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狐琪琪的爸爸从国外为琪琪买了水彩笔,琪琪把它视如珍宝。
在一节图画课上,琪琪小心翼翼地拿出画笔准备画画,这时小熊贝贝走了过来,亲热地对琪琪说:“琪琪,你的画笔可真漂亮呀!”琪琪骄傲地说:“那当然了,这画笔可是国外进口的。”贝贝讨好地说:“那么把它借我用一下好吗?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它的。”“不可以。”琪琪果断地拒绝了,贝贝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一盒破笔吗?只有你才会当个宝贝一样!
贝贝走了不久。
小兔子悦悦一蹦一跳地来了,她用轻柔的声音说:“琪琪,借我用下水彩笔好吗?”琪琪坚定地说:“不好!不好!我只有一盒,借给你了我怎么办呀!”悦悦失望地走了。
顽皮的小猴淘淘又跳了过来,说:“小红狐,快把水彩笔给我用下。”琪琪反驳道:“为什么要给你,你一点都不懂礼貌,再说你那么顽皮,会把我的‘宝贝’写坏的!”淘淘失望地走了。
经过这件事,大家一致认为琪琪太小气了!
第二天,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忘带了尺子。
琪琪信心满满地打开了笔盒,万万没想到,竟然没带尺子!
琪琪没办法,只好向别人借。
她先想到了淘淘,她高傲地说:“借我一下尺子,快一点马上要上课了。
”淘淘不乐意,说:“就你这种态度,我才不借你呢!”
琪琪没有办法,只好向贝贝求助,“贝贝,借我一下尺子好吗?”“我只有一把呀!你去向悦悦借吧,别来找我。”
她又走向悦悦,“悦悦,借我一下尺子好吗?”悦悦说:“我只有一把,不过没关系。”悦悦二话不说,把尺子折成两半。
一半给自己,一半给琪琪。
琪琪非常感激,说:“对不起,是我太小气了。”“没关系”两个好朋友抱在了一起。
做人不可以太自私,只有你乐意帮助别人,那当你需要帮助时,别人才会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