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讲述了三毛在偏远沙漠中的生活。在炎热、材料匮乏、偏远落后的撒哈拉,她和荷西过着美好的生活。她用廉价的小艺术品甚至捡起的东西把沙漠里的房间装扮成宫殿,用自制的木制家具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但几乎死了,不能用科学证明。
三毛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小镇,看到这么破旧的家也很难过。我不知道如果我去这样一个地方,我会如何生存。那里缺乏材料,一切都很贵,尤其是水。虽然他们可以赚钱,但他们花了很多钱,所以他们并不富有。
然而,我钦佩三毛的乐观精神。白天,当荷西在外面工作时,三毛试图装饰自己的家,甚至用装棺材的木箱做了一张桌子。有了车,三毛也会和荷西一起使用。邻居们也回应了他们的要求。三毛甚至充当了老中医,治愈了许多邻居的小病。然而,它也证实了一句话,如果你不帮忙,它会影响1000次的好处。我忘了具体说什么。这就是我的意思。
我最震惊的是接近战争的部分。我读起来很惊心动魄,总是为三毛出汗。巴西的死令人震惊,我无法接受沙伊达的羞辱。还有哑奴。虽然生活很艰难,但他自然爱着妻子和孩子。这种感觉应该是最纯粹的爱。
然而,我仍然喜欢三毛的乐观和快乐,欣赏她的乐趣,诚实和无私的品质,也羡慕她和荷西的感情,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