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10
从前,有一只小公鸡,它很想学会怎样飞,变成像凤凰那样的鸟。于是,它就每天刻苦练习。
有一只狐狸走过,看见小公鸡在练飞,它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想出一个坏主意。
狐狸走过去,笑咪咪地说:“小公鸡,你的羽毛真漂亮!”小公鸡听了得意洋洋地扇了两下翅膀。狐狸又说:“小公鸡,要是你能飞,就真的像凤凰那样了!”小公鸡说:“那我怎么才能飞呢?”狐狸说:“这个简单,你只要在高处练飞保证能行。”小公鸡文:“那哪儿高呢?”狐狸就把小公鸡带到一个高高的山崖旁边,说:“小公鸡,你只要张开翅膀往下跳,就能学会飞了。”小公鸡说:“我有点害怕!”狐狸接着说:“你不用怕,我在下面保护你!”小公鸡终于鼓起勇气,想往后退了两步,接着往下一跳……
“啊!”小公鸡惨叫一声。原来,狐狸根本就没有再山崖下保护小公鸡。看到受伤的小公鸡,狐狸露出了真是面目,说:“哼,你这愚蠢的家伙!”说着,就叼起小公鸡跑回了狐狸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