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说到难忘的事,就想起在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公布要举办演讲比赛,我心里在想:”演讲我最拿手了!”于是我就自告奋勇向老师报名。
我听了比赛的规则,便开始从图书馆里认真的找着适合我的书,书海茫茫,费了我好一番功夫,拟好稿后就和老师讨论怎么念会比较顺、好听……等,回到家便废寝忘食的练习,准备演讲比赛。
上台前,我简直紧张的快要晕倒了,看着个个参赛者口中念念有词、胸有成竹的模样,而我脑袋却一片空白,直到叫到我的号码,我只好提起沉重的步伐,慢慢走上台,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好像要跳出来了一样,我硬着头皮把准备好的内容讲出来,一开始我很紧张,有时还会结巴,但是到了后半段就愈念愈顺口,评审老师也对我一直点头,让我信心大增,很顺利的完成了演讲。下台后,看着其他参赛者生动活泼的演讲,我有点担心没有好成绩,但心中隐约觉得说不定会得名,很期待公布名次的那一天来临。
过了几天,老师公布了名次,让我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得了优胜!当我知道我得了优胜时,我彷彿从十八层地狱飞到了天堂一样,高兴得不得了呢!这都要感谢教我的老师,提供了我许多的意见,让我能有好的成绩,而这个令我刻骨铭心的”演讲比赛”,就是我一辈子难忘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