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6
从前,公鸡一家住在一个美丽的村庄里。一天,公鸡爸爸和两只小公鸡一起在草丛里玩耍,找食物吃。
早晨,公鸡爸爸早早就起来了,一遍遍打鸣催人们早起,而小公鸡还在被窝里呼呼地睡大觉呢!
呀!公鸡爸爸听说它远方的姑姑生病住院了,于是公鸡爸爸给小公鸡布置了一项任务说:“你们的姑姑生病住院了,我去看望它,你们要记住每天早上都要按时打鸣呀”。交待完后,公鸡爸爸放心地走了。小公鸡刻苦训练打鸣的本领,看看天色已晚,太阳早就落山了,于是小公鸡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清晨,小公鸡也像爸爸一样去村里打鸣。为了让全村的人都能听见哥俩的声音,它们一个站在村东,一个站在村西一起打鸣。爸爸回来后,村里的人们都伸出大拇指说:“小公鸡会打鸣了,真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