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12
有一只小公鸡,它非常美丽,有火红的冠子、油亮的羽毛。于是,它开始骄傲了,嘴上总唱:“我是一只美丽的小公鸡,尖尖嘴巴捉虫子,大家都说我最棒。”
一天,早上起来,看见客厅里有一面镜子,它知道这是妈妈早上刚买来的,于是它跑到镜子前面,看见镜子里有一只跟它一模一样的小公鸡。
小公鸡掐起腰,瞪者眼睛说:“你怎么和我长的一模一样呢?”没想到,镜子里的小公鸡也和它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小公鸡更生气了,挥起拳头用脑袋撞镜子,镜子碎了,漂亮的羽毛也掉了几根。
妈妈听见了,连忙跑过来了,看见小公鸡把镜子打碎了,妈妈耐心地说:“傻孩子,你怎么连自己也不放过呀,镜子里的小公鸡是你自己呀!”小公鸡低下头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呀!”妈妈又耐心地说:“你应该像你爸爸一样每天早上打鸣呀!”
从此以后,小公鸡每天早上早早起床,为人们打鸣,小公鸡不再是以前骄傲的小公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