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动物的作文
在这个充满了生机的大自然中,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但我最喜欢的还要属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它身上毛茸茸的,黑白相间的毛皮特别显眼,圆溜溜的脑袋上,长着一双黑黑的耳朵,一直是竖着的,好像在认真听什么似的,它还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眼珠子总是咕噜转个不停,而眼睛外的一层毛,好像是故意染成深黑色,如果你不仔细去看,还以为是它戴了一副墨镜呢! 大熊猫可爱之处还有几分调皮。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熊猫,当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熊猫笼子前,正好看见两只熊猫在抢食物呢!稍微大一点的熊猫仗着自己个子与力气大,把饲养员放进去的食物一抢而光,而那只小熊猫在一旁很可怜的样子,好像在向游人诉苦,我很“同情”它,就向饲养员要了几片竹叶,把小熊猫引了过来给了它,小熊猫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在一旁有条不紊的吃着竹叶,不一会儿工夫,竹叶就被它肯得精光了。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不仅是它很珍贵,而现存数量也很稀少,在中国,熊猫的总数也不过1000多只罢了,有多少国家想要得到大熊猫,甚至出过高额,但都不曾得到过。 熊猫是哺乳动物,通常是一胎生两个,而小熊猫更加可爱,一生下来,它身上是金黄色。熊猫们经常是以竹子为主食的。
我喜欢熊猫,不仅是因为它是国宝,而更是因为它的可爱,它的调皮,所以我才喜欢它我的小狗“点点”在我外公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京八狗,它的名字叫――点点。它一身的棕色皮毛,头又圆又大,黑黑的眼睛像一颗珠子,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却很小,虽然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小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它的四肢很发达,体格矫健,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像一个保卫国家的战士。
点点非常有趣可爱。它吃饭的时候特别奇怪,吃一口东张西望,再吃一口还是东张西望,好像有人给他抢似的。点点跑步也非常快,有时候我都跑不过他。点点睡觉总是习惯把耳朵贴在地上,只要有一点点动静,它就会立刻醒来。家里人出出入入,它从来不叫唤,如果有陌生人一进来它就会“汪汪汪汪”的叫。
点点除了可爱、有趣、还调皮着呢,有一次,我回外公家,进了家门就把我的鞋脱下放到鞋柜上。这时,我的好朋友牛牛在外面喊我出去玩,我高声地答应者,急忙就找我的鞋,可奇怪的是,鞋柜上单单少了我的鞋,我把鞋柜都找遍了,也没有踪影。我暗暗嘀咕起来,真是见鬼了吗?刚刚一会,鞋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吗?
我怀疑是爸爸不让我出去,故意给我藏起来。就对爸爸发起脾气来,非要爸爸还我的鞋。爸爸一脸的无奈,找遍了整个屋子,也没有见我的鞋。我开始大哭大闹起来,全家都惊动了,都帮我找鞋,可结果还是竹篮子大水一场空,没有找到。就在全家人纳闷的时候,点点慢吞吞从窝里爬出来,嘴里叼着正是我的一只鞋,摇着尾巴,讨好地在我的腿边晃来晃去。哎哟,原来罪魁祸首是点点呀,弄得我这是哭笑不得。
这就是点点,它给我童年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可爱的小白兔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看动物。 我们看见了可爱的猴子,笨重的大黑熊,凶恶的棕熊,漂亮的大熊猫等动物之后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用细木板做的栅栏围成的小小动物园。我想:动物园里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进去看看吧!只见门上写着:“世界上最温顺的动物。”我便好奇的走了进去。噢!最温驯的动物原来是兔子和小羊。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喂小兔子,我也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杯饲料,高兴地喂起了小兔子。我一转身,忽然发现一只可怜的小白兔,它的嘴上,鼻子上都破了,真可怜。我喂了它几片菜叶,它小心翼翼地吃着。我想小兔子嘴上的伤一定是抢食时不小心被其它小兔子弄伤的,或是被小朋友抓破的。我又喂了它几片叶子,它边吃边环顾四周,生怕被别的动物抢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