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交友【3】
小兔子不小心把脚给扎破了,整整一星期它都不能走动。
刺猬便用身上的刺替小兔子背来了浆果、菜叶子,还送来了许多干粮,直到兔子痊愈。
于是小兔子说:“谢谢你,刺猬。
让我和你交个朋友,行吗?”“当然可以,” 刺猬说,“好的朋友就该交。” 一天,小兔子到刺猬家作客,回家的路上,碰见了小松鼠,便上前去打招呼:“唉哟,小松鼠,你这身皮毛太漂亮了,背上还有一道暗黄色花纹。
让我与你交个朋友,可以吗?我和刺猬交过朋友,可我不喜欢它,多刺的家伙。”“好吧,” 松鼠说,“不过,今天我还有许多工作,改天再谈吧。
我得把收集起来的核桃去壳、晒干,然后放进我的小仓库,预备着过冬。
我得走了,以后再和你闲谈。”一个星期后,小兔子到松鼠家作客,回家路上遇见了小鸟,连忙过去打招呼∶“小鸟,我真羡慕你有一对翅膀,可以飞向蓝天。
我和松鼠交过朋友,可它太严肃了。
还是和你交朋友好。
行吗?”“交就交呗!”小鸟同意了。
“刚才你为什么吹口哨?”“我喜欢呀。”“教教我,好吗?”于是小鸟花了很长时间在那儿努力教小兔子吹口哨,最后小鸟挥挥手说∶“你这样可不行,应该吹,但你是吱吱尖叫。”“你吹得不也和我一样啊!”“好吧,既然你会了就吹去吧。”小鸟有些生气了,说着便飞回了巢。
今天是举行森林歌唱会的日子,许多小动物都来观看夜鹦、黄鹂、布谷鸟和百灵鸟的比赛,开始前,大家在台下聊起天来。
无意中谈到了小兔子∶“小刺猬,小兔子说你很刺!”......一下子,大家都知道这件事的原委了,替小刺猬和松鼠感到愤愤不平,决定再也不和小兔子交朋友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愿意和小兔子交朋友,小兔子后悔极了,再也不敢当面夸奖别人,背地里却说别人的坏话了。
放心把是我小时侯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