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的作文
因病必须要待在家里修养期问,虽常有同学来看我,但一个人独处的时间还是很多,寂寞与孤独感与日俱增。姑姑便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通身黑亮,只有脖颈处和四只脚爪是白色的,看起来像是一个穿黑色燕尾服,着白色皮鞋,打着白色领结,戴着白手套的绅士。
别看它的穿着是“绅士淑女”型的,其实非常好动,活蹦乱跳的,特调皮!随便拿个小物什儿在它面前一摇,它便用两只后腿站住,立起身来和人玩耍;逮着个乒乓球或者毛线团什么的也会用爪子拨动着玩个半天;有时候,它还会自得其乐地转着圈儿追逐自己的尾巴,让人忍俊不禁。我特喜爱这个圆头虎脑的小家伙,依据它皮毛的颜色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黑黑”。‘
人们都说猫是特立独行的,并不与人特别亲近。而我的黑黑却特别懂人性。我一叫它的名字,它便立即迎上来,用柔软的尾巴缠着人的腿和脚面撒娇。寂寞的时候、烦恼的时候,和它玩一会儿,或者向它发发牢骚,寂寞和烦恼便会排遣不少。病中的岁月,幸亏有它陪伴,变得不再那么难熬。而且,常有小动物在身边,人的性情也改变不少,变得简单、宁静了。
可是,十八天前它不见了,哪儿都找不到,直到今天,它还没有回来!
我焦急地数着天数,等着它回来。心烦意乱中,我迷信地写了好几张纸条,搓揉成团抓阄。抓到的那张纸条上写的是:“黑黑明天一定会回来”,我的心里便有了一些安慰。不管它多么不靠谱,我愿意相信。
因为我知道,如果抓到那张“黑黑不会回来”的纸条,我会扔了重抓的。这与其说是迷信的祈祷,不如说是愿望的寄托。
于是,我怀着九分的坚信等,等黑黑归来。心中的牵挂就好像等一个远行的亲人。说不定哪天,哪个时辰,一个箭影,她回来了!到家之后,疲乏地就地一卧;或者,用尾巴缠着入的腿,亲昵地撒娇,像一个孩子!
十八天了,有几夜,我在梦中见到她回来了,醒来却找不到她的影子,回忆梦中的情景,却总是模糊不清。
昨夜,我的梦却非常清晰,我清楚地看见黑黑回来了,胖胖的腰身,油亮的皮毛,比她离开那天更加健硕。进门之后,轻车熟路地跳上沙发,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然后,将身体蜷成一团,打起了呼噜,而且将一只脚爪盖在脸上,来温暖冻得冰凉的鼻头。我睁开眼睛,扭亮电灯,第一件事就是看沙发上的黑黑睡得是否香甜,冻着了没有?可是,沙发上空空的,我的心里立即变得比沙发还空,一种特别不祥的预感笼罩心头。细想梦中情景,越是清晰,却越觉不祥。屋子里冷清清地,听不到黑黑的叫声,看不见黑黑上蹿下跳,我睡不着!外面风声正紧,屋子里却是这样地静!黑黑,黑黑,你住那儿?你快回来好不好!
睁着眼睛等到天亮,黑黑还是没有回来。邻居家的婶婶却来了,她说她看见“黑黑”了!
我不由得喜出望外,急问在哪儿,她说:
“在林场的果窖边儿上,死了可能好几天了吧!”
我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难过,哭出了声。会是这样的结果:黑黑死了!一个离家出走的、颠沛流离的生命;一个活蹦乱跳的、调皮可爱的生命,死了!!
黑黑,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你怎么会死?你怎么可以死?是我待你不好呜?是你饥不择食误吃有毒的东西了?还是你出去溜达,却找不到回家的路,饥寒交迫、心力交瘁,绝望而死?你不回答,你永远也不会回答了。你离开了熟悉的亲人、离开了温暖的家,走在了去天堂的路上。不管是自愿地、还是被迫地,死,是一件多么凄凉而无可奈何的事啊!
黑黑,你从刚刚断奶列我家,陪伴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带给我多少欢乐,多少笑声!你还不到一岁,那么小,竟将尸首晾在荒郊野外!昨夜归来的,可是你魂化的梦影吗?可是你来与我作的告别式吗?你孤零零的一个,凄风苦雨的途中,连个伴儿都没有,可以想象你有多么孤单,多么难过,多么无助和绝望!因为无论谁,无论那种生物,将死时,是最最需要亲人的安慰和陪伴的。
黑黑,但愿你没有魂灵,就可以不必回忆死前的心酸,不必品尝思念的痛苦了。如果有,就回来,长眠在这你曾经长大、记录你短暂生命历程的土地上吧!
现在,我很想画一张画给你,可是画技太差,怕画不像,况且画像了也不是你。你是活的,活在这院子里的每一寸地方,活在我的心里。你是变化无穷的、跑的、跳的、上柱子的、玩毛线团的、卧在我的膝头和我玩耍的,并不是一幅图所能描绘一二。你的一生,你的名字,已经永远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了!
黑黑,天堂途中,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