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后感2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苦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因此这本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著;孙悟空—正义大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的高超。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他的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也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次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者、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做事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很惭愧,自己每次遇到困难时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就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