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们生活在21世纪这个“通情达理”的社会,我们应该感谢这个社会,感谢那些把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奉献给这个社会的人们。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穷人家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更不要说上学读书,小小的年龄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负担。而现在呢?国家社会出钱让我们读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地学习,长大后报效社会。
记得上一次,有一个白血病患儿来到了我们学校,当大家知道后,都自发地为那个儿童捐钱。不一会儿便募捐了两千多元。虽然说这些钱要为他治病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
对于父母,我们要感恩。年幼时,是他们教会我们说第一个字,教会我们迈出第一步;犯错误时,是他们教育我们,帮助我们改正错误;对于老师,我们要感恩。无知时,是他们教育我们,传授给我们知识;迷茫时,是他们对我们谆谆教导,使我们茁壮成长;对于社会,我们更要感恩。社会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既不愁吃,又不愁穿,使我们无忧无虑、安心学习。
我们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这个社会。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在我们心中扎根吧!
感恩社会作文:珍爱生命,感恩社会
读了《爱的教育》,我感觉到人在社会生活,要学会感恩。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无拘无束地鸣唱,青翠的草地上,花儿在争先恐后地开放……整个世界,显得那么生机盎然!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风的轻盈岁月,生命是雨的淋漓尽致,生命是有着许多合音的交响,生命是有着一颗感恩而快乐的心,生命是能够每日快乐洋溢的幸福。生命给予了我们无限多的东西,我们唯一能回报生命的只有珍爱生命。
我们要学会珍惜生命,理解生存的意义,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现代社会中,各种各样不珍惜生命的行为很多,比如犯罪,吸毒等等,许多同学对于有毒物品的危害认识不足,只是表面上知道有毒物品不好,但是会有多大危害呢?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不是很清楚。现在许多同学对于生命没有一个完整正确的认识,不知道生命的含义,对于死亡没有基本的恐惧和严肃的态度。往往因为一点小事,动不动就拿死来威胁,产生轻生的想法,甚至有一些同学真的去做,这种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生命是多么可贵、活着是多么美好!每天清晨醒来,我就想我要好好地把握每一天,真心真意地对待每一天。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赋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鲜亮的世界、可爱的生活。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