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更想这么认为:书,是我的朋友。
小时候,我最期待的是表姐可以来我家玩。因为表姐的父母都是老师,所以她总会有许多书看。每次她来到我家总是先向我父母问好后迫不及待地冲想我的卧室,打开她的书包,和我分享一本本有趣的书。我们就坐在凉凉的地板上,每人的腿上都放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不时点点对方的书,开心地说笑。
到了晚上,我们偷偷把手电筒藏在被子下面。直到迫不得已必须上床睡觉时,我们从书包抽出一本书偷偷带到我的卧室。妈妈熄灯后,我们就用被子蒙着头,打开手电筒,趴在床上照样津津有味地看书。因为被子薄所以妈妈很快就发现了卧室里的手电筒光。不知是妈妈脚步轻,还是我们看地太入迷,我们没有发现妈妈的到来。
妈妈过来猛的一掀被子,我们都吓得大叫。妈妈略带怒气的说:“到点了还不睡觉!下次我不要表姐来了啊。”被没收“作案工具”的我们只好睡觉。
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我家附近的房子换了主人,一对北方来的夫妇成了我的新邻居。一天,我经过他们房间的时候,那位叔叔叫住了我,我也不记得他说了什么,只记得他递给我一本红色封面的书,我很高兴,说了声谢谢,就回家看书了。书的内容很丰富,即使那时的我还看不懂内容中的精华,但我还是对它爱不释手。
现在我长大了,看的书也多了起来。上一次暑假我去表姐家,看到了那本红色封面的书,书还是老样子,连封面都没有弄皱。
翻开其中一页,我才知道原来我对它是那么的熟悉,我看到开头就知道这篇文章的结尾。我看着这微微泛黄的书页,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互相看着,然后说:“哟!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我临走前,表姐给了我几本书,我开心不已,觉得自己又交了几个新朋友。书,就是我的朋友,我们之间的故事很多。我要有书交一辈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