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个收入中等,但很幸福的“三口之家”。家庭趣事不断。
爸爸看上去很严肃,其实很容易逗笑。不过一发火那可真不得了,那才叫“气壮山河、地动山摇”之势。我呢,就像光绪,表面上是“小皇帝”,但还有两位“副员”——爸爸、妈妈垂帘听政,把我管头管脚。重点是我妈妈,她可真算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家务活一手操办,还要上班、买菜呢。她有两个缺点:一是经常上火。经常来个晴天霹雳,再来声“河东狮吼”:“朱传瑞!!”或是爸爸的名字。弄得我对她已产生了抗体,不怕妈而是怕爸了。二是好忘事。尤其是眼镜,经常找不着。还经常发动全家一起找。她近视800度,健忘怕也要到800度了。
一次,她把眼镜丢了,急得团团转。我和爸爸一见她这样,准知道她要发动全家“扫荡”了。一个个找借口想躲。我说:“妈妈,最近作业持多,我做作业了啊!”爸爸二话没说,拿起报纸冲向厕所------“眼镜呢?眼镜呢!老公!儿子!快来帮忙找眼镜!”妈妈果真来了个“河东狮吼”。爸爸又提着刚到腰的裤子冲了出来,“儿子,快找眼镜!”爸爸叫道。我出于怕爸爸的原因,不耐烦地放下笔,边翻箱倒柜边说:“真是的,想把我培养成一个专业搜东西小偷吗?我可不干!”
就这样,慢慢地找呀找、翻呀翻,从客厅找到卧室,从卧室翻到书房,再从书房搜到厕所,再从厕所寻到厨房------啊!终于找到了!在厨房。妈妈做饭时忘在里了。“啊!累死了,天天这样,真烦人!”我强烈表示不满。“哎,儿子,你刚才不是说有作业吗?快去做吧!”妈妈那边传来开心的声音。天哪!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经历这种事,渐渐地,它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乐趣的一部分。
上学路上
一天下午放学以后,我打算到同学家里去玩。我和那个同学高高兴兴的走着,还时不时的嬉戏打闹一番,好不惬意。突然,我看见了一堆行人围拥着一个地方,好像在看什么东西,还有的人在交头接耳。我们连忙走上前去,只见一位老奶奶躺倒在路上,表情很痛苦。她旁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都是因为好奇而来,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都在冷眼旁观,甚至还有幸灾乐祸的都偷笑出声来了。
我们正打算上前去帮助这个老奶奶,一个大叔一把拉住了我们,说:“别去扶她,现在有一些老人就靠这个来骗钱,你扶起了她,她会说是你推她的,然后就狠狠地敲诈你一大笔医药费。”听着大叔语重心长的一番“社会现状教育”我们非懂似懂的点点头,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可是,看着老奶奶的痛苦表情,我心里那滋味,唉,别提有多不好受了。我畏畏缩缩的,又想帮助老奶奶,可又怕她是装的,说是我推她的,敲诈我医药费。我的心情矛盾极了。最后,害怕占了上风,我硬起心肠,拉起同学的手,正准备走,一阵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它好像在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亏你还是个少先队员呢,帮助一下老奶奶不行吗?”我的脸刷一下红了,但是我还是害怕,两种心情又争斗了起来,不过,这次是我的热心肠占了上风,正打算去帮她,突然,一个大哥哥闯进人堆里,毫不犹豫地扶起老奶奶,又拨打120急救电话 把老奶奶送走了 人群散去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为我之前的犹豫而感到羞耻。这件事揭露了社会不好的一面。我想,要是每个人都拥有像那位大哥哥一样的美好品格,那这个世界也一定会更加美好的。
难忘的第一次
许多人都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摔跤、第一次犯错……第一次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在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里,让我最难忘的就属它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五,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回家。只见小区的人行道旁停满了汽车。一辆闪着蓝光的白色的汽车引起了我和同学的注意。于是我们走上前去,看了看那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寻找车主请敲击此处”几个小字。于是,出于好奇我和同学一起敲了敲那个地方,只见那车子一闪一闪的,我们见势不妙,撒腿就跑。突然我们听见楼上有一位带有东北口音的大叔破口大骂:“是谁手这么痒啊!
原来是你们两个兔崽子啊!
”我们听了跑得更快了。同学已溜得无影无踪了。突然我在商店里看到了正在挑东西的姐姐,于是我跑了过去。姐姐问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地吧事情原委告诉了姐姐。姐姐说:“真是不怕死啊!
”我怕得把衣服和书包塞给姐姐,想伪装伪装,然后走到姐姐的右边。我催姐姐快点,怕被那个大叔发现了。不过一会,大叔就下来了,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了,脸也烧红了。我偷偷地瞄了那位大叔一眼,只见他浓眉大眼,衣着朴素,一个啤酒肚,满脸的愤怒。我心想:完了我要被发现了,怎么办啊!
姐姐也拼命地挡住我,但那还是无济于事,因为我比姐姐高。那位大叔朝我走了过来,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脸红得像猴屁股。他把我揪出来,问:“是你吧小妹妹?”我怕得哑口无言,豆大的眼泪也不禁掉了下来。他又问了一遍,我含着泪说:“对不起叔叔,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好奇而以,不会有下一次了。”“还让你有下一次,走,见你父母去。”他边把我往前拉边说。我哭得更厉害了。说:“对不起叔叔,我真的不敢了。”在一旁的姐姐忍不住说:“你很奇怪耶,干嘛对一个小孩子大呼小叫的啊!
”大叔说:“你是她谁啊,她才奇怪,无缘无故敲别人的车。”……他们就这么吵了下去,直到爸妈来了。
这次的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病从口入,祸从手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