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三毛,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真的遇到了她的话。我决定认识她,因为我碰巧读到了三毛妈妈写给三毛的一封信。
“自从你决定去撒哈拉沙漠以来,我们的心从来没有安静过。我们担心你会吃苦,会孤独,会更担心你难以适应沙漠的日常生活。但每次我收到你的信,我似乎都在天堂。我心情愉快,对生活充满信心。
“所以,这次你去撒哈拉,我和你父亲都没有阻止。我知道这是多么崎岖艰难的道路,但为了你的兴趣和新生活的尝试,我们忍住了眼泪,同意了。孩子,你知道父母的矛盾和悲伤是什么!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去邮局,希望把你最喜欢的食物和小东西都寄给我们,通过那些小礼物,也寄给我们无限的爱和思念。
……
被母亲字里行间的爱感动,也让我对这个奇女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初读《撒哈拉的故事》时,爱上了三毛的文字,细腻不矫情却浪漫。三毛是我想成为的那种女孩。面对自私的撒哈拉邻居,她仍然在努力寻找乐趣;在恶劣的环境中,它仍然灿烂可爱。”这些交给我的人总是忘记问我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如果他们不问,我就不能贸然说话,所以我总是默默地开车。”;理解她爱她,理解她的和西陪伴。
三毛的话给我带来了轻松和快乐,但也让我明白:心中有爱,无论沙漠多么荒凉,也是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