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作文:感恩社会
社会,其实,就是一个集体的代名词而已。
这个集体,有你、有我、有他、有爱心、有关怀、有帮助……我们所应感恩的,不只老师、学生名人等,还有整个社会,这个充满温馨的大集体。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五湖四海的朋友都纷纷来的汶川,向汶川灾区人民送去欣慰、温暖和关怀,不只这样,有的朋友协助解放军同志迎救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受灾人员,甚至因这而牺牲了自己。这些朋友来自五湖四海,来自社会,他们都是社会中的一员,并且,我们也相应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学习的书本等等,因为,灾区的孩子不能因为天灾而没有读书的机会,所以,我们要把心中的博爱、大爱捐献出去,让灾区人民感受到这世间还有爱,还有希望,给他们足够的勇气活下去,让他们重新建立自己的新家。这些都是社会对灾区人民作出的贡献,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感谢社会吗?
在今天这个世道,是社会容纳了我们,但是,社会,有时也是无情的,在我们毕业后,便要踏入社会,要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可是,社会就如一位检验官,他绝不留情,若你没有文化、知识、能力、没有一技之长,那么,社会将没有你的立足之地,你将被踢出社会,这就是无情的他。可他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们好吗?让我们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看清自己的社会位置,其实,在社会等级里,没有最好和最差,只有更好和更差,我们如果不努力学习,步入社会后,也许真的会被无情地踢出社会,所以,他给了我们一个警告,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鼓励:加油!这就是社会。
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社会,有一首歌,就叫《感恩的心》,双手合拢,致以社会一个最美好的祝福。不仅是这样,实际行动上,我们更应该付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社会要办得更好、更完美,是需要我们去建设的。当然,首先第一个条件就是:人才。对,社会是会“饿”的。他需要人才来填充他的空虚,为了自己、祖国、更为了感恩,我愿意为他服务,因为,他的"健康"就代表了整个中国的发展。
社会,有你、有我、有他,要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在默默地关注你,或许,他们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老人,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小孩,是……
感恩社会作文: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绿叶在林中吟唱,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像,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芬芳~现在,就让我们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吧!
自从我们呱呱落地,我们就有恩于父母,是父母们把我们带到这个可爱的世界上的!接着,当我们入学的时候,有人替我们拿礼包;我们饿得时候,有人煮东西给我们吃;我们受委屈的时候,有人替我们出气……这些,这些,都是父母们对我们的恩啊~古言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们对我们的恩,可能无以为报了,因为我们欠他们的恩实在是太多太多啦!
我想大家都听过《感恩的心》这首歌吧,里面的歌词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我记得这样两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我听起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那件事!那次,我发高烧了,而且一烧不退,接连看了几天都没有一点起色~最后,还是住进医院了!在医院的那几天里,我感受到了莫大的爱!妈妈和爸爸轮流来医院给我照顾,他们怕我寂寞,就不时地给我说笑话!总之,一天到晚,他们都轮流陪在我的身边,不离不弃~我渴的时候,他们为我倒水;我寂寞的时候,他们陪我聊天;我饿得时候,他们立刻去给我买东西吃。这一切,一切,让我在医院里面对的不再是枯燥,而是温情,是爱的包围!这是父母对我的爱,是我永世难报的恩啊!
现在,我已经步入初三的门框啦!可他们对我的照顾依旧没变,反而加倍爱护啦!他们怕我上了初三后,没营养!就天天买好吃的给我,家里吃不完的食物已经很多了,可他们依旧给我买东西吃;每天上学,他们怕我不够睡,就迟些时候才叫我起床,还搭我去上学,让我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每天上学,放学,肯定少不了一句问候!这些,让我觉得亲情是伟大的!
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父母们对我的付出已经太多太多啦,或许真的我无以为报啦!我只是希望在平时的时候,帮帮他们做做家务,聊聊天,锤锤骨,由此来减轻我对他们的负担!或许他们是无偿付出,不求回报的,可我依然要报答这伟大的爱!在这里,请容许我对你们一声: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首先做到感恩父母,我们才会去感恩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才会感恩长途车上给我们让座的大哥,才会去感恩辛勤培育我们的亲爱的老师……是的,“百行孝为先”,感恩父母,这是我们一切感恩的基础。同学们,都来吧!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从我们做起!回报社会,从我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