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三毛洒脱自由的生活,欣赏书中自然流露的情感。没有华丽的修辞,却不失灵性。能表达的恰到好处,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
我羡慕她和荷西的生活状态,在平凡的世界里过着真实的生活。永远有一颗好奇的心。《撒哈拉的故事》记录了她流浪到撒哈拉时感受到的不同生活。她去“泉水”看当地人是怎么洗澡的,然后去海边看他们是怎么清理“内部”的。他们是理性的,他们会选择出海打鱼换钱,因为生活拮据。幽默和感性也不乏。她会告诉荷西粉丝,因为荷西对中国了解不够,是春雨冻结后形成的,还是尼龙线加工后形成的;她会因为撒哈拉威人总是向她借东西而大骂,不管大事小事;他们也会因为芝麻大一点的小事而低头流泪;他们还会当场询问大财主反对奴隶制。她还亲眼目睹了撒哈拉从一个安静无争的天堂变成了子弹横飞的是非之地,但她无能为力。
每次想起你,天上就会掉下一粒沙子,然后就会有撒哈拉。
因为这句话,我羡慕三毛和荷西的爱情。他们真的很相爱。他们甜蜜的爱情应该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幸福,上帝才嫉妒。荷西的意外是上帝对三毛最大的笑话,荷西的死已经成为三毛一生的痛苦。我一直认为荷西不应该这样死。他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三毛工作强烈,过着洒脱的生活。她把自己的热情、真善美都留给了撒哈拉。三毛说撒哈拉是她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