式挂了三个彩色铃铛,左边是黄色的,右边是红色的,下边是蓝色的。
它一荡起来,一边唱歌一边把铃铛摇得叮叮当当响。
它的声音可不是盖的,美妙的歌声和清脆的铃声交织在一起,成了一首交响曲。
我真喜欢这只漂亮、可爱的小鹦鹉!如果有空的话,我一定让你见见这个好朋友,你也一定会喜欢它的!。
《鹳鸟》的启示二
假期里,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那里有一篇故事名字叫《鹳鸟》,这篇童话写得非常有意思。
故事发生在丹麦,写了有一栋老房子的屋顶上,有一个鸟巢,鹳鸟爸爸妈妈在抚养着四个小宝宝,它们生活得很幸福。
可是,有一天,一群孩子在房子前面玩,他们一边玩一边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谣,内容是说,四只小鹳鸟都要一个一个地死掉。
鹳鸟妈妈和它的孩子们听了很生气。
但是在那群孩子当中有一个小男孩与其他孩子不一样,他对大家说:“不要讥笑动物。
讥笑动物是一种罪过。
”鹳鸟们很同意他的话,知道他的名字叫彼得。
小鹳鸟们想报复他们,于是它们都勇敢地练习飞。
后来,它们都会飞了。
鹳鸟妈妈说:“有一个传说,说是每家生孩子的时候,都是鹳鸟给送过去的。
我们给每个没唱歌的家里都送给一个,而那些唱的一个也不给。
那个叫彼得的孩子,我们送给他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他叫彼得,咱们大家也都叫彼得吧!”从此,所有的鹳鸟都叫彼得。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保护、爱护动物,不要讥笑动物。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有了动物这个世界才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我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
我给乌龟喂食,让它一点点长大。
我还帮助大人给小金鱼换水喂食,它们高兴地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当然我也有做得不好的时候,一年夏天,哥哥给我抓了几只蜻蜓。
我把它们系上线,牵着线跑起来。
我把它们放在叶子上,逼着它们吃叶子;把它们放在水盆里喝水,结果有一只蜻蜓,挣脱了我的摆布,撞到车上,死了。
我很难过,妈妈对我说:“蜻蜓是益虫,它可以吃蚊子消灭害虫,我们不要伤害它们,要保护它们,快把它们放了吧。
”我明白了之后,解开线绳,把它们放了。
看见它们愉快地重新回到了蓝天上,我才高兴起来。
我做了伤害动物,特别是伤害益虫的事情,自己感觉到很惭愧。
我再也不做这样的错事了,今后我要爱护动物,和它们交朋友,让我们和动物在地球上共同生存。
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生活得更幸福美满。
给小金鱼洗澡三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趣事更是丰富多彩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在街上我看见几只五颜六色的小鱼,十分可爱!就问妈妈那是什么鱼?妈妈回答说,那是小金鱼,是放在鱼缸里养着的。
看着各色各样的小金鱼我心里突然用涌出一个念头:不如买几只回家亲自养养。
于是,我把这根想法告诉了妈妈,一开始妈妈不打算给我买,但是经过我20多分钟的苦苦哀求,妈妈还是给我买了几只不同颜色的小金鱼。
回到家中,妈妈把小金鱼放进鱼缸里,转身就出去了,我望着各色各样的金鱼,越想越不对劲,这些金鱼和妈妈给我做的糖醋鲤鱼时的鱼颜色一点都不一样,
哎呀!这些小金鱼该不会是生病了吧!看来要给它们洗洗澡才行啊!想着想着我就把我洗澡时用的沐浴露到金鱼缸里,一开始,小金鱼们在水里跳来跳去,我又以为它们肯定是太高兴了,过了一会儿,它们不跳了,在水里吹泡泡,
一个比一个吹得快,我以为它们是跳累了,正在玩比赛吹泡泡呢!咳咳!开始给它们洗洗了,我拿了一块小毛巾在小金鱼的身上擦了又擦,后来我发现,用毛巾擦不管用,便一个健步跑到厨房拿了把刷子来准备给小金鱼刷一刷。
“洗刷刷,洗刷刷,oh,oh,one,two,there,frou。
”我一边给小金鱼洗澡一边唱歌,即使把歌词都唱错了,我也十分开心。
“好了,累死我了,终于洗完了,给它们再泡一会吧!”我气喘吁吁,自言自语道。
可不一会儿,小金鱼们就“睡”着了,“着小金鱼怎么比我还要懒呢!洗个澡都能洗‘睡觉’了啊!”我小声嘀咕着,生怕把小金鱼吵醒了。
许久,妈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将给妈妈听,还提醒她说话声音小点,别把小鱼们吵醒了。
妈妈听了以后笑着说;“你这不是在帮助它,而是在害它,看!小金鱼们都上天了吧!”本来兴高采烈的我,听了妈妈的话顿时哇哇大哭起来,赖在地上死活都不肯走了。
童年不仅是美好的,还是乐趣无穷的!多想回到童年时,可时间不会倒走,岁月不会停留,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