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难忘为话题的叙事作文
翻开相簿,映入眼帘的尽是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东京迪士尼乐园、澳洲黄金海岸、泰国大象丛林、香港维多利亚港......,啊!我真是个幸福的孩子,照片记录了海天游踪,为我留下许许多多欢乐的印记。然而,其中却有一张很特别的照片:空旷的讲台上,一个渺小的身影,是我,看不清楚五官,当然也读不出什么表情。
记得小学三年级时,教务主任选派我代表学校去参加由县政府所举办的“深耕书田”阅读心得发表竞赛。起先听到这个消息时,虽然有点雀屏中选的喜悦,却因为我 从来没有演讲的临场经验,所以有些犹豫不决,但所谓:“师命不可违”,我也只好像个“过河卒子”,戴着钢盔向前冲!
到了比赛那一天,看到各方好手站在台上侃侃而谈,表现得落落大方,我的心情就更加忐忑不安了。轮到我时,一站上讲台,看到满场乌鸦鸦的听众,我的心在狂跳,彷彿只要再多跳一下,整个人就要爆炸了,我想这就是人体极限的大考验吧?没想到,我还真是个胆小鬼!顾不得什么抑、扬、顿、挫,我用颤抖的声音,将之前背得滚瓜烂熟的演讲稿,一股脑儿的都“倒”了出来,然后全身瘫软地狼狈下台。
后来成绩揭晓,果不其然,我的表现并不理想,一想到多日“魔鬼训练”的苦心竟化作泡影,我的眼泪早就在眼眶里打转了。但是妈妈安慰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次失去的只是比赛的奖座,但获得的却是千金不换的宝贵经验,所谓”事非经过不知难”,就是鼓励我们,要记取经验,再接再厉,做个人生的大赢家!”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才破涕为笑。
再看看这张相片:空旷的讲台,依旧;渺小的身影,依旧,但我读出了自己的表情,不是意气风发的笑脸,也不是失望沮丧的哭脸,而是乐观面对挑战的坚定信念! 因为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永远都是风平浪静的艳阳天,只有鼓起勇气,迎接挑战,才能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发光、发热!
一张旧照片,一段难忘的往事,快乐、痛苦也许都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被逐渐淡忘,但我相信经验和记忆是永恒的,它们将会陪我一起勇闯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