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胸抬头,迈着沉稳的步伐,走上讲台,站定,看着眼下黑压压的人群,他们的目光都聚焦在我一个人身上。心中一阵乱麻后,我不断提醒自己,这样的考验我们早已经历百遍,镇定。
心中平息了那股风浪,我开始了讲话。在人群中看见了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那张饱经风霜的脸,那张日夜为我们操劳的脸,我的讲话才刚开始,心中早已打下的稿子已经溃不成兵。脑海里满是另外一篇场景,我长大了,也迎来逼人的青春岁月。
可是几乎就在同时,或更早的时候,我发现,爸妈怎么有那么多沉重的担子,没完没了的唠叨,与爸爸妈妈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心里有些话越来越不想和爸爸妈妈说了,父母心情沉重,不懂我的心同样也深重。
我们经常因这样争吵,我总任性的以为是他们不懂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从没有自己检点过,他们日夜操劳,为我的成长都操碎了心,为什么我还能够这样对他们?看到他们斑白的头发,沧桑的脸上已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他们用那颗不完整的心来爱护我,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抚养我,让我成才。为什么我总那么不懂他们,总那么任性?我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来了。
瞬间,台下响起了来自班主任鼓励的掌声。
我重新整理了情绪,可是,话语中依旧多了一份颤抖,那是来自心里的自责与感动。
似乎大家都被我感染了,在模糊的视线下看到了某些家长在默默的擦着眼角的泪,我想,他们也想起了自己的儿女,想起了往日的场景。
我也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母亲,看到了她哭红的脸,母亲是爱我们的,当我们与母亲赌气不吃饭时、砸东西时。你可见过母亲的泪水?你可想过母亲的苦衷?母亲在我面前从不掉泪,她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形象活在我的心中。但这一天,她听见了我的独白,终于,落下了感动的泪。
瞬间,电教室里泛滥着感动的情绪。
“让我们唱首班歌给家长们听吧。”班长嘹亮的声音。我们都离开座位,在讲台上排好队伍,在梁锡伟的指挥下,我们唱响了我们的班歌——共青团团歌。
刚才伤感的氛围瞬间被我们响亮的歌声打破,我也清晰的看到家长们脸上动人的神色,那是对自己孩子的骄傲,从心底,认可了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