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动物作文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去了北京动物园游玩,一进动物园大门,就听见了几声鸟鸣,我循着声音找到了斑马。原来有很多人给斑马喂食,鸽子、乌鸦、喜鹊等小鸟也来占便宜,要么是啄啄地下掉的食物残渣,要么是飞夺斑马嘴边食,再不然就是死皮赖脸地围在人们面前要吃的。我剥开一粒糖果,送到一只小斑马的嘴边,没想到小斑马正要张开嘴,那只最大的领头马就冲了过来,一屁股撞开小斑马,伸出舌头接住了我的糖果,咀嚼了起来,一边的小斑马敢怒不敢言啊。我说,领头马先生,你这个榜样就是这么当的吗。
再往里走走,我看见了那种面部形状最抽象的动物——羊驼。这里有好几只,有棕色的、灰色的、白色的、黑白斑点的、土黄色的,看那只皮毛发亮的棕色羊驼,挺立在场中央一动不动,它一定就是这些羊驼的leader吧!我把头转向一旁,一只棕色的小羊驼追着咬自己的尾巴,正当它玩的欢,脚下一不留神,后脚绊住了前脚,摔了个四脚朝天,那模样真是滑稽。我赶紧掏出一大块巧克力,送到栅栏里面,可惜小羊驼太矮,伸长了脖子也够不着,这时,竟有羊驼趁“羊”之危,一道灰影闪过,霎时,我手中空空如也,只见那只灰色羊驼面露一副得瑟的表情,龇着大门牙,在一旁趾高气昂地大块朵颐。
沿着湖边一直走,我听见了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猜,不远处那一定是猴山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猴山十分热闹,小猴子、中猴子、大猴子、老猴子都是一副疯疯癫癫的模样,上蹿下跳,抓耳挠腮。打架的,一家人互相抓虱子掏耳朵的,尖叫的,帮同伴捶背的,荡秋千骑木马的,向行人讨食物的······形态万千,姿态各异。我看到离栏杆很近的一只小猴子,向游人打躬作揖,我想:它一定是吃饭时被老猴子抢去了吃的,才会饥肠辘辘地向人们讨食。我准备把刚买的棉花糖全喂给它吃,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把棉花糖塞进围栏里,正当我左右为难时,两只小手从围栏里伸出来,扯走了一大块棉花糖,原来是小猴子啊,它可真是机智,等它把棉花糖吃完后,我正准备要走,可是它吱吱地叫了起来,难道是没吃饱?于是,我从口袋翻出两颗核桃送给它,它把核桃夹在胳膊下,舔了舔手,敏捷地跳走了。我想它一定是要把核桃带回去当存粮吧!
我又在猴山逗留了一阵,我看到一群人围在栏杆一处,我也好奇,便凑过去看,原来是一只老猴子在玩木马的时候跌了下来,还被木马压住了身子,老猴子疼的直哇哇叫,这时,只见一群猴子蜂拥而上,七手八脚地解救老猴子,经过一番努力后,老猴子终于被救出了,哪知一瘸一拐的老猴子出来后,还把旁边一只猴子的头扇了一巴掌,可能是嫌那只猴子方才没有去营救它吧!这真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再看看狼,古人造字时,把“狠”字头上加一点就是“狼”,意思是比狠还要再狠一点的就是狼,“狼子野心,信不诬哉”一说起狼,大家脑海里肯定会浮现出狼捕食猎杀其他动物的情景,又恐惧,又血腥,在人们心里,杀戮,仿佛成了狼的特征;狼,仿佛也成为各种凶恶残忍的代名词。可是今天,我竟然看到了狼鲜为人知的一面,可爱趣味,天真活泼。在玻璃门内,两匹狼互相嬉戏,打闹。狼哥咬住狼弟的尾巴,使劲往后拖,害得狼弟仰面朝天,像条拖把似的被拖在地上,一直不得翻身,过了一会,外面有人在敲玻璃窗,狼哥狼弟连忙起身,讪笑着跑过来,歪着狼头,用金黄色的狼眼打趣地注视着人们,再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舔玻璃窗,前脚掌拍着地面,后来发现人根本没法和它们玩,便无趣地走开,找个地方就埋头呼呼大睡。
还有国宝——熊猫,游客们走进熊猫馆,发现里面无一只熊猫,只有一大堆竹子放在那里,正当大家迷惑不解时,忽然,那堆竹子动了一下,随后从里面探出一只熊猫头,又伸出两只肥嘟嘟的熊猫爪,抓起一根竹子就啃了起来,它那样子真像一个贪吃的小孩,吃着吃着还会睡晕在竹子堆里!
在动物园里,我还看到了威风凛凛的老虎大王,色彩斑斓的孔雀哥哥,身材高大的长颈鹿姐姐和冰上健将北极熊先生······动物园不仅有趣,而且还能普及我对动物方面了解到的知识,它带领我走进了不一样的动物世界,也让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可爱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