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十五的月夜里,晚饭后我们全家一起坐在院子里同起欣赏中秋的月亮。
大约7:30分时候,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
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一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变白了!它越升越高,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这时我提意大家都表演一个节目,但必须围绕着月亮风先自高奋勇的给大家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十五的月亮,刚刚挂在……”歌一唱完,就赢得了一阵掌声,接下来表哥背着手摇头晃脑地念着苏东波的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爸爸一口气讲了好几十个关于月亮的成语:“晓风残月、嫦娥奔月、如花似月……”妈妈给大家背了一首《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摇台镜……”
月亮不知不觉地已经跑到我们头顶上了,大家不由地想起了海峡宝岛台湾何时能真正的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