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5
在我的写字桌上,永远都有那么一只小猪在微笑。那是在我十岁生日时,同学送我的存钱罐。
瞧!这只瓷制的小猪,白白胖胖的,它的头微微向前倾,两只角弧形地往后弯,眼睛聚精会神地凝视前方。它的嘴角向上挑,张开嘴,似乎在炫耀自己有许许多多的钱。每想到这,我就会忿忿不平地再想:还炫耀呢!你的钱还不就是我给你放进去的。要炫耀也是我来吧!
小猪的头和桶的连接处有一根弹簧。所以,只要用手轻轻碰一下或是按一下小猪的头,它的头就会上下左右地摇晃起来。如果不想它动了,就用双手固定它的头,它就会像只温顺的小猫一样立即不动了。在这方面,小猪倒是乖巧的很!
小猪的微笑跟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都是那么难以捉摸。那微笑,有时让我看得毛骨悚然,有时让我以为那是阴险的笑,小猪好像在想什么坏主意,有时让我觉得那只是单纯的微笑,有时又让我以为其中有几分伤感。哎!小猪,你还真是让我猜不透啊!
憨厚的小猪也常常让我陶醉其中……闭上眼睛,忽然间到了瓷器做的动物王国。瞧!瓷器小兔、小鹿、小山羊,甚至还有瓷器树木,花草。不论怎么碰它们,它们也不会破。这里的一切也都不像现实生活中的一样那么呆板,它们是那么得富有生气!那么得生机勃勃!
你说,这样的小猪,我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