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3
在我的书桌上,一直摆放着一只金色的小猪。它全身都是金黄金黄的颜色,圆滚滚的肚子,红红的鼻子,耳朵边被点上几笔墨黑色,再配上一条短尾巴,显得雍容尊贵。这是一个普通的存钱罐,他是几年前我过生日的时候,朋友送给我的礼物。
那时候,它是我最心爱的东西。每天傍晚睡觉前,我都会把当天节省下来的零用钱从它背上的小孔放进去。有时是一元的硬币,有时只是几角。不论多少,听到“咚”的一身响,我的心里都会像开了花一样。我仿佛看到小猪在冲着我微笑,把它抱在手里摇摇,感觉到它变得沉甸甸了。我又把它贴在腮边,听着硬币在里面沙沙地响,它好像在冲着我说:“你真是一个勤俭的人。”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小猪也越来越膘肥体壮了。我稍微估计了一下,大约有一百多元钱了吧,我可以用这些钱做点什么好事呢?
走过街头的时候,看到路旁有乞丐在行乞,我会把口袋里的几元钱给他,听着他们感激的话语,我也是很感动的。或许这几元钱帮不上他们什么忙,但也代表了我的一点同情心啊。
那时,学校里开展一次为贫困学生献爱心的活动,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心想:我的小猪总算可以派上用场了。
回到家,我书包都没有放下,就到书桌旁把小猪肚子里的钱都拿出来数数,然后放在一个信封里,准备明天带到学校去。小猪的身子显得轻了,不过它好像更高兴地笑着:“你真是个有爱心的人啊!”
几年很快就过去,我现在已经不用小猪存钱了,我在银行里开了帐户。但这个小猪我还是珍藏着,它代表了我一短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