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13
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几只可爱的小鸡。它们全身毛绒绒的,尖尖的嘴巴,黄黄的小脚丫,叫起来叽叽叽的,可爱极了。其中有一只稍大一点的,头上长了一个红红的东西,看上去像一顶王冠,可神气了。妈妈说它是一只小公鸡,那是它的鸡冠。
小公鸡是那群小鸡的头领。每次觅食的时候,它总是昂首阔步地走在最前面。当它发现前面有很多大米的时候,它就伸长脖子,挺起胸,“叽叽叽叽”地叫起来。这时,其它小鸡就像听到“冲锋号”一样,一窝蜂地跑过来,用尖尖的嘴巴飞快地把大米啄起来,吞进肚子里,不一会儿,就把那些大米一扫而空了。
这只小公鸡最喜欢站在我外公的脚上,那时候的它,就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一样,居高临下,查看着四周的地形,随时好作出英明的抉择。
我喜欢这只小公鸡,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