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都说动物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如果家里面有养着动物的人,对于这一点或许是非常赞成的。
动物具有灵性,虽然很多时候他们会有一些让人看不懂的行为,但是这也是我们喜欢养宠物的原因,他们一般不会伤害自己的主人,或许在它们的眼里,主人就是自己的领导者,而它们的使命就是陪伴主人,让主人不孤单。
对于养狗的人来说,狗狗的外貌是自己选择它们的一个原因,因为它们可爱的样子实在是讨人欢心,二来狗狗们的灵性也让人喜欢,虽然他们不能够说话,但是它们有的时候能够明白主人的意思,并且能够根据指示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这就给了那些在家里面一个人待着十分无聊的人一个很好的生活方式,如果在自己的生活里添加了一直讨人喜爱的狗狗,那么自己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改变,至少能够有一个倾诉的对象,哪怕它只是一只狗,或许并不明白我们的倾诉内容,这都不重要,我们的意图只是让自己能够有一个伙伴,这时候宠物便是最好的选择。
宠物的种类很多,每个人的爱好也有所差异,也许你会同时喜欢很多种宠物,现实生活里很多人都喜欢同时养着狗和猫,虽然书上说它们是天生的敌人,猫看见狗基本上都只有跑的命,但是现实中也有很多特例,许多大花猫不仅没有害怕狗类,而且还与够累共处一室,把狗狗欺负的惨不忍睹,有的时候甚至还去抢狗类的食物,难道现在的狗类胆小了吗,还是世道变了,猫类学会了怎么欺负狗类了呢?但是不管怎么说,动物有着动物的生活方式,它们之间的交流方式也许会让我们大跌眼镜,不过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我们的朋友,是让我们开心,有灵性的朋友,我们需要善待它们。
人类的智商高于动物,但是这也就表明了人类的烦恼也会多余动物,普遍来说我们思考的东西越多,随之而来的烦恼和困惑也会越来越多,对比宠物而言,在他们世界里或许就要简单许多,圈养在猪圈里的猪,没有了自由,估计只有食物还有身边的同类,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一如既往地活着。天空的鸟儿或许对于人类的行为也是十分诧异,或许他们也十分痛恨我们人类砍伐了森林。我们虽然是食物链的最高消费者,但是并不等同于我们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和谐的与动物植物相处下去,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发展生存,所以宠物并不单一的是我们的玩偶,他跟我们一样,都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一部分,都享有看日出和夕阳的权利,我们要懂得保护它们。
宠物在我们眼里多半都是呆萌的,这是上天给与他们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呆萌是给我们人类准备的,我们并不能够占为己有,很多商家为了谋取利益,不惜将动物在很小的时候就抓来圈养,等到有人联系要购买了就卖出去,很多动物因为幼年时期过早的没有了母乳的喂养,导致身体发育不良,后天身体免疫力过差,即使现在的科技发达,但是如此残忍的手段我们不得不制止,动物园也好,保护森林也好,如果我们人类没有足够的意识去保护动物,那么最后地球上只有人类的存在还会有意义吗?所以动物是我们的伙伴,我们要友好的与之相处。
动物的生活也是丰富的,也许它们也很喜欢与我们人类做朋友,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可以给他们食物,我想它们也希望能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居住。我的家里就养过猫咪,虽然现在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是留给我的回忆很深刻。那只猫咪是黑色的,刚来我家的时候很怕生,给他东西也不吃,看到人了就跑,躲在角落里怎么使唤都不出来,然后有天晚上我看见它偷偷地跑出来吃东西,我到厨房给了它几块煮熟的肉,它很快就吃完了,然后又躲到角落里去了。等到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它变得特别黏人,一看到你在吃东西就跑过来蹭你的腿,放学回家了也是,本来正在睡觉的它一看到你放学了就立马跑到你脚下喵喵的大叫,直到几年后的一天下午,我看见它去山坡上了,我以为它像平常一样去玩耍,但结果再也没有回来。跟喵咪相处的日子真的很好,自己一个人在家时他也能够安静的待在你旁边,你跟他说话了他就似懂非懂的朝着你叫一声,那个时候就好像他不只是自己养的宠物,而是能够倾听自己烦恼的伙伴。也许这就是动物,能够带给你欢乐,但同时也能够让你伤心。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善待动物便等于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