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作文【3】
梦是什么?是人一生奋斗的目标,是指引人一生前进的指南针,是人不断追求的欲望,更是一个人永远的信仰。
每一个人的梦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的梦想是行走太空,就要做一名航天英雄;如果你的梦想是白衣天使,就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如果你的梦想是传播知识,那你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那什么是中国梦呢?我想应该是全中国十三亿人民共同的梦,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研究自然灾害的科学家,发明一种能够预测各种自然灾害的仪器,尤其是对地震灾害的提前预警,知道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通知当地人民提前做好防震减灾准备,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让家园不会破碎,让骨肉不会分离。
为了实现这样的梦想,我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不断掌握和积累科学知识,为实现我的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还要向身边所有认识的人,宣传环保知识,爱护每一棵树苗,每一块草坪,节约每一滴水,每一颗粮食,减少人类对树木的过度开发和索取,保持生态平衡,减少自然灾害发生的机会。
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名四年级小学生,但是,我们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让我们为了每个人的梦,从现在开始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