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2】
信大家都有听过这样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能做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
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
她说,"叛逆每个人都有,但要学会克制,否则是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真诚于是,从那以后,她不再是个冷漠的老师了,而是个心灵交汇的朋友.
算起来,我和她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声轻叹似乎是心有灵犀,一切便都尽在不言中了当然,从老师到朋友永远都存在着一个过程.
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她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对于她的冷漠,更加加强了我的叛逆,抱着"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的"的态度和她走着背道而弛的方向有时候,
我竟然看到她眼犊里流露得落漠地哀伤,而我却还在为自己所谓的胜利而"沾沾自喜".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之后,她找我谈话自然而然地,我想她可能会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大道理,
也可能会用难懂的古话来讽刺我吧!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似乎是习以为常,便学会不在乎了只是她竟出乎我的意料,这让我渐渐开始在意她的话她讲述着少女时期的故事,
讲述着因叛逆而付出的代价,讲述着曾经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眼犊异样的空洞,她看上去那样哀伤,去又是那样无耐那一刻,我的心也一阵阵的陌名的酸痛.
原来她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冷酷无情,她也有着使人心酸的经历望着她那两鬓爬满的皱纹,一时间沉默无语我们曾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春蚕,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也曾用华丽的歌词去赞美而实事上,她们并不需要我们的歌颂与赞美,需要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民族与国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便是她们最大的愿望.
面对这些,难道我们还可以去辩论些什么吗?我们的心难道不该心存感激么?又是一年的教师节,我要趁此机会对我的老师由衷的说一声谢谢!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
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要感恩她,我敬爱的老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于的真诚;感恩她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之心,与爱同行【3】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跟爷爷奶奶之间的争执时应该的,理所当然的,用现在最流行的的说法来说,这叫“代沟”,我一直以为我与爷爷奶奶之间隔着一条河,
一道沟,所以我总爱在她们面前发脾气,十分任性,可是,差不多过了十个年头,才发现自己真的错了,真真正正的错了。
从小,我就生活在爷爷奶奶身边,11个月大,妈妈就扔下年幼的我,外出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心中也会想爸爸想妈妈,每逢周末看着别人的爸爸妈妈牵着孩子的手在街上闲逛,
我心中不免有些失落,而爷爷奶奶却告诉我,咱们不比这个,你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陪伴你,可是爷爷奶奶会一直陪着你的,年幼的我似乎也有一丝感动涌上心头。
渐渐地,我长大了,而只有九岁的我就应该承受着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吗?我还小啊,就应该去接受父母离异的事实,这突如起来的家庭变故使我不知所措,
在争夺抚养权的那一刻,我简直像傻了一样,只知道哭,却帮不上一点忙,父母离异意味着这个原本幸福的家散了,在决定我和谁过这一点上,我亦拿不定主意。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原来是爷爷奶奶来了,她们看见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的我,年上的愁容也显现出来了,爷爷立刻就说:
“这孩子我和她奶奶来带,这么多年,你们管过这孩子吗?”不知怎的,我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感觉还有热会陪着我,会一直爱我。
回想起我在爷爷奶奶面前任性的样子,我不禁自责起来,为什么自己这么不懂事?为什么自己这么不会体谅人?想到这里,不禁深深自责起来。
以前,常听奶奶说:“奶奶不呢过永远照顾你,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就是送个我最好的礼物。
我恍然大悟,爷爷奶奶是真的爱我,图的不是我以后怎样孝顺他们,怎样享福,而是希望我过上好日子!爷爷奶奶想的念的都是我,
这么多年,不管我要什么,只要是他们能满足我的,他们都会尽量满足我的需求,而我呢?却一直以来不懂他们那伟大的爱!
人们都说,母爱伟大无私,可是我一直以来拥有的爱甚至已经胜过那份母爱,这份爱深沉无私,没有人能算出爷爷奶奶付出了多少,没有人知道他们走过的坎坷路,但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