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
俗话说得好:“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天是中秋节,我来赏月啦!
今天傍晚六时许,我吃完饭就拿着两盒月饼急匆匆地跑到院子里赏月。我静静地坐在一块石椅上,悄悄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现,寂静的夜晚似乎没有一点气息,我屏住呼吸,动了动身子,忽然,一轮又圆、大又、又亮的明月缓缓的升起,给这死气沉沉般的夜晚带来一丝希望,一丝温暖。我真想站起来久立四望,又想高歌一曲。忽然,云朵儿打破了宁静的夜空,遮住了月亮,慢慢消失了气息。那月光照亮了光明,就像一个光明的使者。这轮明月真美呀!就是空中的皎皎者,我拿起与月亮相似的月饼,心里想:“我多么想到月球去看看它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我又望了望月亮,发现它离我们好近,好近......
啊!这是一个多么美丽多么宁静怡人的夜晚呀!
我的“怪”同桌
我有一个“怪”同桌,她叫周雨佳。她扎着小巧玲珑的麻花辫,身穿花裙子,活脱脱一个小公主范儿!可你们别小看她,其实她怪着呢!
一天,下课铃一响,我见周雨佳不像以前一样跑出去玩,而是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看着什么。我好奇地上前一看,啊,我竟然看见20多条小青虫在一个瓶子中。瞧!小青虫们时而吃着又大又绿的叶子,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慢慢地蠕动着……“太恶心了,把它们放了吧。”我说。可周雨佳眉毛一耸一耸,嘴角微微翘起,眼中闪着异样的光芒,像是在说:“我偏不。”她一会儿拿铅笔弄一弄,一会儿用树枝点一点……
放学了,她拉住我,眉飞色舞地说:“陈言,我把一条小青虫送给你吧……”在她说得滔滔不绝的时候,我来了个“飞毛腿”,只留她一人在那里喋喋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