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
离别的谎言(1)
分别之后不会再重逢。
一次次的离别后,我终于总结出这样一句话。
从小到大,每一次离别,总会有人来安慰我:“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但我不会再相信。
与初一同学的分离是我心头最大的痛。
初一的我们,快乐自在,美丽青春,美好年华,虽然每人都有缺陷,但我们在一起,便是最完美无缺的整体。
本想让那个被我称作“动物乐园”的整体伴我走过初中三年,却无法如愿以偿。
每位同学都在我的记忆中烙下深深的印迹——那活泼可爱的“kitty”;对任何事都平静对待的张立;美丽的姐姐张瑞、张净雪;憨态可掬的“熊猫”;成绩优异的“耗子”;知识面极广的“鸭子”;还有贺同宇、李飞、高琦、田振宁、张有坤、杜飞、赵鑫……这一切,我怎能忘记。
快乐初一,告诉了我什么叫做“完美”,幽默诙谐的同学们,深深印在脑海中的记忆……
每一个班级都是一朵花,在团结友爱的教官下愈来愈美,但往往是在她最美的时候,班级被迫拆散,花也只有用枯萎这唯一的方式来报复这个世界。
但世界上的花太多太多,谁会在乎一朵花的枯萎呢?因此最美的花往往只盛开在那一瞬间,转瞬即逝……
也许人只会在记忆与遗忘中长大,每个人都会失去,因此必须遗忘,在无法得到的时候,以往是最好的办法。
10年、20年之后,我们将忘记曾经的那个快乐和睦“动物园”,世界上又一朵美丽的花因没有“阳光”的照耀,没有“雨露”的滋润而含恨死去……又有几个人会记住这朵花呢?
有时也需要谎(2)
“谎言”之所以称为“谎言”,是因为它是虚假的、不真实的、骗人的话语。
一个人如果经常说谎,久而久之,他便会失去人们的信任。
就如同《撒谎的孩子》文中的那个孩子一样,每天都喊“狼来了”以寻求开心,而当狼真的来时,他再怎么喊叫也无济于事,也不会有人再来帮助他。
因为,人们又会以为他在撒谎。
可见,谎言有碍于诚信。
但如果在“谎言”前加上“善意的”,那么谎言的本质也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寄托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善良心灵的对白,是人们彼此之间相互安慰的一丝暖意,是人们心底里流露出来的一种柔情……谁也不会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听到善意谎言的人明知道是谎言,也一样会去努力相信,不会觉得说谎者的虚伪,有时还要从心里感激呢!
当一位身患绝症的病人,被医生判了死刑时。
大家就会形成一个统一的战线,闭口不谈实情,而以善意的谎言来使病人对治疗充满希望,让病人在一个平和的心态中度过那残年余日。
难道这会有碍于诚信吗?
当一个不韵世事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该怎样向他说明自己的亲人到哪里去了呢?暂时不要告诉他真实的情况,只是说到很远的地方出差去了,待孩子懂事,再以实情相告,他也会理解亲人的做法。
难道这样的话也有碍于诚信吗?
所以,我坚持人为,善意的谎言不仅无碍于诚信,而且还会极大地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对社会稳定有不可磨灭的作用。
我讨厌谎言(3)
我不希望自己生活中充满谎言,所以,我讨厌谎言。
讨厌它带来的不悦,讨厌它带来的虚伪,讨厌它带来的阴影。
这一切强烈的感悟源于一次偶然。
那天我正在看电视,电视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两个小女孩一直亲密无间,但有一天,其中一个小女孩的爸爸从国外买回来一支非常漂亮的钢笔,价格不菲,她爱不释手。
另一个小女孩见了,也打心眼里喜欢,羡慕与妒忌让她很想得到这支笔。
终于有一天,她找到好朋友,借到了那只他喜欢的笔。
朋友非常信任她,毫不犹豫地将最爱的笔借给了她,后来借笔的小女孩便谎称笔被不小心掉了,朋友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始终非常信任这个女孩,没有丝毫怀疑。
但是这个借走笔的女孩却在暗中欣喜,原来这支笔被她拿回家自己昧着良心用呢。
后来很偶然的一天,笔真正的主人来到这个小女孩家里玩耍,在偶然的时刻偶然发现了那笔,这个一直以来被最亲密最信任的朋友蒙在鼓里的女孩知道了这件事情的真相后,带着笔愤怒地离开了……
一段珍贵的友谊因为一支笔破灭了,一个女孩的心里会蒙上一层童年的阴影,另一个女孩的心里一定会非常懊悔,或许会带着悔恨度过一生……
我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我害怕,我害怕自己会有一段残缺的友谊,害怕自己会有一个破碎的童年。
看完这个故事,我时常在想,自己对朋友说过谎言吗?朋友对我说过谎言吗?谎言,你为什么要来到人间?你为什么要到世间来危害那一段段珍贵的友谊?谎言,我真的好讨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