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动物王国的小动物们听到一个消息:中国人民要在首都北京举办一场奥运会,它们羡慕不已,于是一块去请求百兽之王——狮子,说:“狮子大王,他们人类都举办了一场奥运会,咱们也举办一场动物奥运会吧,好吗?”狮子大王欣然答应了,说:“好吧!我答应你们。”听到这个消息,小动物们喜出望外,奔走相告,纷纷赶来报名,接着开始了艰苦的训练,都想在动物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2060年8月8日早上8点08分08秒在森林中的大运动场上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动物奥运会,观众们热闹非凡,翘首企盼,等待着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式开始,就在这时,狮子大王大声说:“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幕!”孔雀表演了优美的孔雀舞,松鼠表演了大尾巴舞,小猴子……下面的节目精彩连连,让观众们如痴如醉,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动物运动员们个个英姿飒爽地走上台,接下来就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了,跳水运动员有:企鹅、海豚、海豹和青蛙,它们一块跳下水,最后的跳水冠军是:企鹅。游泳运动员是:鸭子、鱼、狗、鹅。最后,狗是游泳冠军,跑步的运动员是:兔子、豹子和羚羊,最后的跑步冠军是兔子。举重运动员是大象、狗熊、猩猩。它们举得是200公斤的杠铃,大象成功举起,狗熊和猩猩失败了,最后的举重冠军大家也可想而知了……
这次比赛进行了15天,夺得冠军的是:大象家族!小动物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从此,这个森林变得和谐起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她们期盼着下一届动物奥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