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14
“头戴红帽子,身披五彩衣,从来不唱歌,喜欢吊嗓子。”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告诉你们吧,这是一只公鸡。
小公鸡的头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鲜红的鸡冠,红得就像天边的朝霞;鸡冠下面的眼睛圆溜溜的,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黑宝石;嘴巴又尖又弯,就像一把锋利的镰刀,大概是为了方便在草丛里找虫子吧;两片鲜红的肉垂挂在嘴巴下面,就像是两片被压得扁扁的香肠。
小公鸡的颜色非常鲜艳,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就像将军身上穿的铠甲一样闪着金光;背上棕色的羽毛就像是一件长长的披风,更显得它威风凛凛;肚子上的羽毛柔软而黝黑,就像是一件为它量身定制的保暖内衣。
小公鸡最骄傲的就是它的尾巴了!高高翘起的尾巴乌黑发亮,仿佛有人专门为它抹上一层油似的,它一展开,就像是诸葛亮手中的那把羽扇。因为长得漂亮,小公鸡非常得意,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你们看我的尾巴漂亮吗?”
小公鸡不仅漂亮,还非常勤劳。每天太阳都还没升起,它就开始打鸣,把人们从睡梦中唤醒,开始新的一天。我真喜欢这只小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