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3】
昨天吃过晚饭,我和妈妈到城南公园去赏月。
月亮呈椭圆形,已有点残缺,但它很亮,旁边点缀几颗大大的星星。
在城南公园里,我们靠在河边赏月。
月光皎洁,它不像太阳那样耀眼;不像星星那样弱小,它是一种大而柔和的美。
轻柔的月光拂着大地,和灯光融合在一起。
令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
河面上吹来了凉爽的风,舒服极了!
水中的月亮更是迷人,边缘和水融为一体,在风和湖水的带动下翩翩起舞,时而聚,时而散。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忽作白玉盘。”现在看看这水中的柔月,还真像一块白玉盘。
又是一阵清风吹来,水中的月亮化做一条条小银蛇,它们在不停的摆动,但却未挪动一步。
一会儿它们又聚到一块,扭成一团儿。
天上的星星松松散散,点缀着柔和的夜空,还在水里冲我们眨眼,可爱极了。
远处,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像一起一伏的”七色山“。
夏天的月夜的柔和的,夏天的夜空是美丽的,在这儿乘凉,你一定会心旷神怡、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