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1】
在一个中秋节的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以后,就来到阳台赏月。
我们来到阳台以后,我发现妈妈已经在这放好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三块月饼,桌子旁边还有三把椅子。
我们坐在椅子上,边吃月饼边赏月。
我们往天上一看,发现东边的天上是红色的,仿佛是披上了一层红袍子。
我就问妈妈:“这天为什么是红色的?”“那就是月亮快出来了。”妈妈回答说。
过了一会儿,天上露出了红红的小月牙,我指着小月牙说:“这一定是月亮。”“你说得对,这就是月亮。”妈妈说。
月亮慢慢地升上来,很快,月亮就高高地挂在天空中了。
月亮从红变成了黄,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好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霜。
你看那明亮的月光,它比灯光还亮,好美啊!仿佛在空中点燃了一盏灯。
爸爸对我说:“其实月亮白天也不下去,不管黑夜还是白天,它都会高高地挂在天空中。
”妈妈又说:“月球上并没有神话中说的嫦娥和玉兔,那不过是个传说。
不信,你长大了当航天员到月球上看看。
”我望着月亮,自言自语道:“真希望月亮能发出神光,让天下所有的人永远和平友好,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