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7
我很喜欢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他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子从树下的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刚一出来就被小公鸡发现了。只见小公鸡飞快地跑到小虫子那,用他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一条一条小虫子都成了小公鸡的午餐。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小公鸡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扒食吃,就连忙放下书包,抓了一把米放在地上让小公鸡吃,他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拍着他的头笑着说:“别急,慢慢吃。”
小公鸡的房子最有趣了。他的房子是由几块木板组成的,像别墅一样。它还有一个小小的木门,这样就不怕风吹雨打了。小公鸡睡觉的时候我们谁都不敢打扰它,因为,只要碰了他的羽毛就会立刻站起来像生了气似的,用它那尖尖的嘴咬你,所以我们谁都不敢打扰它。
我最喜欢这只既美丽、又可爱的小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