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 3
“NBA”这个名称,从六年级下期一开始,就频频从我们班男生嘴里吐出来,一到课间,教室里连一个男生也没有,甚至走廊里也没有男生,我们女生暗暗质疑:“难道他们这是绅士风度,把教室和走廊让给我们女生?”一到中午午休,不能出去玩,他们就大谈其谈他们所喜欢的篮球明星,使得我们这些对篮球一窍不通的女生们也知道了“投球时不能打手”等等篮球规则,偶尔走在操场上,总觉得多了几个东西,仔细一瞅,原来,是学校为了加强我们的课外运动,多增加了几个篮球架,嘿!我说他们这些天都去哪儿了?这一次,水落石出了!他们都去打篮球了!
在一次班会上,班主任宣布要和六年级五班打一场篮球比赛,只听:“耶——”男生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还有人放声大呼:“英雄终于有用武之地了!”由此可见,他们内心的欢悦之请正如滔滔黄河之水奔流不息!
第二周班会课时,我们自信满满的和六。
五班开始了比赛,只见:场上队员你争我夺,球一会儿转到这个人手里,一会儿又转到那个人手里,像一个一刻不停的陀螺,看得我眼花缭乱,心惊肉跳,但却一秒钟都不敢放松,我们班已经连进三球了,忽然,看见对方一人抢到了球,要投篮了,我不敢看了,闭上眼睛,只在心里默默祈祷:“不要进,不要进……”或许上帝正患耳疾,不知是听错了,还是没听见,球竟然进了,我沮丧极了,但马上又恢复了,啦啦队的加油声竟然盖过了裁判的哨声!时间不多了,两队的比分始终差六分,我们虽胜卷在握,但仍然努力的希望可以把比分拉得更大一些……
比赛结束了,我们以14:8获胜,我愣了一会儿,才反映过来,跟着大家欢呼起来,笑声一直回荡在我们校园的上空……
人生也是如此,我们必须不断练习,才有可能战胜对方,获胜后,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防别人超过自己!求学之路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