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近几个月,我们家里多出了一个新的成员——那就是我的动物朋友,一只叫汤圆的小猫。我们只所以给它取名为“汤圆”,则是因为它长得肥肥胖胖,就像是一个圆滚滚的汤圆。
汤圆披着一身洁白如雪的毛发,那雪白中,还带有一些淡淡的棕色和灰色。它拥有一双粉嫩嫩的小鼻子,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与众不同的是,它有着黑黑的肉垫子,柔软极了。它的胡须白的似雪,又非常长,好像是要用自己的胡须围住整个世界似的。
有时,汤圆十分老实;有时,汤圆却十分淘气。就说它老实吧:你瞧,汤圆玩累了就趴在那里,整天无忧无虑地睡大觉,睡个没完没了,真不愧为“小懒虫”;说它淘气吧,也对啊:它会在你做作业时,跳上桌来,舔舔你的笔,或是在纸上踩上几朵小梅花,把你的作业纸弄地乱七八糟。
这只小猫,还非常好动。你用一个逗猫棒陪它玩玩,它就跳来跳去、在地上打滚,看得你眼花缭乱。这还不够!它往左闪,不对,是往右闪,动作滑稽极了。咬住窗帘,叼住逗猫棒,竟在原地跳起了舞!
汤圆不像其他猫一样喜欢吃鱼,它的主食是猫粮。你若是端上一个放着水和活鱼的盆子,它也不抓鱼,只管自己喝水,让那些鱼儿们可是逍遥自在了!但是,倘若一碗猫粮,它的行动就不一样了: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地吃。天呢,这是何方神圣!不到一分钟,它就已经把一大碗的猫粮全都吞到自己肚子里了,真是“小馋猫”啊!
这就是汤圆,一只美丽、老实、淘气、好动,而且与众不同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