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2
从前,有一只小公鸡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他似乎心情很好,一路高歌着: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比漂亮我第一!
有一天,小公鸡突然走到一面镜子前,它左看看,右瞧瞧,发现面前也有一只和自长得一模一样漂亮的小公鸡。顿时,小公鸡生气的说:“我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公鸡。”镜子面前也发出和小公鸡一样的声音,于是小公鸡生气了,说:“我们来打一场,谁赢了,谁第一。”镜子也发出同一种奇怪的声音。小公鸡更生气了,对着镜子里的小公鸡就发起了猛烈地进攻。“笃,笃,笃”不一会儿,小公鸡斗得头破血流,羽毛落了一地。这时,小公鸡的朋友看见了,急忙走上前说:“镜子里的小公鸡就是你呀!”小公鸡来到镜子跟前,仔细观察,恍然大悟:原来镜子的小公鸡正是自己,不是别人。小公鸡沮丧极了!
每当想起这个故事,我就更加谨慎,告诫自己遇到事情可千万不能鲁莽、好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