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作文:感恩社会作文
感恩世界,这些骄傲的流水,无处不在的灰尘,转瞬即逝的云朵,树上的阳光,树下的阴影。——题记
你知道,花儿为什么如此娇艳吗?因为它在感激园丁的呵护;你知道,草儿为什么如此坚韧吗?因为他在感激大地的恩赐;你知道,鸟儿为什么如此快乐吗?因为他在回报天空的庇护;你知道……不论何时何地,悲欢离合,心存感恩是你永远不能抛弃的珍宝。只要你还在,逆变要用你的人生去守护这份珍宝,让他成为你一生中最闪耀的红星,永不缺席的光芒。每时每刻,社会都在支持着你,从不会把你抛弃。说社会把自己抛弃的人,其实是自己把社会抛弃了。你看吧:你的父母妻儿永远在默默支持着你;你的朋友一直在为你开路;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在为你加油打气……
社会的每个角落,都有温情的目光与双手。也许你没有注意到它们,但他们却没有忽略过你。每个人在付出的同时,也享受着别人的付出,这是公平的,是充满爱的。我们不应该认为我们的付出是无意义的。也许,于你是举手投足着之间的简单,但对于他人来说,可能是改变命运的付出,于是,就产生了感恩。只要你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那么一定有人在关注着你,每一分每一秒你的每一个动作,一定会牵动某一个人的心弦。这是,你没有理由去悲伤和气馁,你必须快乐地感谢他(她)的关注,用你的行动去感恩他(她)的关注。因为你不能自私地让他们失望。
社会给予了每一个人生存与学习的机会,它赋予了每一个人所有的爱和希望。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人生才更加精彩,我们的生命才充满光芒与魅力。去感恩社会吧!感恩那些曾为你付出过一分一毫的人即使他只付出过一个眼神。每个人都必须铭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最美妙的情感,不要把它复杂化了。说白了,感恩就是善待自己,宽待他人。对自己负责,是在回报社会的付出,别让社会的付出付诸东流,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善待自己;对别人负责,是在帮助社会去付出,我们必须对他人负责,宽待他人。还记得多年前听过的联想电脑的广告:如果失去联想,世界将会变得怎样?而我想说的是:如果失去感恩,社会将会变得怎样?毫无疑问,社会将会被瓦解,一切将不复存在。素有礼仪之邦的华夏之国,感恩是毫不质疑要放在首位去实行的。
可这种感恩却在不断流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成理所当然;自杀自残愈演愈烈。也许父母习惯了付出,但我们又怎能习惯去接受呢?我们也应该去学习付出,那滋味儿比接受更美妙:也许社会压力很大,但我们的自杀自残却只能让社会的压力更大。这些是感恩吗?没有人会承认。其实你可以为感恩社会做很多事情。例如:说声“谢谢”“让我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去;善待自己,宽待他人,如此种种,只要你竭尽全力去做好你所该做的,那么你就是在感恩社会了。一个人的一生只做了两件事:一是收获,二是付出。我们付出的重要匕首获得多一点点,我们的人生才会圆满。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涌泉之恩,一生相还。感恩,永远是快乐的。好好学习,好好做人,这是我们能为感恩社会做的最简单的事了。心怀感恩,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