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生祝如愿读后感作文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叫做祝如愿的神奇女生在自己很小的时候,母亲离世了,她是由她的爸爸从小带大的,祝如愿的妈妈给她留下了一双神奇的红色木头鞋,只要对着它许愿,梦想都能够成真,在祝如愿6岁那年,她对妈妈的红木头鞋许愿,她想要一位漂亮的妈妈,还要一位帅气的哥哥。她和她的木偶剧演员爸爸真的遇到了一对奇特的漂亮母子,有会吹笛子的允典阿姨和帅气得有点像吴尊的吉利哥哥。他们像两个半圆被拼在了一起,组成了一个完美的四口之家。可是在奇妙的遇见和幸福之后,是突然的分离和心碎。祝如愿的追寻换来了一个悲伤的真相,更牵扯出一段奇妙的左脚哥哥的渊源,到了最后的关头,在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4个人还是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整篇文章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并且环环相扣,使人时而被搞笑的情节逗得捧腹大笑,时而又被那感人的故事感动得潸然泪下,让人读来酣畅淋漓。就比如说吧:当我得知这个女生祝如愿没有妈妈失去了母爱时,我为她感到悲伤;当我看到祝如愿的同学们各种各样的心愿和实现的结果的时,我笑得肚子都疼啦;一开始,听说祝如愿的爸爸是木偶剧演员,我替祝如愿感到开心,可以生活在美好而又梦幻的童话世界里,从而减轻失去妈妈的痛楚,而当我听说她爸爸失业了的时候,我的心底升起了无限的惆怅;当祝如愿一家遇到了允典阿姨后,我就觉得这个允典阿姨一定不是个“一般人物”;当祝爸爸终于鼓足勇气去向允典阿姨表白时,我真心的为他加油、打气;可当得知允典阿姨拒绝了他的时候,我就如祝爸爸一般,情绪低落,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后来,允典阿姨成了祝如愿的妈妈,并且还带来了又帅又高的吉利哥哥,我为祝如愿感到由衷的开心,并觉得他们一家四口人就是绝配!他们一定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可谁知允典阿姨和吉利哥哥要离开祝如愿和他的爸爸,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和不解,并觉得他们母子太无情了,可当我得知他们母子离开的真相时,我被震撼了,我吃惊极了,同时也很受感动,理解了他们母子的“良苦用心”;我本以为,他们四个人再也不会在一起了,他们会以朋友的关系相处,可谁知,祝爸爸竟突然醒悟,去追他们母子,当得知路上堵车时,我仿佛就是祝爸爸,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并且,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你这该死的车,别再堵啦!会坏了大事的!当祝如愿和祝爸爸一起转完这个车转那个车时,我为他们加油:车快点开!祝如愿祝爸爸快快跑!允典母子走慢些!;当得知那美好而又温馨的结局时,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为他们一家四口人感到开心!感到幸福!……像这样的故事,文章中还有很多很多……而且,读后又回味无穷,这些事似乎就在我们身边发生过,这些人似乎就一个一个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像这样可以带动读者去用心感受的故事,怎么会有人不爱读呢?
这个故事使我明白:只有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才会创造奇迹!只有坚持不懈,那些“乌云”很快就会“溜走”,而我们迎接的,则是拥有彩虹的蔚蓝晴空!
如果从写作手法上讲,我的收获也不少——先从题目上说吧!俗话说得好“好文题一半”从这本书中,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地理解,就比如说这本书的题目吧!当我看到“神奇女生祝如愿”这个题目时,我就会想:这个女生的名字好特别、好有趣!她到底会有哪些神奇之处呢?这样就激发了我想要读下去的兴趣!再比如说第8篇文章:“爸爸的豹纹超短裙”,此时的我心中疑云顿起,心想:咦?祝爸爸这是怎么啦?他是男的呀!怎么还会穿裙子?而且竟然是超短的!我百思不得其解,立刻读了下去……还有就是,文章中多出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致描写,为文章增光添彩!比如说,文中把允典阿姨比作了一位大仙女,又把她的银笛比作了沉睡的公主;再比如说,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将祝爸爸操纵的好久没动的小美人鱼木偶说成是“苏醒了”,这样一来,就将一个活灵“小美人鱼”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还有就是对海洋水族馆中接吻鱼的细致描写,那叫一个淋漓尽致!那叫一个准确到位!并能在读者阅读的同时学习一些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真正做到了一举两得!……所以,在以后的写作中,我一定会向“辫子姐姐”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