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后感4
在寒假期间,我阅读了《西游记》的原著,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艰辛,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终于,他们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师徒四人虽历经了大大小小的磨难,但去西天取经的决心从未动摇过。期间孙悟空一度被气回花果山,后来也在听说师父遇难时毅然回到取经的队伍中去。正是因为他们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放弃,才能通过佛祖的考验,取到真经!俗话说:“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迎难而上,办法总比困难多。
记得有一天我收拾书架的时候,发现书架和墙壁之间有空隙,把书立起来放的时候书会掉下来。我冥思苦想,最后用书立架解决了这个难题。困难就像是漫漫前路上的一座大山,拦住了你的去路。不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坚持走下去,翻山越岭,总会到达你心中的目的地。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要怕难怕辛苦,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