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4
从前,有一只小公鸡,他看见老鹰呀、麻雀呀都会飞,他羡慕极了。可他自己也有一对轻快有力的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天,当他醒来,大吃一惊,发现自己居然睡在一团软绵绵的、白花花、轻飘飘的云朵上。他揉揉眼睛,往下一看,缺一个不小心掉了下去,你猜怎么着?真地,真地飞起来了。小公鸡那个开心呀,一会儿飞上云霄,一会儿一个自由落体,犹如一个杂技演员,显示自己的全部本领。同时,他帮助了许多小动物:帮小白象捡回飞上天的气球;帮小猴子摘树顶的果子他可骄傲了。
有一天,他飞到了戈壁滩,看见了一只老鹰,问:怎么这里就只有你会飞,你敢跟我比飞行的技术吗?老鹰自信满满地回答:好呀,那就来比比。我可是很久没遇到对手了。说完,他们嗖的一声冲上云霄。飞着飞着,老鹰不见了踪影,小公鸡高兴坏了,心想:空中霸主又如何,还不是被我打败了。他看见了一个长长白白的物体,看他飞得极快,不满极了,就迎头飞了过去。糟糕,是火箭!他刚想躲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可怜的小公鸡变成一只小烤鸡。
从此以后,他一心一意帮助小动物,再也不骄傲自大找别人比本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