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作文:感恩社会
“生涯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开就要枯败吗?我有过空想……”《老男孩》这部被称作是“七零八零后群体哭”的影片,其片尾曲唱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辛酸跟无奈,在竞争剧烈的社会事实面前,以前的妄图变得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儿时的个性被社会磨平了棱角,但我依然怀着感恩的心,感恩社会,它让我更深刻的领悟青春,爱惜青春。
感恩社会,是激烈的社会竞争,让我发奋拼搏、坚强进取,让我从青涩的毛毛虫变成扎眼的蝴蝶,有人埋怨工作不好找,有人抱怨城市房价高,有人抱怨社会压力大,殊不知正是社会给咱们的这些挑战,才使得人生充满百味,否则生活岂不像一瓶白开水,索然无味;生命岂不是像一口枯井,不活力。怨天尤人不过是懒惰者的遁辞,发牢骚无非是摆脱任务的一种借口。
正如萧伯纳所言“人们通常将本人的所有归咎于环境,而我却不迷信环境的作用。在这个世界上,有所作为的人总是奋力寻求他们所需要的环境;如果他们未能找到这种环境,他们也会自己创造环境,”感恩社会所给予的所有,努力转变社会中不好的音符,发明出生命中最美的篇章。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当初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要让我的性命盛开。有社会在我身边,让生活更新鲜,每一刻都杰出万分。
从汶川到玉树到舟曲,每一次灾祸都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但这些都不使我们顽强的中国人打倒,从天崩地裂的“5·12”到天翻地覆的“5·12”,汶川天性难移了,玉树改头换面了,舟曲傲然耸立起来了,灾区国民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刚强”,真正的能人可能直面惨淡的人生,能够正视淋漓的鲜血,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
灾区的重建,不仅来自其自身公民的坚强,也得益于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改革开放的丰盛积累,每一份力量都向灾区聚集,才发现着这一个个前所未有的世间异景。
高尔基说,爱的表现是给予,而不是索取,常怀感恩之心,从点滴做起,让咱们的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