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小河边上住着小公鸡和小鸭子。小公鸡很美丽,还有一副好嗓子。他每天都能听到夸奖,听多了,渐渐变得骄傲自大起来,总是看不起别人。
小公鸡
有一天,小公鸡要去河对面帮妈妈买东西,小鸭子跟上去问:“小公鸡,你去哪儿啊?”小公鸡白了他一眼,傲慢地说:“丑小鸭,不用你管!”就在这时,小公鸡一脚踏空,掉进了河里。小公鸡扑腾着翅膀,一边拼命地挣扎,一边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小鸭子虽然会游泳,可是身单力薄,救不了小公鸡,他急中生智,一边向家跑去,一边大声喊:“不好了,不好了,小公鸡落水了,妈妈快来救救他吧!”鸭妈妈听到呼声,急忙跳进河里,很快就把小公鸡救上岸来。鸭妈妈看了看小公鸡,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以后过河千万要小心啊!”小公鸡感激地点点头。他回过头来,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对小鸭子说:“今天幸好有你的帮助,否则我早就没命了,以前是我太骄傲了,请你原谅。”小鸭子连声说:“没事没事。”
从此以后,小公鸡再也不骄傲了,他还和小鸭子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